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10)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我知道最近老冰棍腻歪了太久233,你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进剧情了。来,走起。
…………………………
  “有点小麻烦,不过我能解决。”冬兵通过无线电说。他形单影只,一袭黑衣立于雪地中央,攥紧拳头警惕环视。现在的情况是,他被包围,去路已被敌人一支全副武装的部队阻截。
  毫无惧怕,他以极快的速度,如黑色鬼魅缠上离他最近的一人,双手用力反方向一拧,“咔嚓”只听颈骨断裂。步伐没有停下,他一个矫健敏捷的回旋踢正中身旁之人的头颅,腿部横扫期间掀起巨大的雪浪,雪花漫天,落在冬兵的手臂上,头上发。他如同在雪地中舞动的精灵,实际上却是地狱的使者。匕首出鞘稳准狠,专照颈部动脉扎。他气势如虹,所向披靡,直到杀出一条血路。
  他太过狠辣,震慑住了敌人,接到指令,大部分敌人退居山谷更深处。
  雪地里重新变得空荡荡的,冬兵踏过脚下的尸体。狭窄的山谷是埋伏的最佳地点,他思考怎么能突破敌人的防线。
  突然,发动机的轰鸣声,他来了!冬兵兴奋的转过头,Steve跨着哈雷摩托停到了他的面前,他挂着痞痞的笑容,像撩小女孩似的拍拍后座。
  “要去兜风吗,cool man?”
  “嗖——”如疾风过境。在Steve超强的驾驶技巧下,老冰棍组合勇往直前,长发凌乱的冬兵稳如磐石的站在后座上,挂在脖子上的轻式极强不断扫射,留下一地敌人的尸体,他们一路绝尘而去。
  生死极速之时,无线电里响起了队员们的调侃。
  “队长,想没想过什么时候求婚?”Clint说道。
  Steve受到了惊吓,正想反驳的时候,“队长,这次通讯没连你的Bucky的,他听不见。”
  Steve转头看向专心开枪的同伴,枪声太大,确信他没有听到时,舒了口气,然后耳朵里就传来了复仇者们的集体应和:“是啊是啊队长——”
  合着你是群聊是吧?Steve想掀摩托。
  “禁止八卦。”Steve拿出老干部的姿态。
  “如果求婚的话,Cap你想用我们的礼仪还是九头蛇的礼仪?”Tony插嘴道。对于老冰棍的感情,他总是起哄声最大的那个,Tony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也许,他相信“物极必反”?
  “九头蛇的求婚礼仪?”Steve第一次听这个新鲜名词,好奇心勾起来了。怎么有种异国情调的错觉。他想,如果真要求婚,两种形式都来一遍也是可以的。“怎么弄?”
  “求婚者需要被对方连打三枪,去证明自己至死不渝。当然,死了就说明还不够爱对方。”Tony正儿八经的说。
  “……”Steve说。“真的假的?”
  “当然是假的。”——真的的话,九头蛇就绝种了。
  “……”
  无线电里的笑声已经震耳欲聋。
  Steve摇摇头,决定短时间不再理那群人。安全过境后,Steve勾起一个坏笑,猛地来了个急刹车,冬兵不至于被甩出去,但是也不由自主的撞在Steve宽厚的背上。
  搞偷袭?绝不吃亏的冬兵上前轻咬了一下他的耳朵。
  “喂……”还在专心驾驶的Steve缩了一下脖子,但是脸上却挂着幸福的笑容。
  他们到达了复仇者约定碰面的地点。这次,是复仇者全员集结。Steve不禁想,看,套路吧,这次洛基的权杖是真的了,看这阵势。
  “Tony呢?”Steve下车问,冬兵跟随他,像一个尽职尽责的保镖,谨慎的半蹲身子,以后退的方式前进,举枪环视敌情。
  Steve的手搭在冬兵的肩膀上,示意这里都是自己人,不需要那么紧张。冬兵颔首作服令状,缓缓放下枪。
  “他已经提前去端掉好几个点了。”Natasha回答。“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啊。”她话音一落,所有目睹了老冰棍默契行动的复仇者们都深有同感,脸上写满了“八卦”二子。
  Thor两指搓着下巴打量,队长举盾,冬兵拿枪,真是怎么看怎么配。他是第一次参加有老冰棍的战斗,之前已经听说了无数传闻,真是所言非虚。
  和谐的会面。突然,冬兵腿弯上挨了重重一踹,昨晚的欢 爱让他腿部酸麻,他腿一软,当场跪倒在雪地里。Tony悠然落地,大摇大摆的路过,回归队伍后弯腰正对埋在雪地里的冬兵,大声说道:“哟,这腿怎么站不直了?”
