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5)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冬兵充满敌意的望着他,“那个电话是你打的,你把Steve骗到了这儿,你造成了这一切。”
  原来是因为这个。Tony还是蛮惊讶的,为了给Steve报仇?——呵呵。他真想笑笑不说话,这种打抱不平还轮不上他吧?讲不讲理?
  “如果我没有猜错,这次行动的路线是你亲自策划的,打向Cap的枪是你亲手校正过的,把Cap推下楼的人是你一手训练出来的。”Tony一一罗列道,他感到脖子上的力道越来越松。果真奏效了,他真是个适合与歹徒谈判的小天才。他耸了个肩,“我可不怎么喜欢背锅。”  
  按理说,这样就已经说服了冬兵,可Tony仍打算穷追不舍:“我真没想到你们同了居,上了床,你的心还是那么冥顽不化。见好就收吧,冬日战士。”
  “上 床?”准确来说冬兵还不太明白这个委婉词汇的含义。就是一起睡觉的意思吗?
  这下Tony是愣了。怎么可能,两个星期都过去了,他们还处于约会状态?约了几百次了吧?想当初,他计划中的攻略Steve方式几乎就是——挑个好时间,打扮好,倚在Steve的桌子上,来句“想跟我来 一 炮吗”。从“同居两星期毫发无损”这件真相看来,他越来越庆幸自己当初按兵不动的战略了,否则就Steve的保守程度来说他会有生命危险。
  Stark嘴中肯定没什么好话,冬兵渐渐明白对方在含沙射影的羞辱他,这让他不爽了。
  “是,最起码我可以玩真人的。”冬兵专拣痛点去打,那天应该是Tony Stark第一次有了羞愧自杀想法的时候。
  “Shut up。”Tony被激怒了,他瞪大眼睛向前欺身一步,同是环视四周有没有人听到。
  这时他才注意到他们停在了妇产科门前,两个大男人正在这里纠缠恐怕真的怪怪的,因此他们吸引了不少情侣驻足观看。
  Tony压低声音回击道:“是,同样都是被 操,我觉得羞耻,你感到骄傲。高下立判。”
  “砰”肉体相撞的闷声。冬兵动手了,他本就不擅长争论。他右拳直接打在了Tony的腹部,Tony蜷起身子,吃痛的弯下了腰。
  更要命的是,隔壁也不知道哪一对儿,男人对女人吼了一句“你要流产?”配上这个背景音乐,Tony痛苦的捂着肚子,心中想——谁他妈的要流产。
  Tony被击的瞬间打开蓝牙,语音控制,手提箱分解,装甲飞离浮空。但他紧接着停手了,如果他穿上战甲,冬兵难免得和他干一仗,群众的安全难以保证。考虑到这个问题,他控制一只手臂装甲朝冬兵撞去。
  冬兵本想用左手挥开,却没想到机械臂反被装甲牢牢吸附住,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片片装甲朝冬兵撞去,顷刻间,将冬兵困于装甲中。这简直是偷袭,冬兵当然不从,全力反抗,Tony控制加重,方舟反应堆的强大供能使冬兵被迫跪于地面。
  Tony潇洒一个挥手,装甲飞离,带着冬兵撞破窗户,撞出楼层,引得众人尖叫连连。
  正在一楼接受包扎和石膏的Steve听到玻璃撞碎的声音,打了一个激灵,想起身看看发生了什么,被护士 姐姐警告“不许乱动”,只好从命。
  “钢铁侠,钢铁侠在这儿!”众人这才如梦初醒。
  “不要怕,我刚刚帮你们消除了隐患!”Tony挥臂示意群众们安静。
  他带着得意的笑容向外看,冬兵战甲正浮于高空。内心想——小样,跟我斗。
  小小箱子装了两套战甲,为了防九头蛇,他带了一套MK46,也带了一套“反冬兵战甲”,是的,研制成功了。
  Tony居高临下看向冬兵,想着他那失败的不甘心的小眼神真惹人怜爱。Tony食指点了一下嘴唇,向外翻了一个弧度,做出个飞吻的动作。
  冬兵的机械臂一直在发力,接收到挑衅的瞬间,他震碎了左小臂上的战甲。但也仅是如此,他的左臂除了前半部分还是无法动弹。但这也足够了。他的金属手朝胸前的反应堆掏去。热、烫,他的手臂并不是没有神经的。灼烧的痛楚让他拧紧了眉头,但是却没有停止这一自杀性活动。
  这人是疯了。Tony定论。他想要是反应堆被掏了,冬兵肯定得坠下去,要是老冰棍双双坠楼进院,他的名声……
  五指合拢扣紧,战甲飞了回来,平稳落地。冬兵很惊讶,他没想到Tony竟然不会穷追猛打。战甲分离组合,重新变回小箱子。冬兵愣愣的看着这个神奇的小玩意儿出神。
  有能力的人,才会得到冬兵的尊重。
  “你使阴招。”冬兵说道。“有本事不用战甲。”
  “有本事不用血清。”Tony不甘示弱。
  参照被改造前的Steve,Tony想冬兵的情况也差不多。但他不知道即使冬兵没被改造,一个也能打他十个。
  不知道是因为太自信还是怎样,Tony现在不觉得冬兵会是个威胁。在他的印象中,粗俗、只靠蛮力的冬日战士与自己是壤之别,也高下立判。
  “OK,气消了?Steve也快包扎好了,一起走?”Tony一歪头,问道。
  冬兵还是很警惕,但他默许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爪子。这是Tony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世界的一大步。
  “好吧,我们唠唠家常儿,培养一下感情。”Tony得寸进尺,意味深长的眼神透露出他正在打着什么小算盘,“我起个头吧……你喜欢什么颜色?”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口吻就像撩妹。
  “……”冬兵真的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个智障扔下去。
  他们前一秒还在打架,后一秒就这样了。冬兵曾被说是反复无常的,现在看看复仇者们也是这样的嘛。
  “我认真的。”Tony似乎很急。
  “……红色。”冬兵终于决定给他这个面子。
  “哦,很好,ge命的颜色,很适合你。”Tony瞄了瞄冬兵金属臂上的红星星,“就像这个?”
