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4)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我又来喽,感谢小天使的冒泡,献上么么哒。
…………………………………
  Steve一直致力于一场约会。不过今天的约会计划又泡汤了,因为他陪冬兵去了宠物医院。原因是洗澡争执中,Goldie咬了冬兵的手,结果反被金属咯掉了牙。
  “你是怎么弄的?”当冬兵胳膊圈住小狗的脖子制服它的时候,医生掰开它的嘴问。
  “我拿铁棒逗它来着。”面对医生怪异的眼神,冬兵想想这也不算撒谎。
  刚失爱牙又被这般把玩欣赏,Goldie呲出剩下的尖牙,凶光毕露。医生返回去拿针,吸进药水,推动活塞,透明的药剂从针尖冒出。眼见冰冷的针头,Goldie的凶狠的气势立刻不见了,并抖成了震动 棒。
  Goldie可怜兮兮的抬起小眼,碧蓝的眼睛泪汪汪的。冬兵看它这怂样,宠溺地笑了出来,不过制服住它的力道分毫未减。
  终是难逃厄运,针头刺入狗的脖子的时候,“嗷——”安静的医院响彻一声尖锐而凄厉的惨叫,狗爪扑腾着,不过在冬兵粗壮的胳膊下显得那么瘦弱。随着药剂缓慢的推入,“嗷——”的声音变了好几个调,但未曾断绝。
  Steve已经在旁笑得肚子疼了。
  结束了酷刑,冬兵刚松开它,视野就被金毛填满了。Goldie伸出前爪按在冬兵的肩膀上,后腿盘住他的腰,像无尾熊一样挂在他身上,委屈的呜咽着,要抱抱。医院许多人都笑得前仰后合。
  Steve连忙拍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幕。他边拍边想,其实有没有二人约会都一样不是吗?
  冬日的阳光,和煦怡人。心情大好的冬兵搬了个桌凳,坐在小院中,聚精会神的摆弄着什么。Goldie正安静的趴在桌子上午睡,惬意的摇着毛茸茸的金色尾巴。Steve偷偷靠近,从背后抱住他,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
  “干什么呢?”Steve嘴唇蹭着他的耳廓。
  冬兵笑笑,专心致志的将一张A4纸对半撕开,叠在一起,又对半撕,如此反复将它撕成一堆碎片,又耐心的取了一张,如法炮制。他拿惯了枪、指肚布满茧的手做起这项活儿计来,就像是糙汉在极有耐心的绣花。
  “有关我的队伍的资料,我不喜欢它,一点都不准确。”
  Steve发出笑声,气息喷涂在冬兵的脖子里。真有他的,挑个大中午时间,边懒洋洋晒太阳边手动销毁资料。这是有多闲。——他的约会还没有进行呢。
  风波似乎已经过去了。复联上次的行动扑了个空,还差点栽进去。Tony率先对亚当斯提出抗议,“事情已经过去太久了,我们早就错过了最佳时期。凶手说不定已经返回基地或者重新潜伏了下来,再追踪的话得不偿失。”
  的确,复仇者联盟不能在一场刺杀活动上花费太多精力。因为他们还有积攒下来的任务——寻找洛基的权杖。
  “我们有必要交换一下任务吗?”Tony最终对亚当斯这样说道。
  最终,他们达成了协议,一旦FBI追踪到线索,复联会全力配合的,在此之前,各安其事。
  那些资料也就成了废纸。Steve松了一口气,这次鬼门关总算是闯过来了。
  “Steve。”得到对方“嗯”的恢复后,冬兵问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加入复仇者联盟?”
