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11)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通讯设备里有定位系统,他们在一分钟内就赶到了冬兵所处的位置。Steve抬脚破门而入,冬兵正蹲着剧烈颤抖的身子,双手抱头,像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将自己缩成一团。Steve第一时间到来,将他护在怀里,一边紧张的询问“怎么了”一边左右寻找敌情。
  Tony举起手炮警戒,用红外线扫描屋内,并未发现任何可疑人物。Tony抬头观望,正对他的,是一块被吊起来的老式电视机,目测二十五英寸左右,已经四分五裂,上面布满了类似蛛网的纹路。
  或许冬兵在显示器里看到了什么令他惊恐的东西。
  “我杀人了,我杀了……怎么可能……”冬兵剧烈喘息,无助的紧抓着Steve的制服。
  Steve心里“咯噔”一声,心虚的看了Tony一眼,猛地捂住了冬兵的嘴,阻止他说下去。Tony父母的事情,Steve一定会跟Tony坦白的,但是绝不会是现在。
  “我知道,我知道。那不是你,不是你的错,你是无辜的。……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他使劲朝他使眼色,内心祈祷冬兵千万不要说漏嘴。冬兵只露出的绿色眼睛呆楞着,闪躲了几下,最终点了点头。Steve像安慰一个受惊的孩子,另一只手捋着他的后背。
  可是,Steve忽略了一件事,冬兵说的是“someone”,不是“couple”。
  “Steve……”打消了诉说念头的冬兵泪眼朦胧,他摇着头,模模糊糊的发出声音。“抱歉,我不知道,相信我……”
  冬兵第二次在他面前红眼眶了。
  虚惊一场,没什么大毛病。Tony翻了个白眼。冬日战士杀的人可以绕地球两圈,怎么之前不见他那么矫情?
  任务顺利完成,他们乘坐昆式战斗机凯旋。Tony在与复联讨论怎么庆祝,他们都喜气洋洋,唯独老冰棍们一直缩在角落。大家伙终于散场各就其位,Tony用马克杯喝了口水,转动转椅,用眼角的余光暗暗观察他们。
  冬兵精神恍惚,他抱膝而坐,手指无意识的在地上画着无规则的图形,Steve陪坐于他身边,不停跟他交谈,可都没让他打起精神。
  像照顾个自闭症患者似的。Tony想。什么时候队长跟他谈话能拿出这十分之一的耐心就好了。——论差别对待。
  Steve一直在说,保持一个美好的笑容,那模样让Tony想到“笑靥如花”这个词,冬兵却始终充耳不闻。最终,Steve宣布放弃,结束这场独角戏后,他不经意间抬眼,看到了Tony。
  两人的视线有一瞬间微妙的接触。窗外的柔光打进来,Steve的眼中光彩耀人。那真的很美,看一眼就能让人充满希望。
  而Tony曾看见那双美丽的眼睛满噙绝望。不合时宜的幻境冲入脑海,在拿权杖之时,Tony被心灵宝石影响,他看到了Steve七窍流血,绝望的握紧他的手,“你本可以救我们的。”
  Tony失神之际,Steve马上若无其事转移了视线,可那个眼神却被Tony尽收眼底。他看出其中的感情——同情,是的,可笑,是同情。富翁兼万人迷Tony Stark在他21岁处理完爹妈的葬礼后,就再也没收到过同情的眼神。
  Tony口干舌燥,仅这一个眼神他都觉得信息量巨大,他故作镇定的背过身去,又喝了一口水。
  飞机抵达大厦,队友们各自回到休息室。Tony将心灵宝石送往实验室,在物归原主之前,他还有几天时间去做自己的事。一件默默进行的秘密事件,他所认为的正确的事情。让世界有保障,一劳永逸的事情。
  “我先回房了。”冬兵淡淡道了一句,脸上写满了疲倦。
  Steve答了句“好”,却默默地追了上去,固执的跟在他的身后。