  冬兵看了一眼胳膊上的星星,摇了摇头,“不,这是白色。”
  白色,美国国旗的星星。
  Tony激动的一拍手,大声疾呼,“就是这样!”
  冬兵仍然保持看智障的眼神。
  “你喜欢花儿吗?”Tony继续问,某种狂热出现在他的眼睛里。没等回答,他拿出一张权限卡片,一挥,一大捧红色的玫瑰出现在他的怀里,露珠晶莹,红艳动人。——虚拟现实。
  “美丽的白玫瑰,我想Steve会喜欢的。”Tony却那么说道。
  冬兵疑惑着接了过来,紧紧盯着花束,但并未作何反驳,因为他所看到的,确实是一大捧白玫瑰。
  破窗大开着,十二月的寒风猛烈灌入,吹着冬兵的乱发。他与Tony一起下楼梯,一步步踏下台阶。花束太大,遮挡了他的视线。冬兵越看越觉得怪异,他的眼神迷离起来。白色花瓣产生重影,好像在隐隐泛着红光。白玫瑰渐变成粉玫瑰,还不停下。越来越红,越来越艳……冬兵睁大了眼睛。
  玫瑰完全变成了红色,鲜红欲滴,烈红如火。
  惶恐中,一个小女孩的哭声越来越近,她跟随着一架担架抹着眼泪,红色发带随风飘动。他们经过冬兵时,冬兵明显看到担架的床褥上是血,鲜红的血。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血。
  九头蛇告诉他,你从没有在杀人。他也相信了,因为他没有见过他的任务目标流血。没有死亡也没有痛苦,真正的乌托邦。
  不,都是假的。刚才经过他们的人就是本次行动的罹难者。他杀了人,而且这么看来,他杀了不少人。
  他想起来了,几年前那次行动,在高寒等极端条件下,他体力流失,头脑混乱。那种状态下,他看到了流血和死亡,他发狂了,打死了队友,就是那次,他被朗姆洛泼了伏特加。那次,他想对他们喊,我们都被骗了!……但接下来,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一切都被抹杀回最初。
  颜色,是最直观的刺激。最能够告诉冬兵,他以前所处的世界是谎言构成的,一切都是假的。你甚至不能看到真正的颜色,你的眼睛欺骗了你,你曾经所信任的人都欺骗了你。
  虚拟现实的影像并不是通过视觉呈现的,他依靠神经系统,在大脑内呈像,最直接也最直观。这就是为什么当时Tony说,虚拟现实技术是打破硬性指令的好方法了。他可以避开九头蛇给他的记忆混淆与掩盖,呈现给他最真实直观的世界。
  那一刻,他脑中吱啦乱叫,一面是“自由的共和国,牢不可破的联盟”慷慨激昂国歌声,一面又是受害者痛苦的哀嚎和诅咒,温情的、疯狂的、他前所未知的图景全部涌现出来。
  强烈的感情在胸中翻涌,冬兵的眼神越来越惊恐、迷离,天地翻覆,脚下像踩着浮云,踩着棉花。一个不留意,他踩空了,Tony没来得及拉住他。
  “啊——”冬兵惊叫一声,身不由己一头从楼梯上栽了下去。他从台阶上一路下滚,胳膊、身体实打实磕在棱角上,直到撞到墙角才停下。
  Tony快速跟下来,看着狼狈的冬兵,一脸同情。试想想,如果有人突然推翻了自己的世界,说你其实是个穷光蛋,自己也不会多么冷静。
  “What the hell……”冬兵眼神扑朔,他扶着墙,摇晃着头保持清醒。他脚步踉跄,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来来回回撞,结果一不小心又踩空了,又滚入了下一层。
  我操,你要“无敌风火轮”一路滚到Steve的病房里去吗?——Tony不忘吐槽。
  满地鲜红的花瓣,随风飘扬。
…………………………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就会忘更

评论(1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