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5)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问出这句话时,Steve感觉到空调温度突然下降了十几度,凉飕飕的。Tony瞪大了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嘴角止不住的抽搐,一向灵活的脑袋死机了。
  正当Steve以为自己没说清想再重复一遍的时候,就是Tony反口就是一句:“你脑子有病吧!”
  这是他的第一反应。那一瞬间,Tony又情不自禁出现了那种难以抑制的感情。看啊,有队长一路保驾护航就是不一样。那自己呢,队长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感受?难道他不知道自己跟冬兵有积怨吗?看自己答应了不去找他麻烦,他就主动来找自己麻烦了是不是?
  什么善解人意,什么无私帮助,统统见 鬼去吧!Tony认为自己刚才的态度是太友好了,太友好才会让美国队长认为他好欺负。——让冬兵加入复仇者联盟,然后来到复仇者大厦,放任冬兵整天找他掐架,狗男 男秀恩爱闹心塞?眼见水灵灵的白菜被猪拱了已经够心塞了行吗?
  不过紧接着他又给自己开脱,他才不是什么小心眼的人。他双臂环在胸前,努力让自己镇定。就算无关私心的话,复联难道是一个还没正名的九头蛇想加就加的吗?
  “你听我说,”Steve及时安抚道,“他需要机会去证明自己,他在能力上绝对能胜任。我知道你们存在些误会……”
  “原来如此,”Tony恍然大悟,摆出一副睥睨众生的样子,“我说冬兵怎么那么想追上火车,原来是你承诺他,追上火车就保他进复联是不是?”Tony越来越恨自己天才的大脑了。
  “一定程度上是这样,可……”
  “原来是你教唆他把我从火车上拖下来的!”Tony好像终于抓到了罪魁祸首。两个老冰棍简直就是俩默契的屠夫,一个磨刀,一个端盆,而他就是被绑住四肢嗷嗷待宰小猪仔儿。
  一脸“什么鬼”的Steve想想这个逻辑有点怪,但好像也没错的样子。
  “解释就是掩饰。好的,你今天的谈判失败了,滚吧。”Tony绕过桌子,开始摆弄上面的各种溶剂,表示送客。
  “好,那我明天再来。”Steve的口吻就像“今天没抢上甜甜圈明天来碰碰运气”一样。
  操,还没完没了了。Tony扔下试管。
  “你要不要抬起袖子闻闻,你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儿。我的Cap是不是被九头蛇给掉包了?”Tony已经管不住自己的大脑和嘴了。
  恋爱最起码让队长的脸皮变厚了。Steve看样子到挺享受被这样骂的,一副牡丹花下死的昏君模样。“我觉得还好。说起这儿,你也该去恋爱,找个人管管你。”Steve将贴着不健康标签的咖啡杯挪到了别处,“你和小辣椒配合的很棒,我挺不明白你们突然就……”
  Steve的每一个字眼都扯动了Tony最敏感的神经。
  “你是美国老妈子吗?还是因为最近泡到了个天天被烫头导致脑袋不太好使的男朋友来这里充恋爱达人?没人管的日子我现在过的特别好,别在这里给我指手画脚。”
  “去游泳池里摔人取乐?”听闻对方带着侮辱性的话,Steve的态度也冷淡了许多,那一幕又冲进他的脑海里。
  “你必须首先知道我是花了钱的,你情我愿。”
  “我想没人愿意,”Steve毫不客气的指出,“如果不是你有钱的话,没人愿意在游泳池里任你摔打。”
  Tony微眯了一下眼睛,里面充满了危险的气息。他在心中否认,不,他有一万种方法让不情愿的人在泳池里任他摔打,不光用钱。
  “最后一遍,”Tony厉声道,“警告你,我最讨厌别人干涉我的生活,我爹妈都没有管过我!”
  “我也不想,反正你的教育也与我无关。”Steve可以向上帝发誓,这些话他本能忍住的,可他实在看不惯对方生活作 风上的一些问题。苍天有眼,还好他与他的交集只在工作上。
  Steve这是修炼了捅刀十级才来找他的吗?Tony指关节敲着桌子,“所以,如果我不同意你的男友入复联,你就在这里一直羞 辱我是不是?”
