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20)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我来晚了不好意思,上次小天使们那么热情,说好日更就日更。
………………………………
  Steve在台灯下翻动着一沓文档,这些都是有关三次九头蛇刺杀事件的资料,复联每位成员人手一份。
  白天那场会议简直就是他的噩梦,他在短短几分钟内受到了很多刺激。先是亚当斯对Bucky的“慰问”,然后是DNA身份验证,最后是被迫参与调查这项事故的乌龙。
  复仇者们收拾各自的任务资料离开,只剩了Steve与Tony时,他眼见Tony已经打开了Jarvis,摩拳擦掌说干就干。他阴阳怪气的说道:“Mr.Stark好像对这次任务很上心?”
  “当然了,”Tony几乎不假思索,转椅转过来,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毕竟他们差点儿杀了我。”
  很在理。Steve根本不能继续找出破绽。
  “队长好像不怎么喜欢这个任务,是被吓怕了吗?还是怕我找的比你快,抢了你的风头?”Tony闲庭信步般走过来。他发觉自己比队长还阴阳怪气。平常很随便的叫他“Cap”,现在叫他“队长”。
  因为他跟Steve一样,已经将真相明白的不能再彻底了。而队长还对自己的情况一无所知,他可以保持一只保持无辜,保持公事公办。他有了种智商上的优越感,同时还有握住了Bucky这条软肋来掌控队长情绪的优越感。
  而Steve极其讨厌他这种优越感。
  “现在距大厦刺杀发生的时候太久了,我们入手晚,参与不了调查,最多只是打手……”
  Steve尽量以一种冷静的态度分析,他不想过多纠缠。怕说多了会让人起疑,他必须保持一种中立的态度。但Tony却揣着明白装糊涂,正大光明做起了这个激 进派。
  “调查不出来?你正式挑起了我的好胜心队长,不如我们比试比试,看谁先抓住凶手如何?”Tony走到Steve身边,手压在属于自己的那沓任务资料上。
  ——比比谁更急迫撕掉Bucky的面具。
  他十分想看看Steve的底线。
  挑衅就在身边,他不能熟视无睹。Steve猛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举到自己面前,无声的警告他。Steve知道自己简直不讲理了,可他又能怎么办。
  Tony像差点被一阵风刮走似的,感到自己会被像提小鸡仔儿似的提起来。
  “你今天很奇怪啊队长,往日抓九头蛇的时候你比我可积极多了。”Tony将他的队长从头到脚的打量一遍。
  Tony对九头蛇没什么概念,也谈不上仇恨,但与之缠斗大半个世纪的美国队长可不同。
  Tony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天啊我的队长,该不会冬兵整天向你吹枕头风,把你脑子里的九头蛇吹出滤镜来了吧?”
  “别胡说八道了!”
  Tony挣开他的手,重新拿起资料,“好啊,那就比试比试,说定了。别认怂,我不会轻易停手的。”说出这些话时,Tony感到痛快。
  Tony像是开玩笑似的,抱着资料临走时还加了一句。
  “除非你求我。”他附带一个飞吻。
  Steve想照那张欠揍的脸上打一拳。但是一想,Tony对毁了他不少东西的刺客追查好像也没什么错,他不得不把怒气咽到肚子里。
  此刻,窗外的雨总是时停时下。有着极高办事效率的队友们在调查这件事,Steve多相信队友的能力,此刻就有多煎熬。
  他该不该相信Tony,跟他坦白?但是他怕Tony不会替他保守秘密,会将Bucky推向更危险的境地。
  时钟指到了十二点,Steve受到提示才回过味儿来。都这么晚了,冬兵还没有回来。
  正在这时响起了敲门声。Steve放下了担忧,赶忙去开门。当他看到额头上流着血,抱着个破麻袋,湿成落汤鸡的冬兵时,吓了一跳。他一把将他拉进来,手掌摸摸他的头部上下检查确定他情况还好。
  “噢,上帝,你怎么弄的,你去哪儿了,半天不见而已!”
  冬兵对上他心急如焚的眼神,出乎意外的平静,他保持沉默,只是牢牢攥着那个麻袋。他也没什么好说的,说什么?他被九头蛇抛弃了,成了真正的丧家之犬?
