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6)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上一章  首章

…………………………

    冬兵警觉,将匕首反拿,竖背在小臂后隐藏,轻手轻脚来到门边,耳朵贴近门板。门外仅有一人在呼吸,有烈酒和烟味。冬兵心中已有了几分把握。

  冬兵猛地开门,迎面是Steve大大的笑容,可他却报之冷眼,一把将Steve拽入房间,猛甩上门。
  冬兵用小臂将Steve压在橱柜上,另一只手迅猛的从对方颈部向上撕扯,撕下一张数码面具。“朗姆洛。”
  “被你发现了。”朗姆洛咧起嘴,自己掀起变装斗篷,显露出战斗服,“这儿附近有许多神盾局耳目,不这样无法靠近。”
  冬兵奇怪朗姆洛是怎么找到这儿的,他很快想起Tina的跟踪定位能力。有Tina在,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九头蛇的监控下,他们的家也好比透明的,Steve的行踪也随之暴露,随时会面临九头蛇的威胁。这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现象,冬兵却生出一股厌恶之意。
  冬兵记得上次联系他,他还在地球的另一面,大老远赶过来,一定有什么大事。他还没开口问,朗姆洛怪里怪气“哎哟”了一声,将小屋上下打量了个遍,“布置的还挺温馨,我都想睡一觉了。”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胳膊无意拐到橱柜中的一个玻璃杯。
  冬兵眼疾手快,在杯子自由落体时伸出手,冷硬可怕的机械手此时却如光滑丝绸,轻盈而灵巧的包裹住杯壁,稳稳捧在掌心中,松了口气后把它放回原来的位置。
  他所表现出的关切全被朗姆洛看在眼里,没等他说什么,腹部一阵剧痛,那是冬兵的膝顶。朗姆洛的后背重重硌在橱柜上,刚被放回原地的玻璃杯又被拐落,“砰”这下摔得粉碎。更倒霉的,橱柜顶端盛满图钉的盒子掉下来,倒扣在朗姆落头上,图钉“叮叮”滑过他的脸撒了一地。
  冬兵的行为简直就是在说:这里都是我的东西,我摔坏了,我乐意;你摔坏了,绝对不行。
  “捡起来。”冬兵用命令的口吻。
  “什么?”刚刚敢睁开眼睛的朗姆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让你捡起来。”冬兵很少把命令重复两遍,如果你让他重复了第三遍,朗姆洛怀疑他会按住自己的头逼自己把这些图钉吞下去,汗毛倒竖,朗姆落立刻停止了废话,蹲身去捡。
  小心翼翼将最后一把图钉倒入盒子,放回顶端原处,朗姆洛眼睛不住在冬兵身上打转,他的Soldier竟然穿了一件那么普通的便服,衬得都不怎么英明神武了。还有挂在颈间的十字架,简直就是美国队长拴宠物的一条狗链嘛。怎么,让Winter去改信基督吗?他的目光上下打量了冬兵许久:“伙计,你变化还真大。美国队长的感化力,确实所言非虚嘛……看,你都信上帝了。”
  冬兵低首看了一眼项链,冷声说:“不关你事。”
  “怎么能这样说呢,美国队长像个芭比娃娃似的把我们的Soldier打扮成他喜欢的模样,作为老朋友,我看着也痛心呐。”当朗姆洛说到“芭比娃娃”的时候,冬兵有一瞬的愣神,看来他心中也是有那么点儿赞同这个看法的,朗姆洛开足马力,继续,“或许他下次会让你扎上小便,穿上裙子跳舞,而你为了讨他欢心真会那么干,就像你为了讨他欢心戴十字架一样。”
  眼见冬兵的脸色越来越差,朗姆洛赶忙话锋一转:“当然,这只是一个忠诚的队友给你的温馨提示……Joking apart,我们还有正事儿干。”
  冬兵眼神示意他说下去。
  “噢?”朗姆洛饶有兴趣,“怎么,刚才停电的事,美国队长难道没有告诉你?……我真怀疑,SIR让你跟他相处了那么久,你到底获得了他几分信任?”
  一分也没有。冬兵想告诉他。从一开始,他的身份就被拆穿,Steve之所以还能耐心与他周旋,只是因为他把他当成了Bucky!……Steve一直避免他通过自己获取什么情报,这次更不会主动透露。
  天啊……想到这儿冬兵攥起了拳头。他才发现自己有多愚蠢。
  他信任过你吗?他信任过你吗?他只不过把你当成Bucky的替代品养在身边而已……而你,而你动过多傻的念头!
  “闭嘴,轮不到你说话!我还分得清轻重!”冬兵分不清是对朗姆洛说的,还是自己心里的声音在说话。
  “OK……看一下九头蛇的慷慨吧,九头蛇会把原委全部告诉你,有关Tony Stark研究虚拟现实,如今东窗事发的事。……Sir已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一切按计划行事。”