  只剩了他们,一双手落在冬兵的肩膀上,坚定的摇了两下,“你答应过我,会坦诚相见。”Steve说道。“你必须得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
  冬兵停步默不作声。就在这时,一位身穿西装的男子神色匆忙的经过,看样子是Stark大厦的员工,冬兵不经意间和他打了照面,顿时钉在了原地,Steve看到了他眼中的惊恐之意。——让冬日战士惊恐的人。
  Steve每一寸肌肉都紧绷起来,他观察这个男子的行动,一帧一帧放慢动作审视。很年轻,三十岁左右,从指部的茧可以看出,职业枪手,走路姿势,职业军人出身。这样一个人,竟戴着眼镜套上西服,充当起了Stark技术人员。
  Steve没有轻举妄动,他默许男子消失在拐角处,一种身处罗网的直觉令他难以呼吸。
  “或许一切都是个错误。”冬兵终于开口了。 他认命一般闭上眼睛,背部颓废的撞在墙壁上,“上帝,我都不知道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他忘了,在他举起屠刀的那一刻,就不该奢求阳光下的生活。
  Steve欺身上前,强硬的说:“听着,无论你在九头蛇那里看到了什么,你该相信,那不是你。你不需要什么所谓的罪恶感。”
  就算冬兵有黑历史,他也会尽力将它们全部抹去。
  冬兵摇着头笑了,就像当年笑自不量力的小豆芽的一样,“Stevie,你在骗谁?是我还是你自己?”
  七十年的罪恶,他们没人承担的起。在这个世界,冬兵始终是个怪物,无法被容忍和接受。他们的未来,漫漫无路。
  Tony像作祷告一般,将权杖立于桌中央,为了争取与权杖独处的时间他可付出了不少代价。他跟Banner打了各种包票,在博士各种摇头“不可行”“太危险”中,拍胸脯保证——没问题,绝对没问题。如果把握了这次机会,他死而无憾。
  “现在,Jarvis,复制信息。”
  “是的,先生,请耐心等待。”黄色光球恭敬的说。
  Tony与奥创机器人相对而坐,仔仔细细的亲手为他的手指骨节上漆。“来,爹地给你涂指甲油。”完成这理工男的浪漫后,他愉悦的摆弄着奥创的头盔,“启动,陪我说话,别闷着。”
  奥创的眼睛发出蓝色光芒,“我必须以机械的面目见到您吗,主人?”
  “不然呢,也许我可以用3D打印给你一副肉体?别开玩笑,太疯狂了。”
  这时,他听到了敲门声,透明的玻璃门后是Steve的身影。
  “Jar,开门。”Tony站起身来,夸张的张开怀抱迎接他,“Cap竟然来观摩我们了哎,热烈欢迎!Jar!”
  Steve接受了这一热情的见面礼,Tony搂着他的肩,像个导游似的向奥创摊开手。“很美,是吧?它是个伟大的杰作。”
  “是的,Tony,你的夙愿要达成了。”Steve望着专注于机器人的Tony,虽然身为门外汉的他觉得奥创系列与马克系列并没有什么区别,但他看得出来他很开心。Tony兴奋的目光被牢牢吸引,他撤下平日里的嬉笑的面具,像个孩子得到糖果似的笑得纯粹。
  “谁说不是呢?要来看我的设计图吗?……就算看不懂,感受一下它的精妙绝伦,OK?”Tony几下翻到了设计图纸,手忙脚乱之时差点拐翻杯子,被Steve及时拯救。
  “我心目中的奥创大体要成为这个样子,它的控制核心与Jarvis相连,它能最大限度的节约用能……”
  Steve再次咽下了自己想说的。Tony是那么无辜,为什么还要承受多余的苦痛呢?他自欺欺人的想着。
  Tony结束了他的介绍,作此结语,“我们说不定要退休了,因为奥创将担负起我们所有的角色。成为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无数的英雄……”他停止了演讲,似在期待什么。
  当然,他把最关键的一步省略了,比如他要把奥创与心灵宝石联通。这种保留是有考虑的,他想这个保守的老冰棍要是知道碰这种外星东西,肯定又来絮絮叨叨。
  “Tony,”Steve说,“其实,没有什么自然的杰作。我想,你本人才是杰作,霍华德一定为你骄傲。”