  Steve赶紧去浴室拿毛巾,去卧室翻衣服、医药箱。他擦了擦他脸上和脖子上的水珠,顺道擦去顺着水印蔓延的血。他又帮他褪下湿黏黏的T恤,快速擦拭着,将准备好的新衣服给他套上。冬兵配合他的行动,不过从始至终,冬兵都左推右移,未曾让袋子脱手。
  Steve又帮他解腰带,但这时那股急躁劲儿已经过去了,他解到一半觉得尴尬。可冬兵没什么反应,就像个木偶人似的,牢牢抱着袋子,失神地望着远方。Steve最终褪下了他的裤子,令他目瞪口呆的,冬兵又,又没穿内裤。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可是毕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Steve还是尴尬的想从空气中消失。
  冬兵则很配合,完全将美国队长当成了苦力的模样,脚上一蹬将卡在脚踝的裤子蹬掉,无声的暗示别婆婆妈妈。Steve半跪下身体,快速的在他腿间擦了两下,抬起对方一条光溜溜的腿,将新裤子给他套上。
  完成了这道工序,Steve拉他坐在喧腾腾的沙发上,为他披上一条暖烘烘的毛毯。他将医药箱打开,熟练的处理他额头上的伤口。
  冰凉的棉球带来轻微的刺痛,Steve小心翼翼地替他涂抹。他认真时的样子,十分令人向往,更何况这份认真是为了自己。
  突然,冬兵怀中的袋子扭动了两下,Steve吓得差点把棉球扔出去。这里面是什么?几岁大的婴儿?还没完全失去知觉的断肢残腿?——等下,他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冬兵一看瞒不住了,迟疑的将袋子放在桌子上,解开绳子。Steve认真盯着袋口,还好,他看到一只一米长的黄毛小狗一拱一拱的钻了出来。金毛碧眼,Steve好像突然联想到了什么……
  “哇,很可爱的小狗。”他没有忘记自己今早刚看的宠物收容所被砸的新闻,于是他决定绝口不提这只狗的来历。他和颜悦色的捋了捋它颤巍巍的身体,“饿了吗?”
  “嗯。”冬兵替它点头。
  “好久没回来了,家里现在也没什么吃的。吃饼干吗它?”Steve找了找冰箱后说。
  “嗯。”冬兵再次点头。
  Steve记得狗是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他不知道这只狗狗究竟经历了什么,连食都不挑了。
  他拆开密封的包装,取出饼干,递到小狗的鼻前。小狗嗅都没嗅,张口吞进嘴里咀嚼。“咯嘣咯嘣”的脆声让冬兵不自觉咽了咽唾沫。
  Steve敏锐的听力听到了这个暗示。他勾起一个笑容,紧接着取出一块饼干,放到嘴里吃起来。看到Steve都饿疯了,在跟Goldie抢食,冬兵心里的羞耻感就少了点。他也紧接着从饼干盒里拿(抢)了一块,安静的塞进嘴里“咯嘣咯嘣”嚼。
  “它的名字?” Steve问。他想,该不会冬兵有一天真的同情心大爆发,想养只宠物吧?当然,如果这是冬兵的初衷,Steve举双手双脚赞成。
  “Goldie。”冬兵言简意赅的说。
  Steve笑出了声。不过他可不想嘲笑冬兵的起名水平,他还想多活两天。
  “好的,Goldie。”Steve将它抱起来,它仍在不停嚼着饼干。“如果你喜欢它,我明天会给它办领养证的。它就是我们的一员了。”
  “它可以留下来吗?”冬兵明显没有想到Steve答应的那么爽快。
  “当然。”Steve挠了挠Goldie的脖子,“看你,小可爱,一路颠簸累坏了吧?”
  小狗的确是累坏了,吃完了饼干,眼睛就困得睁不开,渐渐安静了下来。Steve没有停止安抚它的手,脸上带着宠溺的笑容。他抬起头,望着仍然不发一词的冬兵,沮丧的情绪又随之而来。
  “我会珍视它,珍视。”他有些哀伤的重复,疲惫的心灵被对方刻意创痛,委屈至极。他们的感情在医院已经说开了,也不需要遮掩。“我会珍视你,Winter,永远。相信我,无论多少曲折,我都会让你相信这件事实。现在我只想问一句。”
  “I treasure you,I promise。Will you treasure me?”他在示弱,美国队长的眼中溢满了悲伤,或者由于他认为这是个得不到答案的奢望。
  冬兵只是紧紧抓着肩上温暖无比的毛毯,不做回应。但这不代表他内心没有波动。
  Steve良久没得到回应,又或者他没有自信听到想要的答案,他主动避开了。
  “Goldie累坏了,我先抱它出去睡。”好像忽然换了一副面孔,Steve此时的笑容十分完美,全无忧伤。
  冬兵点头应允。Steve将它抱出房间,摆弄着红色的毛毯,为Goldie调整舒服的姿势。待他站起来时,突然感到肩上一暖,无声无息的,冬兵从背后环抱住了他,双手就落在自己的腹部上。
  Steve的确受宠若惊,但是他也知道最近冬兵对他时冷时热的态度。他苦笑,没有回头。想起前些天冬兵喜欢抱着圣诞老爷爷取暖,他故意粗起喉咙,学着圣诞老人降临时常用的语调,勉强笑着说道:“噢,小朋友,你真热情,你想让圣诞老爷爷送你什么礼物呢?”
  “我想要圣诞老爷爷。”闷声闷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Steve顿觉鼻头一酸,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坦诚篇·完】
  【敬请期待·日常篇】
……………………
  老冰棍们逐渐打开心扉,互诉衷肠,慢慢长跑终于结束了。不容易啊撒花。
  接下来的的【日常篇】将是老冰棍撒糖发狗粮的甜蜜时刻啦,与此同时,一些危机也隐隐埋伏下来。敬请期待吧!
看评论的感觉real棒啊,还是那句话,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哦。
还要不要日更就看你们的热情啦

评论(2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