  Steve头有些大。事实上,情况比他想象的要难办。鉴于Tony与冬兵的芥蒂,为了贯彻民主精神,他得首先争得Tony的同意。
  可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Tony怪怪的,以往工作狂著称的他竟然抛下了他心爱的战甲,Steve去了好几趟工作室都不见他。听说,Tony最近在砸钱给自己的大厦改头换面,比如,他竟然腾出一层,开辟了一个巨大的室内游泳池。
  如果不是窗外高耸的蓝天的话,Steve差点相信了这里就是游泳馆了。有钱就是好,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大冬天的,Steve一开门就看到了几个穿着清凉的妹子与Tony一起泡在游泳池里嬉戏。
  有鼓掌声,口哨声,嬉笑声。Tony穿着很短的蓝色泳裤,裸着上半身,反应堆在他胸前发出美丽的蓝光。他在水中高高举起一个穿着红色比基尼的妹子,欢呼着将她向水面砸去。那个妹子还没有从水面上浮起来,又被捞上来,再次被高高举起摔进水里,巨大的水花溅起。她们本来是花瓶,却被当成了可以摔打的玩具。
  如果一次,Steve可以认为是玩笑,但很多次,Tony都在这样嬉皮笑脸的摔打人,他不得不认为这是恶意践踏了。但是奇怪的是,没有人制止,笑声反而越来越大,越来越假。
  “嗨!Tony!”Steve高声喊了一声。
  Tony愣了一下,然后换上一个玩世不恭的笑容,远远地喊:“有什么指教Cap?”
  Steve很想跟他说“这样欺负一个女人很不绅士”,可结果也很清楚,一定又会被笑“老作风”。虽然他真的很看不惯。
  最终Steve憋住了,他没有权利干涉别人的生活。“一些公务,我想找你谈谈,有人告诉我这层楼可能找得到你,没想到……”Steve朝屋内的景物摊手。
  这景象,七十年前他想都不敢想。
  Tony慢慢游了过来,扶住泳池,伸出手来想被拉一把。Steve照做了,Tony借劲从水中爬上来,只有湿黏黏的裤子紧贴着下体, Steve看着尴尬。
  “哦对了,你是弯的是吧?”Tony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这……应该不会让你起什么生理反应的是吧?”
  “不会。”Steve老实的回答。
  “那就好。”Tony做坏人做到底,直接扒下了泳裤,Steve连忙别过头去非礼勿视。Tony边坏笑着边拾起椅子上的衣服套在头上,慢悠悠的穿衣服。几分钟后,他又变成了西装革履的成功人士。
  又人模狗样起来的Tony朝五六个女郎依依飞吻惜别,她们穿的五颜六色像坐在岸上的美人鱼,反应各样,有嘟起嘴回吻的,还有拉开胸 罩的。
  Steve可算开眼界了。每次见到Tony,他的价值观总能刷新一遍。
  想到毕竟也是为了Bucky能否加入复联在努力,Steve也不能觉得亏。终于逃出生天,Steve的脚步很快,像身后有怪物追似的,Tony小短腿差点没跟上。他快速到了电梯门口,连续按了降键好几下。
  “去我工作室谈吧?”Tony慢慢悠悠的说。
  “好。”Steve还没缓过劲儿来。
  “Jarvis,地下九层。”Tony命令道。
  “什么?”Steve问,“我怎么没听说过有这一层?”
  “近期秘密修建的。上次你跟我说我的大厦内部有内奸,经过查证的确如此,将主控制室放在原址不安全,于是我转移到了地下。”Tony解释道,他将手揣进裤兜,莫名其妙的看着美国队长,“怎么?你该不会真以为我最近大张旗鼓只为了修个游泳池吧?”
  “不不,”Steve连忙摇头否认,“刚刚有些误会。”
  电梯停住了,他们面前出现了一架全息投影的键盘,Tony没有避讳,当着Steve的面输入了密码。他边输边开玩笑道:“你应该不会给我泄密的是吧?”
  电梯门打开了,映入Steve眼中的是与原来的工作室一模一样的场景,蓝色光球浮动着,Jarvis在礼貌的问好,就连窗外的蓝天都用了虚拟现实在模拟。
  “Cool。”Steve旋转着脚步欣赏着一切,不敢想象这一切都是在他眼皮底下,几天之内建出来的。
  “好啦,Cap,只是来领你参观的,你可不能住这儿!”Tony踮起脚坐到桌子上,小笨手自动来到他的身后垫着背让他保持舒服的坐姿。“如果你是来继续为你家Bucky脑子的问题来咨询,我最近跟Banner聊了聊,到有许多新的发现。要听听吗?”
  Steve的初衷到真不是这个,光Tony提供给他的那些资料和手册他就已经目瞪口呆了。
  “好啊,你说说看。”
  “你听说过二分心智吗?”
