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2)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夜雨款款夺走了人的活力,只剩被雨声阻隔的寂寥,这注定是无眠的一夜。
  安抚了冬兵的情绪后,Steve轻手轻脚的的起身,去浴室冲掉了刚被挑起的欲火。他回来时顺道带了牙缸,来到床前拍拍冬兵的肩膀喂他漱口。经历了刚才的事,他口中可不怎么干净。
  冬兵抬头又低首,不明所以,最后他很顺从的喝了口水,然后咽掉了。
  “……”Steve后悔没跟他说明白。
  除此之外,他们的相处都算风平浪静。
  冬兵不许Steve离开,但目前也只局限于某些暗示。比如当Steve放回牙缸的时候,他就紧紧绞着被单,一副忐忑不安的样子。如果Steve到了警戒距离之外,例如房门那边,视线之外,冬兵随时都会弹跳起来,无论人尸地将他拖回来——毕竟冬兵的任务,就是将美国队长留在身边。
  这就是一种软性监禁,但Steve别无他法,他刚刚见证了反抗的后果,异常惨烈。
  所以Steve回来后,很识趣的爬上床,他单手垫在后脑勺上,躺在了冬兵身旁。冬兵始终侧身背对他,金属拳头攥得紧紧的,充满警惕之意的眼睛睁得亮亮的。他时时刻刻得确定身后的人还在。
  良久之后,一只粗壮的手臂钻到他的金属胳膊下,轻轻环上了他的腰肢,热量从背后源源不断的传来,传达给他存在的信号。
  “I’m here,I promise。”Steve低声说。
  冬兵的眼睛瞬间瞪得浑圆,万千情绪一起涌现,仿若死水注入了生机。他的的肌肉放松,眼睛渐渐眯起,心中仿佛有颗大石头重重落地。
  外围“沙沙”的雨声与一起一伏的呼吸声让人格外安心。
  伤口失血过多,情绪过渡失控,现在头脑缺氧。冬兵感到累了。
  时间滴滴答答流逝,晨曦驱赶了夜幕。不知不觉,那凌晨五点半的闹钟准时响了,“叮叮——”冬兵猛地睁眼,低首,那只手臂还在搂着他。
  “放手。”他的态度仍然冷漠。
  Steve立即照做,冬兵怀疑对方根本就没睡着,就那么盯着自己的后背躺了一晚上。
  冬兵起身盘腿而坐,听到身后兴致盎然的声音问“去晨跑吗”而转过头去,脸黑成锅底。
  Steve耸了个肩:“开个玩笑。你受了伤,想去我也会阻止你的。”他停顿了一下,饱含深意的说,“……我很怀念那段一起晨跑日子,really。我本以为我们会一直那样下去。”他的苦笑与眼泪一样真切。
  “……”冬兵的眼神里有些动容。
  “但有时就是那么身不由己,每个人都不会是一座孤岛。”Steve平静的说。“利益交织就是如此,明知也无可奈何……”
  士兵离不开任务,美国队长也离不开正义,这是他们存在的意义。其实也无所谓对错,站在各自的角度上,没人认为自己是错的。
  “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复杂的,很简单明了的一个问题,却不知道为什么搞得一团糟。其实,不,我就知道我肯定会弄糟……”Steve曲起膝盖坐起与他面对面,带着自嘲的笑,翻转着手,有一句没一句的解释。
  他们又回归了几天前的状态,Steve说着,他听着。
  他略带玩笑的说道:“年轻的时候,我想我未来肯定会自由恋爱,政治联姻这种事肯定与我无缘。上天还真是造化弄人。……有时候挺不甘心的,反抗来反抗去,还是被关在囚笼里。”
  冬兵目光在他身上上下游走,仿佛看什么珍稀物种。啥叫自由恋爱?啥叫政治联姻?
  “总是这样,像什么东西错了位,走一步错一步,wrong,wrong ,wrong……”Steve依次在面前点了三次,冬兵的目光追随他的手移动,“刻意躲着,也总是避免不了噩运。”他渐渐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像个意识流作家。
  他本以为与Bucky重逢,便会使新的开始,事实证明他错的更加离谱。总是在事与愿违,承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承受渴望与失去并存。
  “你明白吗,我现在的状态?”
  这些他本想告诉Bucky的,他想Winer是不会明白的。
  “Do you love me?”冬兵突然说,“I know ‘love’,maybe。”他的声音越来越小,“Steve,我爱他们。”冬兵把字眼咬的清清楚楚,固执的重复了一遍。一个冷血杀手,那么执念于“爱”这个字眼。
  Steve看到了冬兵眼中的真情,那种对九头蛇无条件、无底线的忠诚和认同感令他十分百感交集。
  “恕我直言,他们在利用你。”
  冬兵这次却没有反驳,一脸坦然,“就算如此,那又如何。”
  九头蛇一手栽培了他,教他认知,令他明理,让他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自己。他爱他们,他们值得他爱。
  冬兵继续诉说,反倒成了施教者。“爱是相互的,我听说。我会做到。……那么你呢?”
