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第五章下·重逢篇5下)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一切都在计划之内。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冬日战士挟持了美国队长的全过程。这样他们就可以向神盾局解释:美国队长在审讯犯人的时候受到犯人的反抗,遭到挟持,为了保证美国队长的安全,钢铁侠向犯人妥协,为犯人提供了撤离工具。
  只要脱离神盾局的监控,一切就都好办了。这飞机上装了追踪系统,Tony可以及时找到Bucky,帮他隐匿起来。这样既不会让他回九头蛇,又不会受到神盾局的干扰。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这一点始料未及。他们原以为冬日战士上了飞机就会扔下美国队长逃跑,结果他却直接把美国队长也劫上了飞机。
  Tony无言看着飞机飞离机场,它正载着被捆成麻花扔在驾驶室地板上的美国队长。心里想:让你玩,这下把自己玩儿进去了吧。
  Steve是被一条韧性很强的电线捆住的,缠绕打结的手法都非常专业。他费力挣扎,被捆绑的角度让他找不到施力点,空有力气也用不上。——这下好像真跑不了了,他突然有点后悔了。
  “Tina,帮我通知朗姆洛,我已逃出,请求接应。”Bucky坐在驾驶座上,背对着他,好像在跟面前的空气说话。
  看这样子冬日战士是要把自己交给九头蛇的节奏啊,不是那么不讲面子吧。还好全副武装的他还有磁力手套,Steve在偷偷操纵着,星盾一直在跟着飞机飞翔,以防万一。
  “收到。”Bucky像是自言自语。“自动驾驶,经纬如下。”
  发出命令后,冬日战士如释重负,后脑勺倚在座椅上。倾听身后人的种种动作。自己好像挺在乎他的反应的。
  “Bucky,不要怪我多嘴。你已经被俘过了,九头蛇还会信任你吗?”Steve终于停止了挣扎,整个人笨重的翻过身来,下巴抵在地面上,被捆成粽子的身形像条蠕动的毛毛虫。
  Bucky头也没回,冷笑一声:“神盾局不会为了策反一个九头蛇特工而折损Captain America的。”
  “哦,也对。也就是说你要拿我来重新博得九头蛇的信任是吗?”
  “是。”冬日战士毫不避讳。
  “我是你的战利品?”
  “是。”
  “真是令人心碎的答案不是吗?”
  “……”冬日战士一个字也不想多说,因为他意识到他正在说废话了。
  而Steve完全没这个觉悟,一直话唠:“Bucky,我们刚刚还一起共进早餐,你就要这么对我吗?”
  牛奶的香味还残留在Bucky的味蕾上,这个男人对自己从未有过敌意,相反,从始至终都是自己在利用他。有些愧疚。半晌,他吐出一句话:
  “You’re a good man。”他自顾的点了点头,确定一样,赞许道。
  被打了好人卡……
  “Yeah,thank you。”莫名的诡异。
  “你应该来九头蛇的,可惜站错了队。”Bucky主动说。
  “我可以把这些话理解为……可惜吗?”
  “Sure。”
  Steve突然噗嗤笑出了声,对方疑惑的转头,却见Steve已经将头埋在地板上笑得花枝乱颤,仿佛中彩票似的,“Bucky,这是我们重逢后你第一次跟我说这么多话。”
  Bucky抛给他一个“有病”的眼神,继续面朝前方。
  “好吧不闹了,说真的Bucky,你把我挟持到飞机上来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他们救不到我,是不会放弃追杀你的,你这样做无疑是自寻死路。”
  “他们一定在飞机上做了手脚,如果我放了你,才是自寻死路。”Bucky不傻,他看得出Steve有意放他走,也看得出被轻易交到自己手里的飞机有问题。美国队长是他手里仅剩的筹码,要是放了他自己就死定了。洗脑洗掉的是记忆,可不是智商。
  他补充道:“……朗姆洛会来接应我,我会把你转移到我们的飞机上,他们就再也追踪不到我了。”
  然后,我说不定就会放了你。Bucky将后半句话咽在了肚子里。
  好吧,是为了避免被追踪所以拉上自己的吗?Steve眼睛骨碌一转,计上心来:
  “如果我说我身上就有追踪器呢?”
  晴天霹雳,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这一点,Bucky震惊的转头看向他,脸上是被背叛的怒意。飞机已是自动驾驶状态,他起身来到他跟前,给地上的人搜身。粗暴将他翻来翻去,摸来摸去,手甚至都伸到了制服里面,也没有发现什么,到是戳到了痒痒肉把Steve弄得边“喂喂”叫边咯咯笑。动用了Tina竟也表示毫无发现。
  “你说的是真的?”Bucky揪起他的领口。
  “真的。”
  Bucky愤愤的说:“换了飞机之后,我会把你从飞机上扔下去。”说完把他摔在地板上回到了驾驶位置。
  作死啊!Steve后悔了,仰起脖子喊:“No!你刚说过了,I’m a good man!”