  “这是谈话,不是羞 辱。”不过Steve并没有否认他不达目的就死缠烂打的意向。
  他们僵持着。Tony发现他被威胁了,被对方软性威胁了却无计可施。他想推给复联其他成员,可是想想,估计Cap也是将他们全都搞定了才来找自己的。他现在真是孤军奋战了,面对一只固执的美国队长。
  “Tony,Bucky不是你想象的那么不可理喻,他现在脱离了九头蛇,他需要一个机会去证明他的价值,我们现在正缺人手。如果你仍不愿意和他进一步交流,就算他加入了复联,我们也不会赖在大厦不走的,我们有自己住的地方,不会太麻烦你……”
  美国队长张口闭口都是“我们”,Tony听着头晕,他按在玻璃器皿上的手发抖,真想将里面的硫酸泼过去让他闭嘴。救命,谁能让美国老妈子闭嘴!
  Steve还没说完,Tony突然弯下腰捂住鼻子,指缝中流出鲜红的液体。Steve吓坏了,连忙撕了点抽纸过去捧给他。Tony没好气的接过来擦拭,白纸被浸透成鲜红。他仰起头瓮声瓮气的说:“在这儿呆着,我去洗一把。”
  Steve连忙点头,放他离开。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半小时。美国队长都没有等到他。突然,他恍然大悟,工作室里就有卫生间,他出去洗什么?
  他连忙来到桌边,看到了一瓶用完一半的红墨水,哭笑不得。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终于逃出生天的Tony Stark在门外用手抹掉鼻下的墨水,留下一个王之蔑视。他想之后队长不会再因为这个问题缠着他了。
  “或许你加入复仇者联盟的计划要推迟了。”Steve那么对怀中的冬兵说。
  “Stark不同意?”冬兵那么猜。他将细心撕碎的纸片拢在一起,又拣出几片大一点的进一步对半撕。
  “对,比我想象中的固执。”
  “我不怕他。之后你的任务我都参加,他也不会有精力把我赶走的。他同不同意只是个编制问题。”冬兵冷哼。没人能阻止他与Steve在一起。
  “相信我,”Steve无奈的摇了摇头,搬过小凳子坐在他身边,“别对他那么有敌意。……也许,他最近心情不好。……我猜,前几天,也就是十二月十六号,对他来说不是个好日子。Jarvis的日程让我看的心惊肉跳,你知道吗,Tony最近连请了三趟心理医生,完全不敢想象。”
  Steve曾经翻过资料。就算再怎么没心没肺,Tony都不能释怀十二月十六号那个日子,那场飞来横祸。当然,那天Steve正在被揍和摔楼之间煎熬,也顾不上他。
  Goldie张开嘴伸了个懒腰,冬兵揉了揉它的头,叹了口气说:“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努力的。”之后他早晚都要和Tony成为队友,一味僵持下去绝对不行。
  “好,”Steve满意的笑了,啄了啄他的鬓角,“Love you。”
  想起他的约会计划,Steve开口:“别光憋在家里,想不想出去玩?”
  “去哪儿?”
  “很多地方,电影院,美食街,运动场,如果你喜欢,博物馆,额,不过得保证那里没有我才行。”
  约会是必要的,毕竟他是一个一定要走完约会、求婚、结婚、上床啪啪啪过程的传统主义者。
  “我不去。”冬兵抱着Goldie,大有抱着狗狗也能入睡的宅男情结。
  “为什么?”
  “外面能看到雪吗?”冬兵不屑的说。
  正在Steve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冬兵“哇哦”一声将碎纸片抛向天空,珍贵的绝密资料此刻在阳光下散开,翻飞,翩翩起舞。他的眼前一片洁净,纯洁无暇,迎风飘扬的雪有些飞入他的发隙。 “汪汪”Goldie欢快的在纸片雪中转着圈儿。冬兵不断抛撒着,湖绿色的眼睛透出孩童有的欢愉与天真。
  那是跟Bucky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又有着别样的魅力敲击着他心中柔软的部分。Steve看呆了。
  为什么还需要约会?Steve感到俗爆了。为什么不直接进行下一环节?
………………………
能不能保持热情,就全靠亲们的评论喂养过活啦,一分热情动动手指,十分热情献给你们。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哦。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