  Steve没来得及做什么回答,冬兵突然表情凝重起来,眉头紧锁,视线也移到了别处。Steve警觉。
  那个眼镜!九头蛇又再给他布置任务!
  气氛顿时剑拔弩张起来,Steve呼吸都凝滞了,他看向冬兵仿佛看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炸弹,他双臂不自觉微微张开,等待对方一有异动第一时间制服。
  速度的博弈。冬兵早有准备,后空翻翻身下床稳踩落地,让对方扑了个空,如矫健猎豹般飞身已到门边开锁。寒光一闪,他矮身后仰,可仍躲闪不及,脸颊一阵刺痛留下一道血痕,顺势撞在墙上,那把戈博刀就插在离他不到几毫米的地方。
  “哪儿也不许去。”Steve还保持甩出匕首的直臂动作,厉声道。
  准确来说,他们是相互囚禁。他们得捆扎在一起才安全。他Steve Rogers也不是召之即来呼之即去的,需要他就让他留下,不需要他转头就走。
  冬兵愤愤抹着脸上的血,又恢复了那种皮笑肉不笑。“我说过,你不会杀我的。”
  “没错,的确不会。”Steve不动声色地说,“但我可以和你同归于尽。”他无视对方的震惊一字一字的咬出来,“试、试、看。”
  与Tony相处得拼谁更不要脸,与冬兵相处就得拼谁更疯狂。——用鲜血换来的教训。
  有个“四同”的说法,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免不了“同甘共苦——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的过程,前三个都走过了,不差第四个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他亲手杀了冬兵以谢天下,然后再自杀,他也对不起自己。
  “我不怕死,你呢!”Steve一声怒吼让倚在墙上的冬兵哆嗦了两下。俗话说不怕愣的,就怕不要命的,非疯狂不足以震住冬日战士。
  事实证明他的威胁起作用了。冬兵似乎怕死,因为他还要留命去执行任务。
  这种恐惧给了冬兵自尊心上的强烈挫败。所以,千万别撕冬兵的脸,你让他面子上过不去了,他可以什么都不顾的,硬着头皮上也要和你对着干。
  带着蔑视的冷哼,只见他一个闪身开门冲了出去,只留愣在原地的Steve。
  “WTF!”Steve扑了个空,追出去时已没了人影,门外诡异的安静。凭直觉,他立刻右拐钻入了坍圮的巷道,那里有九曲回肠的砖墙,鲜人问津,即使被发现了也能轻易翻墙逃走,幼时Bucky躲猫猫很喜欢进这种地方。
  果真没错,Steve四倍听力听到了脚步声,顺着方向紧追过去。
  但也惊惧于幼时的经验,因为Bucky躲的地方,Steve从来都没找到过。
  不一会儿脚步声就消失了,Steve确信他钻进了这里,可砖墙重重叠叠,岔路奇多,只要Bucky刻意藏,他是打死也找不出来的。
  他只得软下声音,来个软硬兼施,旋转着步伐喊话,“Winter,我跑出来了,太急,都没锁门哦,要是有人趁机偷了我们的东西怎么办?”
  Steve发觉自己的口吻真的像人贩子。
  好幼稚的喊话。如果Tony在的话一定会说——Cap你把你后半辈子的蠢事都提前预支了!
  不出意外,一无所获。
  说来可笑,幼时他们吵架的原因他早就记不清了,大约是Bucky十一二岁的时候,那时还是柯立芝繁荣时期,两个小屁孩儿无忧无虑,刚认识默契欠佳,自然事儿奇多,吵个架不奇怪。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冷战。
  重点是那次Bucky动真格的了,甩下句“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还真就凭空消失了。Steve想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压根儿没放心里去。
  Bucky很擅长旷课出逃,这次旷了个彻底。刚开始,Steve假装不在乎,连续三天,他盯着空空的课桌,内心也没了底。他尝试过去Bucky家里,得知Bucky每天晚上回都会回家,(他很安全,谢天谢地。)便在他家守了一夜。
  一定有人走漏了情报,Bucky那晚偏偏没有回家。Steve都快气疯了。
  Steve每去找一个地方,就会听说Bucky在另一个地方。Bucky摸准了他的脾气,不停转移阵地,耍着他玩儿。
  最终,Steve找到他时,Bucky正挂在五六米高的树顶上掏鸟窝,一群同龄的孩子仰头崇拜的欢呼着,一片欢声笑语。除了气喘吁吁的Steve。
  “James Barnes!”Steve都不知道自己那小肺活量是怎么气沉丹田吼出这个音量的。
  在场一片寂静,Bucky脸上的笑容凝固了。“S……Steve?”
  他们玩儿的可到开心,自己都快急疯了。不甘心,Steve抄起地上一块石头就往树顶上砸,Bucky牢牢攀住树枝尖叫着:“喂!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啊!”