  “作为报答,我会升到九千米让你死的彻彻底底,不那么痛苦。”
  飞了很久,直到舷窗外的云层吸饱夕阳的阳光,渐渐发亮变红。他们降落在一片平坦的高地上。他们应该没有跨洋,墨西哥还是加拿大,或者阿拉斯加?Steve一直在调向,分不出东西南北,也分不出来他们到底有没有出美国国界。
  空旷的场地中停了一架直升机,有三个全副武装的人,领头的是朗姆洛,他正抽着一支烟。看到飞机降落,他将烟头扔在地上,用脚碾灭。
  Bucky从舱门走出来,左手拖着Steve,为了行走方便,他已经将他的脚部绳索松开了,只留着手部还被反捆着。
  “Captain America?”朗姆洛着实被吓了一跳。“伙计,你这是空手套白狼啊。”他迎上去,两指钳住Steve的下巴拖到自己面前打量,再三确定是美国队长没错。
  “嗨,队长,你知道自从你让我撞航母之后,我多想划花你这张小脸儿吗?”朗姆洛龇牙咧嘴的说,似见到了不共戴天的敌人。
  “哦,那我也相信我仍魅力不减。”Steve笑着向他挑了挑眉。
  “我们走着瞧。”朗姆洛大拇指轻轻用力,将Steve的头推向一边。
  Bucky将刚才的行为看在眼里,不经意皱了皱眉头,“看紧他,以他的能力随时都能跑。”
  朗姆洛举起手示意他稍安勿躁:“当然,当然,但是,在解决美国队长之前,我还有件重要的事得让你做。”
  “什么?”
  朗姆洛猛地举起手中的FN57手枪,“砰”朝Bucky的胸口开了一枪。5.7毫米口径,穿透力极强,这么近的距离,子弹直接贯穿了Bucky的胸口,打在身后的飞机阶梯上。
  目瞪口呆。Steve眼睁睁看着事情的发生,事实超越了他的思维范畴。硝烟的味道在四周弥漫,提醒他这一切都不是错觉。空间开始扭曲交缠,火光,晚霞,鲜血,红满天。
  伤口刚开始是麻木的,很快被灼痛感取代,最后是肉体被贯穿的撕心裂肺的痛楚。Bucky把惨叫压在喉咙里,倒在阶梯上,粗喘着。
  “Bucky!”Steve脑中一片空白,他跟着跪下来,用肩膀支撑他的身体。
  他忘记了他自己也身处险境。
  “Why……”Bucky捂住伤口,眼神中满是绝望。
  “抱歉了,伙计,你被俘虏过,sir已经不信任你了。他给我的命令是——杀无赦。”
  “没有!……我没有背叛过九头蛇!相信我!……我要见sir,这绝对不会是他的意思!让我见他!”Bucky嘶吼着,他的灵魂和信仰已在逐渐崩塌。
  “你没有机会了。”朗姆洛的枪口指着他的头颅,扣下了扳机。
  Bucky翻身过来,躲子弹的同时护住Steve。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时是身体的本能反应。仿佛有什么撕扯开禁锢冲进他的脑海。这是那个混蛋Bucky的记忆吗?
  ——Just go!Get out here!
  ——No!Not without you!
  那时他们身旁火海蔓延,火红的光芒就像此时的夕阳。
  “砰”星盾飞来护驾,子弹打在了上面,并一直勇往直前直到砸到朗姆洛的脑袋。朗姆洛哀嚎着倒在地上,这下脸被二次毁容了。
  Steve转过身露出手腕,盾牌精准的割断电线,落在了他的手里。
  磁力手套,果真还是靠谱的。
  Bucky松了一口气,身体垮下来,他瞳孔涣散,已陷入了休克状态,身体抽搐一下,血从他的口里涌出来,从嘴角留下。
  朗姆洛在两个手下的搀扶下已开着直升机离开,Steve无暇去顾及他。
  “Bucky,坚持一下,你坚持一下!”
  Steve连忙进行急救措施,捂住枪伤止血,可伤口已经贯穿,血从后背像开闸的水一样涌出,不一会儿就流了遍地,Steve双手捂着前后两方,血不住的从指缝流出,直到他们浸在血水里。
  “上帝啊,谁来救救我们!……God!”
  荒无人烟的高原之上,手足无措、满手鲜血的美国队长像一个困在原始森林里的幼童,无助的呼喊。

评论(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