  “Soldier,your vacation is over。”
  Tina自动激活,任务清单列于冬兵眼前。一切都在计划中,井然有序进行。
  Steve走入大厦,Natasha来迎接他,两人边走边交谈,Steve大体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Tony作死Stark无愧于他的名号,制造麻烦总比解决麻烦多一次。他下载数据时的耗能巨大,仅方舟反应堆无法负荷,于是他用互联网黑进纽约供电中心,盗用公共电力,结果也没能负荷。电网瘫痪,整个纽约陷入黑暗。事后,Tony一直强调“只瘫痪了几秒钟”,小辣椒在电话里大喊“是两分三十四秒!两分三十四秒!”她去管理分公司没几天,前脚刚走后脚Tony就出了这种事,听说政府还约谈了他,她都快失声痛哭了。
  两分三十四秒,这是个巨大的可怕数字,如果这段时间内因为电力瘫痪,正在进行的手术,正在运行的电轨、过山车……或者死了人或者……
  Tony看她这状态,没敢告诉她,新任FBI局长威廉·凯勒亲自带人闯进工作室抓捕他的惊险一幕。当时,Tony一看势头不对,立刻拔走电脑上的黑色数据硬盘,作举手投降状。二十多个全副武装的人员闯进来用M1911手枪指着他,局长更是亲自催促“把硬盘交出来。”并且鸣枪示警。
  Tony绝不会妥协,那可是他的心血。Jarvis当即启动“自卫模式”,天花板上露出无数机枪口,密集无死角的红外线落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我首先得声明这不是我的意思。”Tony边作投降状边说。
  “你就不怕我会当即杀掉Stark先生吗?”局长的枪指着Tony,抬头对Jar说,但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有畏惧的样子。
  Jarvis铁面无私的样子:“在所不惜。”
  局长哑然,很久后示意众人都放下枪,像要舒缓气氛一般说:“你的管家一点儿都不在乎你。”
  “我就好他这口儿。”Tony答。
  就在这时,只听“砰”的巨响,整个门被一脚踹倒,“刷”盾牌如红蓝幻影,擦过每一个人的头顶,横插入墙中。
  Steve一出现,能把所有人的视线聚焦。他走步有力,沉稳,气度不凡;他站得笔直,挺胸昂头,摆起手来气势磅礴,就像会发光一般脱颖而出。
  Steve快走两步,面无表情的握住凯勒局长伸出的手,坚定的摇了两下:“ Steve Rogers。”他自我介绍。“非常抱歉打扰您执行公务。”
  “威廉凯勒。Captain,你来这里是想做什么?”威廉强装镇定。毕竟在场的都是普通人,如果两位复仇者联手,他们是绝对占不到便宜的。
  Steve说话有力,不紧不慢:“FBI以联邦法律为准则,应维护每一位美国合法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可如今你们强闯民宅,闹市开枪,引起公众恐慌。我不得不来交涉。”
  说得好,思维清晰,讲话锋利。Tony即使一副抱头待捕的模样,还是内心比了个赞。
  “Tony Stark意欲研制危险武器,行为不轨。为了每一位公民的安全,我们必须要对他进行调查。”
  Steve拧紧眉头:“请注意您的措辞,Iron Man是美国英雄,Tony Stark为美国和平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FBI却指控他‘行为不轨’未免耸人听闻,让人难以信服,也会让以Iron Man为骄傲的公众寒心。”
  “我们……”
  “请出去!Tony Stark还有事需要处理。”Steve向门伸出手臂做出“请”的动作,“……我不会让FBI为难,如果有必要的话,我相信Mr. Stark会配合你们调查。……但现在,请出去!”
  “我们不是第一次交涉了。”威廉话锋一转,“上次是为了冬日战士。”
  Tony最怕的就是队长一听到Bucky智商又下线,他的硬盘能不能保住可是在此一举了。他内心祈祷。
  还好,Steve处变不惊,“是,冬日战士也一样,我会全力引导他,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说服他配合你们的调查。我不会感情用事。”
  “Captain,do what you say,say what you do,祈祷冬日战士不会抹脏你胸前的红星吧。”

——————————————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