  石头最终没有砸出去,(主要是能力不够,毕竟四五米高呢)Steve牢牢攥紧石头,又无助又委屈,不停地抹泪。
  Bucky顺着树干快速下滑,落地后赶过去,为难的看着哭得满脸花的Steve。他可没想欺负他的,他发誓这个效果绝对不是他的初衷。
  “多大点儿破事儿啊你至于吗,啊?哭的和个娘们儿似的!”
  Steve不停的哽咽,Bucky怀疑他发了哮喘。可能觉得确实丢人,他竭力咬紧嘴唇停住,脸憋得通红,就像个即将喷发的小火箭。
  “是啊,多大点儿破事儿啊,你至于吗你?”
  “好好好……我错了,你别哭了……”Bucky不停回头眼神喝止身后憋笑的同伴,不停拍着Steve的肩膀。
  Steve虽然身子弱,但也不是个爱哭鬼,凭他被那么多人欺负过的丰厚经验,坚毅的性格从小就养成了。可那天他却哭的不能自己,因为Bucky竟然不见了,不见了四天呢。
  从那时,Bucky发誓,自己再也不用玩消失去惩罚人了,他可最见不得别人哭了。
  多年之后,咆哮突击队一次庆功会上,这件事又被翻了出来。那时Steve一直在并肩与佩吉谈话,笑得很开心,很久后才归队与队员们共饮,Bucky当时好像不怎么高兴。偶然提及这件事的时候,Steve摇着头表示“往事不堪回首”,Bucky却没笑,只是礼貌的勾了勾唇角。
  “当时,看你那惨样儿,我总结了一句话,至今受益匪浅。”Bucky道。
  “什么?”
  “If someone really needs you,be there for them。”Steve还记得Bucky当时的眼神温柔似水,眸中似有点点星光。他带着笑意与Steve碰杯后,一饮而尽。
  他也算是遵守了他的承诺,无论以何种姿态回归,他都在Steve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了。其实,Winter就是Bucky生命的延续不是吗?无论这个灵魂多么破碎,多么伤痕累累,他都咬牙坚持下去了,他们才得以在七十年后重逢。
  Bucky活下去了,小心翼翼的将Winter捧着,送到他的跟前,那么剩下的,就托付给他了。
  “The game is over,we can go home!”小Steve当时这么朝Bucky喊,如今成年后的他被困于重重墙间,举目无亲,他也那么喊。
  没有回应,只有一只鸟从头上掠过,留下扑翅的声音。
  回忆是一把刀,而现实更加冷酷。茕茕孑立,Steve感到越发孤单。
  ——Bucky,睁开眼睛看看吧,这个世界变化太大了,只有我们,只有我们还静止在时间轴上了。
  Steve充满了挫败感,他盯着灰白的墙体,一脸沮丧。
  “你说我从没有了解过你。怎么会呢?无论如何变迁,无论什么手段让你如何性情大变,你的本心都没有变过。”他喃喃道。
  “你仍在坚守心中的正义,一直不变的为了信仰而战,姑且那算是信仰吧。经你那么一说,那也值得尊重。”
  “你竭力避免伤及无辜,阻止手下枪杀群众,我都看到了。你只为完成任务,并不是嗜杀成性的人。”
  “或许你仍然有些叛逆,你曾反抗九头蛇的命令,不惜用热烙折磨自己。你的脾气还是那么爆,当我惹毛了你,你不留情面,把我教训得很惨。你挺像当年的Bucky的,真的。”
  真正的顺从,真正的任务,冬兵一定会说出“他最爱听的话”,那样麻木不仁才会让Steve真正绝望。反抗,伤害,这一切都告诉他,他是个人,并且开始拥有感情。
  “只是Bucky没舍得跟我动过手,你还真不给我留面子啊……”Steve带着一点小委屈,自顾的傻笑了一声,但很快被悲伤淹没。
  “还有你仍爱着我,”Steve用了“like”,“情况那么危急,你还是舍身救了我。其实,一切一切都没有变。”
  “你老是说自己无可救药了,怎么可能呢?你只是不想救自己而已,你不敢否定自己,也不敢抛下以往的一切面对未来。”Steve说到这儿,眼睛酸涩,快速眨动了几下。
  一缕的阳光照耀下来,使他的眼,像两只蓝色的水晶,润的让人心痛。
  他很感谢Winter,他的生活本是一潭死水,活在黑白照片当中,他的出现仿佛搅动了池水,让一切都呈现出鲜艳的色彩。孤灯难眠,漫漫长夜,有了一个人与他分担。事实上,他从未如此快乐过。
  “Winter,你刚刚问我的问题。我可以回答你……”
  他深吸一口气,仿若吐出了灵魂:“I will love you,Winter。I’ll try……”
  无论何种变迁,无论多少难以忍受阴谋与伤害,这条救赎之路,我都会陪你走下去,till the end of line。
  冬兵就在不远处的墙体后,背靠着听着,不知为何,他差点儿哽咽出声。
………………………………
评论使我快乐

评论(8)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