  哇哦,真是内涵。所有复联成员秒懂。
  Steve愤愤给了钢铁侠一记眼刀,担忧的连问“没事吧”去把冬兵扶起来。他倒不是因为Tony撕开他们的秘密而恼羞成怒,毕竟这种事他也没打算瞒。但Tony真是下手没轻没重的,实实一脚踹过去,开玩笑也有个度。
  被偷袭的冬兵愤愤挥开他的手,同时将一颗攥的实实的雪球砸过去,雪球碎裂在钢铁侠的战甲上,竟发出“当”的脆响。
  “你里面夹石头了啊?”Tony哀嚎。“唔”,紧接着脸上被雪球击中,满头雪粉。
  “这次没有。”冬兵站起来冷声道。
  Steve被他们的较量逗乐了,他举起拳头与冬兵对了个拳,“干得好,有我一份。”
  队长说得是玩笑话,他们都在闹着玩罢了,包括Tony刚才的行为也打着开玩笑的旗号。可老冰棍相视而笑,默契对拳的时候,那同仇气忾的架势让Tony深深感到了自己那局外人的地位。
  今早从宿醉中醒来的Tony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这个特殊的日子,复仇者集结,抢夺洛基权杖,他期待这个很久了,他的奥创正需要心灵宝石的光辉呢。
  放着音乐,打着响指,他兴高采烈的准备战甲测试,同时侧耳听着Jarvis报告昨晚的消费清单。他的管家会事无巨细的记录消耗的物品,并在Tony的批示下予以最快补充。
  他听到113房间少了一瓶润 滑剂的时候大为兴趣,所以非得手贱点进去看详情,然后得知美国队长是使用者的时候发了一会儿楞,差点被飞过来的头部装甲撞去见上帝。
  好吧,虽然Jarvis肯定得签保密协议保证用户隐私,但如果Tony想的话绝对可以通过各种黑客病毒调出那天的监控,去欣赏他们春 宵一梦。——不过他才没那么闲!想想都不可思议好吗?
  他感到自己被挑衅了,那是他家!