  Tony正在兴奋头上,完全没有意识到Steve更深的感情。他“扑哧”一笑,后退着,卷成筒状的设计图变成了指着不听话孩子的教竿。
  “还好我们认识久了,否则,我保证你今天得倒霉。”
  霍华德不应该是他们之间的话题。他们最初的相处并不愉快,就是因为这个话题。
  初见时Tony就发现,相比别人,Steve格外的关注他,Tony正为自己的魅力沾沾自喜时却敏锐的意识到,美国队长的抬举并不是因为他——Steve着力想在自己身上找寻霍华德的影子。这就过分了,他Tony Stark出生可不是为了做替代品的,尤其是他那个混 蛋老爹的。
  Tony承认,那段时间,他没少耍弄他。举目无亲的美国队长,流浪汉般落难的英雄,谁不想去欺负欺负?玩弄人,还需要理由吗?
  Steve是不会轻易摆老资格的,但那次Tony黑了他的银行账户之后,他再也忍不住了。“你最好知道,按辈分我是你的叔叔!”他劈头盖脸就是一句。
  “按年龄我还是你爹呢。”Tony撇了一下嘴,将他当成了无理取闹的跳梁小丑,专注于焊接一块金属元件,置若罔闻。
  “天,我简直不敢相信,霍华德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你根本比不上他!”初来乍到,两眼一抹黑的美国队长,在震耳欲聋的“This is the new shit”的野兽般嘶吼的摇滚乐中,大声朝他喊。
  Tony“砰”将电焊砸到桌子上,精致的小瓷杯被震成碎片,咖啡流了一地。Jar应声停止了摇滚乐,霎时间,世界都戛然而止了。
  “如果你那么想念我父亲,我可以替你去他坟墓前上束花。……你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你最好看清这一点,我亲爱的队长,你知道现在是在谁的地盘上!”Tony双臂支在桌子上,现出残忍的笑容。“没错,我就是个混 蛋,但也不会做霍华德那样的混 蛋。听清楚了吗?……现在给我滚。”
  他将已经解封的银行卡轻挑的丢到Steve的身上,就像潇洒的对一群乞丐撒百元大钞。
  Steve总是避不开霍华德,就像他看到冬兵时永远避不开Bucky一样。Tony知道,在那个时代中,他陷得太深。他必须告诉他,那都是老一套了,他比霍华德更强、更有人情味。
  多么可悲的老冰棍!都九十多岁了还需要他的教育。
  然后Tony发现自己在Steve的世界中越陷越深。美国队长确实拥有一种有趣的人格魅力,他如此的果敢、有方向,一种正气萦绕在他的四周,他又如此冷静、理智,就像一只舵,在他的心态高低起伏的时候带领着他回到正轨。这种感觉如此安全。
  Tony从未体会过的安全感。
  Steve后来才知道Tony与父亲相处的并不好。
  霍华德也许是个好战友,但确实不是个好父亲,同龄的孩子有父爱遮风挡雨的时候,小Tony只能与机械作伴,或者是母亲给他一丝安慰。父亲尚在时,他们水火不容,Tony将他当成此生的敌人,尽其所能的挑战他的权威,由此挖掘出了在机械上无以伦比的天分。
  霍华德未曾在小Tony身上投入太多精力,他总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神盾局或者美国队长。拜他所赐,美国队长的形象就成了他幼时的标杆,他常听的训斥就是——Steve那个孩子,当年还比你小,(随着年龄增长,这句话被替换成了“和你一样大”“比你大一点”等)有热血有情怀有正气,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
  Tony卯足了力气去证明自己,无论怎么努力,父亲好像都未曾高看他一眼。有时,面对霍华德匆匆而过的身影,Tony总在想,如果父亲心心所念的Rogers叔叔没有出现意外,美国队长是不是一个更负责任的家长?Rogers叔叔一定会抱起他、安慰他,教训那个冷酷的爸爸。