  Steve点头。Tony给了他那么多资料,他是做了些功课的。
  最初,人在遭遇困境的时候,一半脑会听从另一半脑的指引,这种指引被视为神的声音。以往,冬日战士就在依靠这种指引行动,完全将自我服从于皮尔斯。之后,随着各种压力的升级,超过了神的声音,当神沉默后混乱接踵而至,伴随着内在叙述以及对来自更高权力指引的渴望,二分心智崩塌,人们开始找寻新的应对方式,自我意识才零零散散的觉醒。
  “冬兵现在破除了对九头蛇的迷信,在信仰崩塌的时候,他会转而寻找更高的信仰。人的意识总是在不断觉醒进化的,不断崩溃、不断重建、不断进步,从而找寻自我人格。噢,他的意识简直浓缩了人类思维进化的历程——”Tony的眼神中透露出属于科学家的狂热,但他转而收敛了。“额抱歉我刚刚是不是挺像吃人的?”
  “不,还好,有时候你比这个可怕多了。继续。”Steve坦言道,他帮着几只AI揉捏着机械关节,让它们舒服的嘤嘤叫,一个劲儿的往美国队长怀里蹭。
  这群叛徒。Tony不住朝那群小畜 生翻白眼,内心想着如何将它们发配去做苦力。
  “不,其实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Tony停顿一下引起注意,“冬兵现在将你当成了信仰,你成了他的唯一。”
  Steve神情一滞,他懂得这句话的分量。一时,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这样的信任。
  其实,当Tony研究到这一步时,心里也就释然了。最初他觉得冬兵那种麻木不仁的人配不上Steve的拯救,可现在他可以理解了。他见过冬兵刚出现时的状态,六亲不认,也见过那天在车站冬兵的神态,盛满了惶恐,他的眼神不会骗人。冬兵就像龙,虽然是种阴险狡诈的生物,但有时,却可以推心置腹,全无保留的献出忠诚,不像人,无论何时何地,绝不可能做到全盘托付。
  尤其是Tony Stark,更做不到将自己完全托付给另一个人,那不安全,无论对方是谁。当初小辣椒和他分手的时候,就对他说过,他是一个难以被驾驭的人。无论何时、多么疯狂,他永远,会在坦诚中带着一丝精明。Steve会讨厌这种精明的,Tony Stark永远给不了他想要的。
  他原本只是害怕冬兵九头蛇的身份给Steve带来伤害,如今,这也不是问题了。虽有不甘,他没有理由,再也没有理由阻止Steve奔向他的爱人了。
  他也明白,车站上他们相拥在一起,是经历的多少猜忌、痛苦,跨越了多少铁皮荆棘,变得多么遍体鳞伤才做到的。
  “待他好一点。”Tony最终那么说。他确信自己将悲伤隐藏的很好。纵观全程,他简直是个冤大头。“否则我可能也不会饶你。”
  “谢谢你Tony,”Steve走过来,轻轻的拥抱了一下坐在桌子上的Tony,这个相对高差刚好。“如果没有你,我们不知道还要走多少弯路。”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
  就在这时,小笨手“啪”的一下拉开了上次派对剩下的拉花,五颜六色的彩带落在不明所以的两人的头发上。正在Steve“什么鬼”的时候,Tony心塞又上了一个台阶,特么被发好人卡什么好庆祝的。
  他要把小笨手发配去涂粘连剂。
  “好吧,听到冬兵弃暗投明,小笨手都止不住兴奋了。”Tony将身后的小笨手薅出来,恶狠狠从牙缝里蹦出“兴奋”这个词,“对了,你刚说你来找我是为了公务,什么事?”
  如果是FBI,他可以说推得一点干系都没有了。如果是洛基的权杖,他可以说已经有线索了。好像……也没剩什么大事了吧?
  “哦,”Steve回过神来,“我想来征求你的同意……”
  Tony的嘴很快,带着调侃,“你可是大当家,来问我做什么?”
  “关于,同不同意让Bucky加入复仇者联盟的事。”
………………………………
你们的支持是日更的动力。啦啦啦,还是原话。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哦。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