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2)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看着老冰棍发糖你们都不打算出来嘛,来嘛,张嘴吃糖喽
……………………………………
  战地相逢,多浪漫的戏码。
  新成员加入,Steve指挥若定。“Avengers Assemble!所有人按原计划就位。Soldier——”他这个称谓引来几乎所有复仇者的白眼,冬兵却严肃的将榴弹发射器落下,一副服从命令的模样。“留后掩护。”Steve安排道。
  复仇者们又集体白眼。这个安排令冬兵很不满,他大老远跑来是为了Steve的安危,他得与他在一起,可不想当什么团队掩护。
  可是士兵必须要服从命令,他几乎没有表达出不满情绪,立刻回答,“是。”
  短暂相聚后,他们又分头行动。而Steve转而冲向了最前线,与天上的Tony配合开拓。冬兵换上便携式轻机枪,垫于团队最后。他负责对不算是超级英雄的Natasha,Clint,Sam提供火力支援。
  冬兵在九头蛇时从来只打前锋,没垫过后,还真不习惯。虽然他后援也是一把好手,但想想心里也不舒坦。
  这是一个安全且轻快的任务,冬兵习惯性的在服从命令的基础上给自己加大任务难度。比如,在队友们清出一条路后,他会将Clint插在敌人身上的弓箭拔下来,抓把雪擦干净,收集起来。待他把捆起来的十几支箭递给Clint时,Clint惊讶的喊:“好小子你!你怎么想起来干这个?”
  冬兵与他一起蹲在草丛后,他瞄了瞄Clint背后箭筒里寥寥几支箭后,问出了一个憋了好久的问题。“你的箭用不完吗?”
  “额,用得完……”Clint 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用完的情况那么少。
  “之后我来帮你捡箭。”冬兵说完这句话就起身离开了。
  真的假的?Clint感受到了暖男的攻势。他兴奋的用无线电联系Natasha,“嗨,Nat,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Natasha那里传来一声沉闷的肉体摔打的声音,不用想,又有一彪形大汉被按倒在厚实的雪地里。然后通话声音才渐渐清晰起来,“我可以来分享你的喜悦。”她对着手腕上的通讯器说。
  身后有人,Natasha反应过来回头时,“砰”一声枪响,偷袭者倒地,冬兵的枪口还冒着青烟。
  “哦,Soldier,用枪就无趣多了。”女特工修长的双腿分至肩宽,尽显苗条媚人的人身材。她带着嘲讽的笑意,将红色卷发向后甩了甩。
  “我得最大限度的保证你的安全,我的任务。”冬兵一板一眼的说,颇有点美国队长的风范。确定再无敌情后,他缓缓放下枪,抬了抬头,“俄国人?”
  “是的,我们是老乡。不过我早就见过你,而且印象深刻。”Natasha掌面摸了摸自己的腹部,下面有害她穿不了比基尼的伤疤。不过这个动作看上去很妩媚。她在考虑要不要趁这个机会把Stinger丢出去再废他一次胳膊。
  “你很漂亮。”冬兵突然说,这由衷的赞赏让她犹豫了。毕竟在苏联时期,真是千百年才能修得冬兵这点儿烟火气啊。所有女人都架不住冷酷男人突然的赞赏吧?Clint的出现让她彻底打消了念头。
  “咻”天上穿来一阵风声和发动机的轰鸣,三人齐刷刷的抬头。Sam正试图将一架直升机里的敌人拽出来,飞机在天空中摇摆不定,拉下一道沮丧的喷烟。
  阳光有点刺眼,冬兵手掌与眉毛持平遮光,抬首望去,就那么个举手的动作被Sam看到了,他以为冬兵又要射出那个铁丝来把自己拽下去,手一抖,劲儿一松,撞在直升机上了。
  猎鹰华丽丽的坠落了十几米才重新打开翅膀,平稳落地后往前踉跄几步。
  所谓惊弓之鸟。
  “喂,说好了,你现在可是站在我们这儿是吧?”Sam落地后首先质问。
  冬兵扛起榴弹炮将准备逃跑的直升机轰落,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巨大的爆炸掀起的冲击波。他无声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这可是在杀害同袍。”Natasha警惕的说道。敢与同袍动手的人,谁敢与之合作?
