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3)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突然发觉好像好久没更文了,原因是…我忘了233333我错了
……………………………………………
        当Steve垂头丧气的回家准备收拾收拾再地毯式搜索的时候,发现门关了,他一惊,大力拍了拍门板没有回应,拿出钥匙也拧不动,原来门被反锁了。
  他连忙脸贴在窗户上向里窥,发现冬兵正站在客厅中间,翻转着匕首,气呼呼的回瞪自己。两人大眼瞪小眼。
  这表明冬日战士暂时放弃了任务。——但不意味着你美国队长可以进家门。
  总之讨厌你,不要看到你!
  Steve的激动溢于言表,他掩饰不住欣慰的笑,手扶着门板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你,Winter,谢谢……”笑着笑着他就想哭。
  冬日战士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
  当Steve打算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叮——”手机铃声响了,还好在裤兜里,Steve随身带。定睛一看,Tony的,他接起来了。
  “喂,Cap,很抱歉那么早就把你从温柔乡里拽起来了。”他好像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其实我打电话主要就想问问……”意味深长的停顿了一下,“你还活着吗?”
  温柔乡?Steve才不会告诉他此时自己被赶到了大街上呢。
  Tony不提他还没意识到呢。十二月份,他只穿了一件灰色短袖就着急忙慌的跑了出来。刚下过一场雨,地上铺着翻卷的树叶,砖墙间透出湿重的冷气。一阵冷风吹过,他全身打了个寒战。
  “活得很好,谢谢关心。”Steve违心地说,心中想自己这都造了什么孽啊……
  “OK,你还活着……”Tony平静的重复着,突然话锋一转,“我可快死了!昨天你连声招呼都不打就溜了,剩下的FBI,记者,神盾局特工,都留我一人了。……现在,我,还有一堆日程表的Tony Stark还得赶去医院慰问病人与家属。明明我们两个人一起犯了事儿,现在这锅都是我的了……你做的很好我亲爱的队长。”他一口气说完,“我保证,如果昨天晚上你睡得舒坦,我会送你去见上帝。”
  Steve这才意识到自己昨天真是疯了,不管不顾了。他刚涉足了那么大一桩事,肯定少不了盘问调查,可他竟然直接回家与冬兵吵作一团。更奇怪的是,他们昨天晚上竟然没被闲杂人等打扰。Steve不得不说这是Tony的功劳,他拖住那群人争取了时间。
  “对不起,我当时真的是有要紧的事……”Steve想自己是解释不通了,转而进入正题,“伤者都转移到哪儿了?我马上就去。”
  “纽约中心医院。”Tony“嗯哼”了一声。“跑不了你小子。”
  “OK,我会去处理。”Steve说声“拜”后挂了电话。
  他想冬兵这儿是没什么大事儿了,但等待他的阴谋还不止这些。FBI,九头蛇,冬兵,这些线索纠缠起来,令人头痛。
  “Winter,我得先走了,纽约中心医院,这件事还没有结束,你知道的。”Steve交代着。
  屋内没有回音。
  “我走了。”Steve当这是默许。一步三回头,确信冬兵没什么过激反应,他才跨上摩托,绝尘而去。
  屋内,靠在门板上,听到摩托声音越行越远,冬兵的眼神越来越落寞。
  他感到很冷,可能是因为这个鬼天气吧,可笑,他曾在西伯利亚的风雪中摸爬滚打,现在却有些怕冷了。
  的确,享受过温暖,怎能甘心再忍受寒风?
  冬兵四下寻觅,终于来到一架壁炉旁,里面的火已经熄了,无人理会,但是还残留着些许温度。他靠上去,并且贪婪的越靠越近。
  他感到浑身无力。他的头是那么的虚空昏涨,仿佛刚想起自己,又把自己忘记了。他的心成了一片波动的黑海,跟着一起,起落,涌动,恍惚。他感到自己像一团虚无的黑气,明白自己还存在着,可是却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证明。他就像一个冰块,渐渐在黑海中浮动着化尽。他感到惊疑不定的难过,绝对的寂闷,如行尸走肉。
  Tina在发出紧急集合信号,命令九头蛇特战队全体出动。冬兵仿佛一个木偶人,一动不动。
  他想只是一次任务,没有他,照样可以完成,只是没有他而已。
  上面催怎么办?——就说我重伤,拜你们所赐。
  你的伤完全可以上战场。——腿断了,去不了了。
  谎报军情。——你咬我。
  他与Tina周旋着,最后恨不过,一不做二不休将她关机。吵。
  疲倦的他想睡一会,迷迷糊糊中,他听到了任务集合的地点,立刻清醒了不少——纽约中心医院,他刚刚听Steve提到。
  这个世界真是小。
  他瞥了一眼立在墙角泛着光泽的红蓝盾牌,它孤零零的,被主人锁在了家里。
  ……
  纽约中心医院距Stark大厦十分近,伤者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接受治疗。据后来的交流,伤者被转送至医院的九楼,具体见到Tony后再给予交代。
  Tony见到Steve的第一眼就惊呆了:寒冬腊月的,Steve就穿了个短袖,右颈上包了个显眼洁白的纱布,颧骨嘴角上还有些淤青发肿。他最后一次见队长也没看他被打成这个惨样啊。超级士兵的四倍自愈能力呢?
