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重逢篇11上)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第二天清晨,当和煦的阳光照进来时,睡得饱饱的Tony起身打了个哈欠。Steve几乎是同时睁开眼朝他这儿看,他强壮的身躯压着的那张小椅子,在他起身的时候发出“吱”的悲鸣,Tony对它悲惨的命运深表同情。
  “我说过了,你很安全。”Steve挑了一下眉,意为“你看吧”。
  “当然了,你可是美国队长哎,只要往那儿一杵,多辟邪啊。”Tony张开双臂由上到下像是将Steve当作艺术品从头到脚介绍一番的导游。
  这行为是很冒犯的,不过Steve习惯了。他无奈撇嘴,对当初自己被冻在冰里的命运又多了一层怨念。如果没有那事,他一定会成为Tony的叔叔,亲手负责一下他的素养教育,或者最起码提醒一下霍华德不能这么宠孩子。
  Steve边想边不适地揉了揉颈椎,那儿有点儿酸痛。不过是在椅子上睡了一晚而已,果真,现代的舒适生活都快把他宠坏了。
  Tony瞄了一眼那张椅子,又看了看Steve:“你真在这椅子上躺了一晚上啊?”
  Steve惊愕了片刻。不应该吗?
  ……是啊,难不成你想美国队长会跟你挤一张床不成?
  “你不困吗?”
  Steve耸了耸肩,神态像做热身运动一般,以显示他此时精力充沛。“怎么可能……你忘了,我有四倍清醒。八小时,睡两个小时就够。”
  “这不科学!”Tony叫道。他这个工作狂对着开挂的技能羡慕嫉妒恨。“……为什么不是四倍困倦?”
  他一直都很好奇血清是怎么选择性强化Steve的身体机能的。血清会让他四倍储能还是四倍耗能,四倍长度还是四倍短小,四倍持久还是四倍早泄……如果强化反了,那不就糗了。如果有人把Tony的大脑剖开,一定会惊异它的内部构造为何如此清新脱俗。
  Steve无奈的撇撇嘴,他很想说,相信吧,这种生活也挺痛苦。天还黑漆漆的,四下静谧,却怎么也睡不着,脑中停不住,一直像走马灯般回放以前的日子。战场,炮火,呐喊,雪山,列车……
  “Tony,其实我一直想说。”Steve低头组织了一下语言,再抬起头来时眼中满是属于美国队长的坚定。“I’m so sorry。”
  Tony一愣,本来揉着Dummy一使劲捏得它嗷嗷直叫。他心中波涛汹涌,却还挑了个眉毛,嘴不饶人:“怎么?因为跟我睡了一觉,所以又变立场了?”
  “没有玩笑,Tony。”Steve只得无奈摇头,“我很抱歉我昨天的态度,当时我是急疯了,完全没有考虑到你……我很抱歉我还推了你……”
  “我更希望你向我抱歉是因为你发现了冬兵还是九头蛇。”Tony打断他,向前一步。他的话一针见血,眼睛直视着Steve,似在期待些什么。
  Steve咽了一口唾沫。如果冬兵九头蛇的身份曝光,他必然会处于危险之中,或者无情的再次离他而去。他已经知道真相了,为什么还要把遮布揭开让它公之于众?一切都应该是他个人的事,如果他自己承受不住了大不了丢了小命,其他人的牵连只会让这件事越缠越乱。
  “我还是坚持认为你想多了。”Steve一口气说完,感到自己的心跳得格外快。
  “噢你这混蛋!”几乎同时,Tony拍着额头仰头大呼。
  Steve全身冷汗。他静静等待着埋头思考的Tony的反应。出乎意料的,Tony一把抄起一叠资料砸到他的身上。Steve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后退了一步。
  纸张如雪花般纷扬而下,Tony咬牙切齿的说:“I deserve it!”
  是,他绝对配得上它,绝对配得上那句“I’m so sorry”。
  ……
  Bucky正缩在角落里浅眠,“笃笃”低沉的敲门声惊醒了他。
  开门,竟然是Steve,他胳膊上搭着几件衣服,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Bucky震惊之余第一反应是立刻甩上门,却甩不动。原来Steve一只手正抵在门板上。两人面不改色,却暗中施力,两方力量相抵,门板纹丝不动。
  “让我进来,行吗?”Steve用词很委婉,可语气上已不容拒绝。
  剑拔弩张。Bucky甚至已经在手中悄无声息地准备好了钢箭,拟定了数十种逃跑路线。结束这项工序之后,他确定自己是安全的,才放松了手上的力道,Steve得以脱然而入。
  如果美国队长问起刚才的事,打死不承认就对了。他能把你怎么样?——Tina这么建议。
  “睡得好吗?”Steve问。
  “梦游。”冬兵蹦出。
  “……”Steve竟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半刻沉默后,他打哈哈一般说,“嗯,我刚来现代社会的时候,也有过梦游症。那很可怕,听说有一次我还差点开枪打了人……差点在无意识的状态下铸成大错。”
  冬兵听得出其中的暗示,左拳攥得更紧了。他眼睛直视对方,里面满是敌意。他弓着背,微微屈腿,将重心放低,这是随时准备扑杀的架势。
  “不过没关系,适应适应新环境,会缓解的。”Steve却不为所动,倒是宽慰冬兵来了。带着一如既往的淡淡的笑容,Steve补充,“还有一次严重一点的,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把手割破了,我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举起手,似在找寻掌心的伤疤,平淡地叙述着。
  冬兵摸不着头脑,眸中写着疑惑。
  Steve敛起了笑容。“所以,Bucky,无论发生了什么,don’t hurt yourself。”
  九头蛇是不择手段的。无论是上次朗姆洛的那枪,还是金属臂的短路连电,苦肉计受伤害最大的是Bucky本人才对。
  Bucky被对方的话惊了片刻。他什么意思?……昨天晚上,当他们在Stark实验室门前对峙时,美国队长已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可是却默许自己离开了。他至今还记得自己离开时空旷的走廊里脚步声是多么令人心惊肉跳。Steve听见了,他一定听见了,可是他默许了。
  Steve就那么看着他。是的,我相信你的话,你只是梦游。可,仅那么一次。还有就是,无论如何,别再伤害自己了。
  从对方的眸中读到了痛心与希冀,Bucky别开了头不去看,因为他此时承担不起。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