  ……可他又无能为力。他总是这样,在这段感情中,他竭力刷着存在感,也总是无能为力。
  “好的,闲聊结束。”Steve正经的拍了拍掌,这是信号。
  “我们这是要大干一场了?”Banner抬头望去,看到一座碉堡高高架于山顶,泛着蓝光的磁场将它护得严严实实。他们全员正隐藏在松林之中,雾凇沆砀。
  “是的,这次,有飞行能力的人员主攻。”Steve吩咐道,他扫视一圈,发现Sam缺员,仔细一想才意识到他去执行别的任务了。有飞行能力的人只有Tony和Thor。
  “放心队长,我一个人搞得定。”Tony道。
  “不行,太危险了。”Steve板着脸拒绝。
  “好啊,Cap你要是能长出翅膀就能陪我去了。”Tony摊手。
  这时,头顶上穿来螺旋桨的轰鸣,AH-64D长 弓 阿 帕奇直升机,正在高空侦察敌情。
  Tony看到,此时Steve快活的轻挑了一下眉梢,用类似街头流 氓的神态仰头上望,自信让他全身发光。Tony永远无法抵抗他的这种魅力。
  “来了。”Steve凑到冬兵身边,类似耳语,“把它截下来。”
  Steve扔出盾牌,直入一棵粗大的松树中端,然后他抓起冬兵腰间的衣服,像扔标枪似的将他高甩出去。冬兵飞向高空,轻盈的踏在盾牌上,弹跳起身,牢牢抓住了直升机底部的栏杆,被飞机带离。
  他们的配合就像交 谊舞,Steve的舞伴做的十分完美。
  所有人都后悔自己没有Sam的护目镜。
  趁冬兵与直升机缠斗的时候,Steve有条不紊的安排。“敌人的马上就会到来。Tony,直接飞抵敌人老窝捣毁;Bruse,变身浩克,我们需要你摧毁附近的火力点,smash;Thor,跟紧我们,远程攻击需要你;Natasha,你懂的,你得保证浩克不能发狂;Clint,陆地上的军队就交给你了,你得掩护我们。”
  空中的冬兵攀爬上去,左手将直升机门戳了五个洞,弯曲手指,猛地一拽,机门大开。他将尖叫着的飞行员丢下去,掌握了驾驶舱。
  他不发一言,熟练的操作,驾驶直升机返航。他拉动操作杆,控制飞机低空飞行。
  “谁去?”冬兵用无线电问。
  “Thor陪你。”Steve回答。
  “他会飞,而且飞机里还有一个空位。”冬兵说,暗示已经很明白了。
  “……”
  “队长去吧,没人会多想的。”所有人都送上了依依惜别的表情。
  “而且我觉得我在地面配合挺好。”没人愿意做电灯泡,Thor向众人们摊了摊手,到处获得认同“是吧?你说是吧?”
  高速旋转的螺旋桨带起巨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冬兵的飞机已经到达上空等待。
  Tony难得服从命令,独自在山顶原地待命等待支援,然后他看到了从飞机上下来的老冰棍组合。
  “好吧,希望我看起来不是电灯泡。”Tony上前迎接,每走一步都伴随着零件摩擦的声音,他看起来没有多少惊讶。
  “行动,Tony。”Steve制止了对方进一步调侃。
  “是的,Cap。”Tony让出一条道路让Steve先行,与冬兵打了照面后,他们彼此气氛有一瞬间的凝固。
  冬兵举着机枪,而Tony全副武装,两人互瞪,谁都不肯让步,这种竞争直到已经进入建筑物的Steve喊了声“跟上”才结束。
  光线很暗,目力极好的三人相互掩护,缓慢前进。这是一座废弃的旧兵工厂,散发着铁锈和旧木家具的味道,这里安静的可怕,只有尚未来得及转移的电脑设备能证明他们没有找错地方。
  “Jarvis,追踪权杖。”Tony在建筑物种踱步。不一会儿他说道,“Jarvis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但可以肯定就在这栋建筑里。”
  突然,有异动,有三个全副武装的敌人从楼梯口下达,冬兵扣发机枪,最快速度解决掉他们。几秒激烈的枪声,在场又恢复了诡异的安静。
  Tony举起手动用Jarvis扫描一面墙壁,光线掠过,他上前敲了敲,“当当”声音清脆。
  “空的。”Tony一寸一寸摸着墙面,像是医生熟练的使用听诊器,直到找到了某块砖,按了进去。机关启动,墙面后移,内部别有洞天。