  这背后一定充满了故事。他背倚墙,饶有兴趣的看Steve靠近。据他天才的大脑推测,这一切都跟冬日战士脱不了干系。
  “你迟到了。”Tony下巴往旁边杵了杵,示意对方跟自己一起在墙角凉快吧。
  “我尽力了。”Steve放任自己背部撞在墙上。他脑子很乱,想象着伤者家属的情绪,想象着捉摸不透的凶手的行踪。
  Tony上下打量着Steve,一晚上不见,Steve的神情与昨天可是判若两人。昨天的他意气风发,今天的他像泄了气的皮球。
  “你让他怀上了?”Tony坏笑着,态度轻佻的抬抬下巴。那个“他”指的谁两人心知肚明。推己及人,只有他Tony Stark不小心搞大了女人的肚子时候,才能这么愁。
  Steve“噗嗤”一笑,一脸无奈。拜托昨天他连想死的心都有了,Tony还拿他寻开心。他笑起来,脸上的阴霾被驱散,如有阳光照耀。
  看他的脸不臭了,Tony也不自觉浮现起了笑容,“别笑啊你,在超级士兵身上,发生什么都不值得奇怪。”
  “情况怎么样?”Steve眼神里仍噙着笑意。他放松起来,双臂环胸,修长的双腿自然交叠。
  Tony摊了一下手,说道:“群众有两人中枪,但伤情不重,还有一人被掉下去的玻璃砸了,就这样。FBI的死了十二个,伤了三个,当然,这三个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其中包括局长威廉凯勒,五分之一呢,他可以买彩票了。”
  “他还活着?”Steve很惊讶,如果他没有猜错,九头蛇此次行动就是冲着他来的,他以为他会是第一个被一枪爆头的,以冬兵的水准来看。
  “我估计他与尼克·弗瑞是拜把子兄弟,总喜欢穿个钢铁内衣什么的。”
  “万幸。”Steve喃喃道。“……暂代凯勒位置的人是谁?”
  “约翰·亚当斯,你见过的,老朋友,他曾经负责对你的调查。”
  不出所料。他的样子至今还能浮现在Steve的眼前,五十出头的金发男子,习惯手拿一个黑皮小笔记本翻看记录,嘴边总噙着捉摸不透的笑容,举止礼貌绅士。他总能令Steve联想起皮尔斯,并且后背发凉。Steve很相信自己的直觉,他总能有某些感应。
  “我总有些不好的预感,Tony。”Steve向四周环视了一遭确信没有人,才压低了声音说。
  Tony看他这神秘兮兮的样子楞了一下。
  “你说。”他让Jarvis屏蔽周围的信号,避免隔墙有耳。被这个气氛带的,他声音也小起来。就像听个恐怖故事,不敢大声发声,怕真把鬼招来。
  Steve面带难色,可扫了Tony几眼后最终决定袒露,“也许一切就像洞察计划,九头蛇想故技重施。”他只说了半截,得到Tony的眼神鼓励后才继续,“毕竟,这次手法与上次尼克遭袭太像了。首先,派遣心腹刺杀在职领导人员,再指定他人接替位置,再来个大换血,我不得不怀疑……”
  “怀疑九头蛇要像上次渗透神盾局那样渗透进FBI?”Tony接上他的话,有些不寒而栗。
  如果这种假设成立,那也太恐怖了。九头蛇好像已经悄无声息的在复仇者身边布下陷阱,而他们还浑然不觉。
  “是,我那么猜。可是,神盾局有杀人航母,FBI又有什么?”
  “大清洗。”Tony脱口而出就后悔了,他怎么顺着Steve的思路走了?
  “什么?”