  “我并没有见过他们,谈不上感情。”冬兵回答。他认为这个女人还真不怎么好对付。他又补充道,“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该为什么而战了,就像你Natasha,你也有过这段时期,一定。这段时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现在,我唯一想做的,也是能做的,就是为Steve而战。”
  以前话都说不利索的冬日战士竟然能这么滔滔不绝有条有理的跟她解释,令Natasha刮目相看。当初冬兵如同野兽,不解风情。她真是亲眼见到了一个奇迹的发生,队长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Well……”现在轮到Natasha语塞了。
  “因为我爱他。”冬兵又丢了一颗重磅。三人再次内心止不住惊呼“哇哦哦哦哦”了。按理来说,这句话很肉麻,但放在冬兵的身上,又有一种孩童般的天真在里面。没有常人的遮遮掩掩,而是怀着骄傲无比的心情坦露这种心声。
  在场一阵沉寂,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冬兵还一脸无辜的时候,就被Clint一把揽住肩膀,Sam去揽另一只,Natasha双手环胸打量着三人,脸上也是难掩的笑意。
  后方的战事基本已经平定,前方的情况还不太好。该死,谁叫那些堡垒这么坚固呢,还有些磁场,全靠Jarvis去破解,Tony已经飞到很远去找这些磁场的破绽了,Steve只能干瞪眼。
  “砰”榴弹爆炸在前方,Steve回头迎面跟冬兵撞个正着。
  “天啊,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后方掩护吗?”Steve赶紧将他拉向一颗树后隐蔽。
  “后方战事已经平定,我现在仍在进行掩护任务,掩护你。”冬兵眼中十分固执,强硬中又满带着担忧。
  听他汇报,Steve感到满意。“好的,士兵,注意安全。”
  两人同时冲出掩体,并排而走,举枪射击。冬兵举起金属臂挡住冲向Steve的子弹,激起一片火花。红蓝盾在Steve的控制下清除冬兵周围可能存在的一切威胁。他们相互掩护着前进。
  冬兵很奇怪,明明是第一次并肩战斗,为什么却有一种久别重逢的错觉。
  恶战在冬兵的加入后逐渐轻松,子弹穿入敌腹,匕首刺穿敌喉,鲜血洗尽丑恶,战火燃尽罪孽。
  磁场破裂,Tony那边也成功了。最后一名敌人被击毙,Steve欣慰的笑了,他的脸上沾满了灰烬,金发却熠熠生辉。他抬头,望见冬兵正趴在一所高楼的窗台上,专注于狙击枪的瞄准镜。就像七十年前那样。
  Steve一时不知所措起来,思考片刻后,他食指与中指并起来,指尖抵在太阳穴附近又挑起,算是以非正经的态度敬了半个军礼。他以前做过的。
  他没打算Bucky还记得这个。冬兵从目视镜中看到了他的举动,令Steve惊讶的是,他同时回敬了半个军礼。
  冬兵坐地盘腿检查枪支时,听到楼梯有脚步声,动作一滞,判断是Steve的脚步声,才若无其事继续检查,骨节分明的指头熟练的在枪上翻飞。
  “这次多亏了你,Winter。”Steve就在他的身后,轻声说。
  “应该的。”他简捷的回答。
  Steve同样席地而坐,坐到他的身边,一副谈心的模样。“你觉得Natasha他们怎么样?”
  冬兵明白Steve安排自己打后援的苦心。他不光需要保护Steve,他更需要队友们的认同,真正去融入这个世界。冬兵需要一次机会,他得让其他人都知道,他是善良的,没有恶意的,改头换面的。仅是Steve知道这些是不可以的。
  冬兵曾说过自己满身戾气,没人会喜欢。Steve反驳过他,谁说的,只要你肯学会爱别人,又何求别人不会爱你呢?
  “他们很棒,他们人都很好。”冬兵说道。
  Steve对这个回答很满意,他不经意的问,“他们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你要听吗?”冬兵故作神秘。
  “当然。”Steve很意外,被他的神态逗笑了。他的Winter竟然喜欢玩儿花花肠子了。
  冬兵丢下枪,凶狠的卡住腰,很严肃的学着Natasha的神态与语气,“干的好,小伙子,等你破了他的处老娘亏待不了你!”他还很敬业的学着黑寡妇甩了甩长发。
  Steve先是愣住,突然爆发出一阵持久的大笑,并且不顾形象的拍着大腿前仰后合。美国队长倒在冬兵的腿上,蜷起腿捂着笑痛的肚子,擦着笑出来的眼泪,“天啊,他们竟然是这么看我的,天啊,我不行了,救命……” 同时美国队长的手故意去摸他的大腿,正大光明的吃着豆腐。
  冬兵也被他带笑了,美国队长借助地理优势,毛茸茸的头颅蹭着了他大腿内侧的痒痒肉,他终于彻底破功。冬兵双手揽住Steve的头,双肩一抖一抖的,跟着他笑起来。他更笑一向正经的Steve调情的样子。
  终于是笑够了。Steve抬手抚摸着冬兵的脸颊,突然问道。“你想加入复仇者联盟吗?”
