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4)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咦,发点小糖,孜孜不倦与和谐奋斗
………………………………
  “好吧,我现在相信你的话了。”Tony抖抖身上的灰,他还算冷静,抄起地上精致的小黑手提箱抱在怀里,里面是他的战甲,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东西成为了他外出必备。
  出行前,他留了个心眼儿,本应去往威廉凯勒病房的他修改了日程,来到了他们所处的位置,这里马上发生了爆炸。他的日程泄密了,毋庸置疑。
  奇怪的是,爆炸之后,原本打算面临一场混战的两人并未等到敌人。好像刚才都是一场梦,只有屋内被炸成钢条还在燃烧的的病床彰显着袭击的真实性。
  “他们发现受骗了,跑了?”两人背靠背站定,Tony将手指放在箱顶上的按钮处,他要保证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穿上战甲。
  Stark大厦离这儿不远,他昨晚连夜造了一批钢铁军团,此时已经出动将医院进出口封闭,一来阻截敌人,二来保护群众。他耳朵上挂着一个闪着红蓝光的蓝牙,那里随时有Jarvis为他报道钢铁军团们的动向。
  “不会,他们正在考虑要不要把我们一起干掉。说实话……”Steve转头,眼神复杂,“告诉我,凯勒到底在不在这所医院。”
  Tony老实回答,“不在,我放出的假消息。”
  “做得很好,你把我骗过来了。”他很不忿的用了“骗”这个字眼。他现在一没护具二没盾牌,昨天的悲剧又要重演了。
  按理说,Tony完全可以在电话里告诉他真相,可是他没有。为什么?Steve不禁都能想象到对方的回答——你的电话里可能有窃听器,冬兵会知道的。
  Tony无奈的“吼”了一声,“别这么说,仅是凯勒而已,其余人确实在这所医院,而且这是他奄奄一息时自己交代的。他很聪明。”
  他没有想到真的会出事,而且他本认为经历了昨天的教训,Steve会长点记性带盾牌,谁知道闹出这么个乌龙。
  听到这个解释,Steve眼神缓和了许多。Tony还不是随随随便便拿别人的命开玩笑的人。
  玻璃被击碎的声音,枪声四起。Jarvis报告援军将在两分钟后赶到。红金钢甲几秒钟内将Tony武装起来,“退后吧,哥来保护你。”他单臂拦在Steve身前,很成功的收获了对方的白眼。
  “或许你要做的是保护其余FBI探员。”他还是有这点自保能力的。
  Tony不禁感叹果真是患难见胸怀啊。
  医院的立体构造图出现于Tony眼前,十五个红色光点在移动。Jarvis报告,敌人共分三队,每队五人,一队朝楼上摸去,伤者正在第十二喽,两队正向九楼袭来,也就是他们所处的位置。
  Tony撞碎玻璃冲出,以最快的速度上冲,到达十二楼,同时命令到位的钢铁军团增援Steve。他本以为这样万无一失,却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两人分离。大约一分钟后,一声激烈的爆炸后,他耳机里传来“Mr. Rogers请求您的支援”的声音。Tony打趴最后一个敌人时听到了这个消息,连忙扒着窗口俯身下望。
  Steve正竭力攀着窗台,身体已经悬空在九楼,碎玻璃扎得他满手是血。更揪心的是,一只匕首正朝他的手扎去,Steve两手交替躲刀,稍不留意可能就会跌下去。九楼,不带盾牌保护,没死也得半条命。
  Tony正想飞身下去,一条钢索突然圈住了他的脖子,被生生拉回。
  Steve看准时机,扣住对方的手腕,一个用力夺下匕首,抛物线式将他反拉下来。他抬起左腿上攀,勾住窗沿,身体用力前倾,本想爬上去,却没想到迎面就挨了一脚,彻底失去了平衡,头朝下栽了下去。
  下坠的那一刻,他后脚跟蹬墙,着力来了个后空翻,匕首插入墙体阻止自由落体,最终他停在了六楼。
  还没完,遮掩半面的领导者居高临下,朝Steve开枪。Steve吊在匕首上的胳膊中弹了,剧痛让他被迫放了手,身体不受控制,仰面直直下坠。
  原来下坠是这种感觉。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景色前进的越来越快。
  他竭力做好防护,先让左胳膊落地,亲吻大地的那一刹他听到了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剧痛蔓延,他已近失去意识。
  所谓赶尽杀绝,是不留活口。九楼的人们朝下举起了枪。Steve认为自己这是栽了。
  “叮叮”子弹打在盾牌上的声音清脆悦耳,它斜插入Steve身边的水泥地上。
  Steve正躺在地上,这个视角看来人,对方的形象会异常的高大伟岸。
  他的盾牌只会在一个人的手里。
  ……
  伟大的冬日战士还夹着绝版盾牌这个形象也太过招摇,为了避免被群众认出,他是一路翻楼顶跑酷过来的。
  朗姆洛调整护目镜焦距,才看清来人,冬兵借这个机会做了个“滚”的口型。此时的他斜上举着一把手枪,指着九楼的队友们,坚定不移。他有这个自信在这个距离拿上一血。
  敌我不分,朗姆洛觉得这小子脑壳坏掉了。他试图联系Tina与冬兵对话,可对方毫无反应。
  “Crazy。”朗姆洛在面罩内闷闷地说。资产的这个反应恐怕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包括一直自信满满的皮尔斯。与其此时与冬兵叫板,还不如将这个新情况向上级反映。他可以保证安全。
  对峙几秒钟后,朗姆洛挥手示意收队,他们有序撤离,动作迅速,悄无声息。
  “你完了。”朗姆洛临走时做了这个口型,对方看没看见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冬兵熟悉队友们的作战方式,当他确信他们已经撤离完毕时,他利落的收枪快步朝地上的Steve走来,脚下生风。
  Steve吃力抬起上身,伸出右手去迎接拉他起来的善意,猝不及防脸上挨了一巴掌。像挥高尔夫球杆似的,冬兵打得干脆利落,停留在空中还在颤抖的右手彰显了他仍余怒未消。
  让你把我丢家里,让你把我丢家里。他牙都快咬碎了。
  冬兵左手一把拉过Steve的头发,强迫他重新坐起来,俯在他眼前大声质问:“我他妈的许你走了吗?”