  Tony只得认命,这条贼船是难下了,“大清洗运动,他们得到了允许,可以合法控制任何政府认为有威胁的人。”
  Steve点了一下头,“这就对的上了。FBI,良好的执行部门。”他接着说,“……但应该还不止FBI,还有别处。”
  “比如……”
  “恕我冒犯,比如你的身边,大厦内部。”
  Tony足足愣了有一分钟,才不可置信道:“亏你还知道冒犯Rogers!”他声音大到让Steve吓了一跳。Tony明显受了刺激,毕竟被人说“自己出了问题”是件面子上很过不去的事。
  “你知道的,我不会信口胡说。”Steve却一副毫不妥协的样子。
  九头蛇发动攻击的大楼是Stark大厦的附属楼。试想想,一整队九头蛇队员全副武装悄无声息的潜入一所大厦需要多久?FBI才刚刚到达Stark大厦多久?他不得不怀疑在Stark大厦内部,有人在接应那些不速之客。——并且是集体的,就像当年神盾局,集体变质。
  “或许你被洞察计划吓怕了Rogers,开始草木皆兵起来。”Tony还带着不满的情绪,被挑战了尊严,他就变得自负起来,恼羞成怒后的他极擅长戳别人的痛点,“而且,就算我的身边被九头蛇安插了人,手段也不会比安插在你身边的那位高明。”
  “你身边的那位”是谁不用说,两人都懂。Steve也无话可说。
  Steve感到悲哀,这么一推测,Bucky的回归只是九头蛇配合这场大规模的渗透行动的一小部分,仅此而已。
  “Maybe you are right。”Steve强制自己挤出一个笑容。他也没必要过度争论,因为经自己这轻轻的敲打,Tony事后一定会着手调查的,或者最起码会保持警戒态度。
  毕竟一切都只是猜测,还没有证据,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眼看对方先服了软,Tony表示满意,不再追究。
  “OK,我们再来谈谈你吧,我刚才就想问,你怎么搞得?”Tony很自然的伸手抵起Steve的下巴,露出脖子上的纱布。
  Steve无奈的把他的小爪子撇到一边去,“我说是我骑摩托车太快,不小心划在树枝上了你信吗?”
  这灵感出自他刚看的一个新闻,一男子骑摩托太快,撞在了一条横拦的风筝线上,被割喉。动能的强大啊。其实,Steve压根儿不打算瞒些什么,因为Tony的智商最起码还正常。
  “然后你又不小心跌进了绿化带里,把颧骨嘴角那儿也磕了?”Tony的目光很狡黠。
  “你对的要命。”Steve知道自己这个说法如果被相信了死人都能活过来。其实他很庆幸当时冬兵是光脚照他脸上踹一下的,否则就鞋上面那些钉子,自己半张脸就废了。
  Tony油然生出一股同情之意。天啊,队长都经历了什么,他的Bucky当街追砍他,被砍了还逼着他不能外说。
  他意味深长的看了Steve好久,“你知道一个物理学概念吗?——熵。”眼看对方迷茫的眼神,Tony只得用英语解释,“具体不用深究,反正你也搞不明白了。只是你得明白这个道理——满足一切无序的结果就是制造更大的无序,直到被乱死,胀死,缠死。”
  “这个概念很值得研究……”Steve竭力装作什么都没听懂的样子。
  “命运赠送的礼物,都暗中标着价码。”Tony用句名言打断他,“你该知道的Cap,有时候你一个人承担不了这个价码,因为你不可能让蝎子忍住不去蜇人。”Steve愣了一刹。沉寂下,Tony能够看到Steve眼中流动的情绪,他似乎很受触动。Tony继续认真说,“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你需要有人帮你分担,你一个人做不到。你得承认,Cap。”
  Steve没有反驳,好吧,他们谈妥了。Tony认为自己真是个谈判的小天才。
  “So,what happened to you?”
  Steve思考了一会儿,最终决定部分坦白。纵观全局,冬兵的突然造访不是偶然事件,如果处理不好,他赔上命也就罢了,还会拖累队友。而且,在“硬性指令”等科技名词上,Tony是最有发言权的。
  “的确,我们吵架了。”他承认。
  Tony一副看到新大陆的惊喜表情,就凭这一句话就能脑补出万千画面。吵架?仅有那么简单吗?看队长这青一块紫一块的脸,他们恐怕还动了手。那队长还手了没?如果队长动真格的,那冬兵是不是已经被打哭了?哭着被拖上床然后……不可描述。
  想想就暗爽。他的脑洞开到了天际。
  “你知道的,因为那个硬性指令,还有种种因素,他坚持自己不是Bucky,怎么解释都听不进去。”Steve说了这些,也就只说了这些。
  冬兵是九头蛇,他因为这个才跟他干仗。这个才是真相,他但仍然一如既往,死鸭子嘴硬。
  听对方如此描述,Tony耸了一下肩,“没毛病。”
  “Come on——”Steve拖长了声音。
  Tony的意思就是在说“如果冬兵真不是Bucky怎么办”,毕竟这个假设对他来说上嘴皮一碰下嘴皮的事,但Steve还真不敢做这个假设,他一开始就笃定了一切。如果Winter不是Bucky呢?扪心自问,或许真如冬兵所言,没有Bucky,Winter在Steve心中一文不值。这个答案很无情,也很现实。——他好像找到了冬兵发狂的原因。
  “听上去这还真只是一个情感问题。”Tony那么评价。
  Steve本来也不想往什么九头蛇政府上靠,因为这么定性,事情可就简单不了了。
  “本来就不……”
  突然感受到了异动,Steve抬臂按住Tony的头部,将他护入怀中,“砰”地一声巨响,对面门板被炸飞,火花与碎块飞溅。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