  冬兵表情凝固了,半晌后才说:“You are kidding。”
  “我到不那么认为。”Steve面容无辜。
  “你的队友们是不会同意的。”
  “我会解决,这不能算是问题。”
  “——这简直是荒诞!”冬兵突然情绪激动起来,抽开腿,拿起枪,站起身来。
  “为什么?”Steve仍然固执。
  冬兵开始一紧张就眨眼舔唇了,Steve发现。“我们,我们其实才认识了半个多月而已。天啊,你到底都干了些什么?半个月而已,我突然就——”Steve的话像突然打醒了他似的,让他急得跳脚。Steve简直就是个洗脑专家,冬兵当初多讨厌多恨他,结果最后都开始背信弃义,投怀送抱起来了。天啊,他信仰的保质期,只有半个月吗?
  “我刺杀Tony Stark的那天是十一月二十八号……”冬兵开始回想。这些任务时间他会记得非常清晰。
  “那天是感恩节,你回到了我的身边。”Steve冷静的补充解释,这些细节他都如数家珍,“之后我们在Stark大厦起了点冲突,我们搬出来,同居了。今天是十二月十七号,我们重逢的第十九天。”
  “你觉得正常吗?”
  “我从来不认为感情的深浅是能用时间衡量的,如果非要这样,恐怕也没人能较量过我们。”Steve认真的说。七十年的光阴,一百岁的年龄,他们也不弱于任何人。
  Steve干脆上前将他连人带枪圈进怀里。“You love me,So do I。”他在他耳边低声说。他抱的很紧,抵制对方的挣扎,“拜托了Winter,我们也都受够了,迈出这一步,Winter,只需要一点勇气,你就能让你的生命转一个圈儿,你会获得新生。You can change everything,Winter。”
  如果冬兵像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垂死挣扎的从摔倒中爬起的马拉松运动员,Steve就像他的教练,尽管无能为力,却跟他一起跪在地面,在他耳边呐喊着,大力捶打着地面唤起他的精神。
  这次,谁都不许临阵退缩。
  冬兵猛地推开他坦言,“容我清静。”他仍情绪激动,转身背对他朝着窗口吐了一口浊气。
  “好吧,”Steve与他保持了一段距离,退后慢慢陈述。“我们还需要运回一些战利品。下午三点,我们会乘CSX384火车出发回往纽约。三点之前,如果你想通了,记得来车站会合。”
  冬兵快速点点头,想快点把对方赶走。Steve叹了口气,慢慢顺着楼梯走了下去。他想补充点什么,重申他的决心,他的爱,可最终保持了沉默。
  Steve的脚步声远了、渐趋消失。
  短暂的惊恐后,冬兵突然感到痛快。他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肺部舒畅。那是第一次,冬日战士感到自己又会呼吸了。他的胸膛突然变得敞亮,世界变得重新生动,飞翔的鸟儿欢快无比。
  Steve问他想不想迈出这一步。他想,他太想了,他的内心无时无刻不渴望着自由,虽然他的理智在叫嚣,可他很想打烂那个声音的源头,跳出冰冷的桎梏,推翻所谓的世俗,让那所谓的早已糜烂的信仰去见鬼。
  可这从来不是想不想,而是敢不敢的问题。
  但其实,有什么不敢的?如果冬兵告诉Steve他不敢的原因,Steve恐怕笑掉大牙。
  ——为什么不敢和我在一起?——因为九头蛇知道了得掏了我们俩的肠子。——他们有那么大本事早干嘛去了。
  对啊,他有什么不敢的?以往这种行动都是冬日战士干的,他还能自己掏自己的肠子不成?
  当冬兵赶往车站的时候故意看了看Tina的时间:两点四十八分,不算晚。
  这里闲杂人等比较少,估计是Tony大款,封路买下来了什么的。而且由于是货运火车,途径的也都是地广人稀的郊区。
  他边走边乐滋滋的想,Steve看到他来了,会不会激动到直接抱起他转个圈儿什么的。他一遍遍的回想着Steve给他的承诺和期盼,打心底里想笑出来。
  当他看到公示牌上说,CSX384火车已经在三分钟前启程了的时候,冬日战士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 妈 的哪里出问题了?Steve还是Tony故意在耍弄他?
  一切都被推翻,他被耍了,被玩弄了。不过冬兵从来不是个被突发事件镇住的人。他望着空荡荡的绵延到远方的铁轨,黑着脸开始有条不紊的脱装备,最后只剩了一把轻机枪与一些匕首。
  他屏息等待着,直到听到发动机的声音。
  时机到了。突然,他向前疾跑,一把抓住迎面而来的摩托车车把,推下主人,平地一个转身,将四百公斤的摩托抡了一个华丽圈,精准落在车座上,飞驰而去。
  他顺着铁轨急速前进,寻找各种捷径,飞过各类路障。总之,不择手段的做一件事。
  ——追上那辆火车,追上他,追上。然后把Steve Rogers拉下来,拧下他的脑袋当球踢。
…………………………………………
上次的热度真是…滑铁卢啊(笑哭)没关系,只要你们的评论还在。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哦

评论(2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