  又是“hell”,冬兵的口头禅。
  你也没否认不是吗?Steve心里小声说。不过他可接不下下一个巴掌了。
  冬兵懒得和他置气,松开左手,却将Steve的头也一起拉了过来。
  “疼,疼……”Steve抽着冷气。原来,他的头发夹进了金属手指的缝隙里。他吃痛的眯着眼睛,举起仅能活动的右手,在头顶上掰扯着冬兵冰冷的手指。
  冬兵怎么甩都甩不掉,他张合活动着左手调整缝隙,同时用那只正常手撕扯着那些脆弱的金发,两人一时间手忙脚乱。
  你俩能不能别在这里秀智商?Tony白眼Stark站在十二楼窗口俯视全场。
  总算指发分离。冬兵依次揪出手指里的几根残发的时候,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他们刚才的行为确实够傻。像小鹿一样狡黠的神情让Steve产生了错觉——Bucky回来了。他不知道自己同时笑得多么开心。
  我不认识这俩神经病。Tony单身狗Stark捂住眼睛。
  “还能走吗?”冬兵的口吻就像他们刚刚并肩鏖战,并凯旋归来,劳累但却兴奋。事实上也差不多。
  也没等什么回答,在Steve一声惊呼下,他直接打横抱起他,径直向医院里面走。天啊,天丢人了,一个大老爷们儿。Steve也反抗不了,否则自己的另一条胳膊估计也残了,他只得把头埋在冬兵怀里避免被看到,两颊呈现淡淡的粉色。
  冬兵很明显没什么照顾人的经验,Steve感觉这个抱法自己随时会像保龄球似的滚出去。
  群众已经得到钢铁军团的及时疏散,除了躲在安全病房的医务人员和他们仨外,这里十分空旷。无人围观,废话,有人围观的话恐怕冬兵刚那个耳光也下不去手。这让Steve舒心许多。
  在进楼的那一刻,冬兵刻意抬头望了一眼。如果可能的话,Tony真想重新穿上战甲,用那个焦距好好看看冬兵得意的表情。隔着老远,仅靠肢体动作,他都能闻到对方宣示主权的味道。
  牛给谁看啊你?——给你的。
  在一楼,遇上推着担架的几位护士,想着这里毕竟是Steve的地盘(敌占区),在Steve一遍遍强调“我没事,把我放下”之后,冬兵把Steve交给了那群人,并目送他被送走。
  刚才的战斗,电梯缆索损坏,暂无法乘用。“噔噔”楼梯口传来脚步声,冬兵循声望去,正撞上出来的Tony。
  Tony楞了一下,停住不动了。冬兵的神情狰狞,就像一只几天没吃饭看门狗(藏獒),眼睛寒光毕射,喉咙里发出“呜”的敌对的信号。
  Tony警告自己没什么好怕的,这是医院,冬兵还不敢大庭广众对他干些什么。于是他往前踏了一步,就这一步挑衅,冬兵瞬间扑了过去,像是即将咬住猎物的喉部。
  妈呀。Tony吓傻了,转头狂奔而去,一连几个台阶的向上跑。冬兵攀住扶栏,如练单杠一般,抄这条捷径上爬。不到两秒就跳拦在了Tony面前,一把将气喘吁吁的他推到墙面上,同时一掌击落他装战甲的手提箱,并薅下他的蓝牙耳机。整个动作行云流水。
  被前臂压住脖子的那一刻Tony才恢复了思考能力。Shit,他跑什么,他有战甲啊。或许由于冬兵掌握了他的秘密,或许由于冬兵气势太吓人,Tony选择了跑路。现在他悔到肠子都青了。
  “小心点儿,很贵的。”Tony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好像真在关心他的蓝牙。
  冬兵莞尔一笑,Tony都不相信那是冬兵能发出来的,心惊胆战之际,冬兵关掉了蓝牙,待那个小东西不再一闪一闪了,变成一个没有威胁的小废品的时候,他动作轻柔的帮Tony重新戴上。
  “我可不想Steve陪我一起承担债务。”
  这家庭主妇般的口吻是怎个意思?操,操,操,操——这是Tony内心的声音。几天没见,冬兵确实又长进了,以前他懂得直接气人,现在他学会变着法儿的气人了。
  “看样子你还挺入戏。”Tony不怀好意的盯着冬兵余肿未消的左脸,似乎猜到了些什么,提唇一笑,“也是,不入戏得挨打。庆幸吧,很难得的,对Cap来说。”
  当冬兵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的时候,挺想吼给他,不,这才不是Steve打的呢,这是他自己打的。不过这么一想,更丢人……
  “少废话,”冬兵前臂一用力,勒紧他的呼吸,“说,你的目的。”
  “这正是我想问你的。”
  Tony不惧不惊,没做亏心事,他倒很想好好理论理论。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