  这里更加黑暗,Steve快速侦察附近构造,发现有三处出口。
  “保持联系,分头行动。”Steve当机立断,对Tony说,“On your left。”
  “On your right。”冬兵默契的配合。
  Tony·多余·Stark垂下头叹口气,他没得选。
  ……
  他们就此分离。Steve左手将盾牌支在前方防护,缓步前进,锐利的目光左右巡视。这里然静的可怕。就在这时,细微的“轰轰”声传入他灵敏的耳朵,他循声移去,桌子上有几处未能及时撤离的文件,正在几个火盆里熊熊燃烧。
  虽然他的任务并不是什么秘密文件,但出于职业素养,他还是冲上去扑灭了其中一处火,将里面的文件抢救了下来。他拣起一份被烧的只剩一半、烤得漆黑的文件抖了抖,翻阅审视。文件上半部分已被烧完,下半部分是一些时间线,他仔细看这些内容,初步猜测是一个人的任务履历。
  他审阅着,有一条信息刺入他的眼睛。
  ——1991.12.26,US-1 S.,霍华德·史塔克,货物劫走,一个不留。
  Steve的心脏陡然加速,他迅速往下寻找,发现资料的主人还曾参与过“洞察计划”,被分配于C船阻止美国队长。他继续后找,阅览至任务清单主人的最后一次任务。
  ——2014.11.28,美国纽约史塔克大厦,Tony Stark,潜入暗杀。
  毋庸置疑资料的主人是冬兵,Steve还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冬兵在九头蛇期间,杀死了Stark夫妇。
  Steve想起曾经在左拉的基地,了解霍华德死于九头蛇之手,可他没有想到刺杀者恰恰就是Bucky。不,不是没有想到,他有过类似的猜想,只是猜想。
  Steve的第一反应是将资料重新投到火里。它本属于这里,就当他从来没有看见过。火烧的很旺,他湛蓝的眼睛中映着熊熊火光,在资料即将接触火舌的时候他收手了。这对Tony不公平。
  正当他犹豫之际,身后有异动,他转身过后手腕上挨了重重一击,资料脱手落入火中。原来是一个九头蛇余孽。Steve反手甩出盾牌,击倒偷袭之人。
  再次控制局面后,Steve急忙将手深入火中抢救文件,烧灼的痛苦让他眉头紧皱。痛苦之中,有一个恶魔的声音响起——你没有义务去救,你仁至义尽了,没人知道,如果有人知道了,Bucky就危险了。
  本来手忙脚乱的他在那一刻镇定无比,他缓缓收回了手,眼睁睁看着资料在火焰的折磨下受热弯曲、变黑、碎成粉末。
  他做了件错事,Steve的理智在告诉他,可他放任了自己错下去。不知是不是幻觉,失神之际,他的身后突然响起了Tony的声音:“嗨,Cap!”
  即使心理素质再好,在经历那番良知上的挣扎后,Steve变得极其敏感而小心。听到这声呼唤时,仿佛做贼被抓包一般,他吓得全身一颤。
  “在烧什么呢?”真的是Tony,Steve转身,看到他威风凛凛的立着洛基的权杖,宝石蓝光莹莹。
  “没什么,被销毁的九头蛇的资料,我没能救回来。”Steve平静无比的说。
  Tony显然不太相信,因为队长脸色不对。他走过来,戴着钢铁手套拨弄着那盆纸灰,寻到了那份冬兵资料的一角,提出来看。Steve的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
  还好,那份资料,烧到只剩了一个九头蛇的骷髅标志。
  Tony随手将它丢在桌子上,比划了一下手中的权杖,煞有介事的说:“可别骗我,否则我能用它让你说实话。”他坏笑着用权杖的尖锋比划着Steve胸前的星星。
  看着指向自己的心灵宝石,Steve咽了口吐沫。他突然希望Tony真能这么做,他好有理由不让自己承受欺骗的罪恶感。——无知是福,他体验到了这句话。
  不过这当然是个玩笑,Tony将权杖背到身后,“该收队了Cap,你的Bucky呢?”
  就在这时,隔着很远,一声惊恐的、凄惨的惨叫袭来。
  Steve和Tony相视一眼,顿觉不好。该死,那正是冬兵的!
………………………
米娜桑,更文速度就看你们的评论啦。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