  这该死霍华德,该死的恋父情结。得不到父亲的爱,他甚至幻想得到Rogers叔叔的爱。这种感情始终伴随着他,他不想承认。这种感情荒谬至极不是吗,Tony理智得天才大脑一遍遍警告自己,哪怕Steve都心有所属,他自己却越来越受不住诱惑。
  这种感情,甚至说不上爱,他只是祈求一点关心与在乎。他十分明白这一点。
  霍华德出事的那天,Tony刚跟他吵过架,原因记不清了,也不需要记清,他发火从不需理由。他冲到他身边踹翻了一张桌子,面红耳赤的咒骂他的父亲。
  Tony还记得当时收到噩耗的时候,闷了一肚子气的他正在酒吧和比基尼美女劲舞,匆匆赶到现场时就只剩了遍地警 察和闪着警报灯的警车。
  二十一岁的Tony手握方向盘,落下车窗,用酸痛的眼睛审视着匆匆而过的警 察,耳边回旋着刺耳的警鸣。他忘了摘掉那顶红色的圣诞帽,他们没能赶上难得团聚一次的圣诞节。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痛悔自己当初的幼稚。是不是因为自己惹了他们生气,让他们无法集中精力,才导致了意外的发生?他一边遍假设自己没有放过那些狠话,不至于让撒旦听见,他们是不是不至于天人两隔?
  他曾用虚拟现实重编了那天的场景,没有争吵,Tony戴着一顶圣诞帽,他们三人其乐融融。最后,当他们不可避免的离开,去赶那趟死亡航班时,母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他也终于说出了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
  “我爱你们。”
  死亡可以让人冰释前嫌。当怒火被理智代替时,Tony才意识到,仇恨是多么可笑的东西,他其实并没有那么恨他们。
  “你在走神?”Tony开口道。
  从任务之后队长就神神叨叨的,冬兵也是。自己曾在基地里看到复联团灭的景象,现在还在为此心悸,想来队长和冬兵也是受了宝石的影响,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吧。
  介意和我说说你在基地里看到了什么吗?Tony想那么问,或许能分担一点对方的痛苦,但转念一想,如果对方问起自己看到什么,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吗?
  Steve“噢”了一声,直接回答了,“其实,我来找你,因为一件事。今天,我在走廊里看见了一个人,Winter好像认识他。”
  “他才解冻几个月,能认识谁?”Tony显然不怎么相信。
  “问题就出在这里,Winter今天怪怪的。……他突然认识了一个陌生人。”Steve耸了耸肩。“我觉得那个人身份不简单,在你的大厦,你还是注意点好。”
  Tony变得严肃起来了,他连忙打开虚拟屏幕,手指在键盘上翻飞。资料有序的排列在他面前。
  “上帝,不要告诉我,冬兵开始恢复记忆了,而且是倒行恢复。”Tony边查阅资料边快速说。
  “什么?倒行?”Steve大声说道。
  倒行恢复,意思就是,他开始从2014年,2013年,2012年……这样恢复记忆。他要先行经历冬兵的黑暗七十年。Steve突然明白冬兵沉重的负担了,那么多罪恶,无尽漫长的日子。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捡到宝了!”Tony兴奋的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说,“想想,冬兵刚才看见的人,他能认识的人,是什么身份?”
  九头蛇,混入Stark大厦的内奸。——答案呼之欲出。
  “这就尴尬了哈,九头蛇万万没想到冬兵就是个行走的测试仪,能将我们身旁的老鼠都揪出来。”Tony调出大厦全员的资料。“或许我该去问问他,那我们就绝对安全了。”
  Steve只觉得五味杂陈。Tony看到的是这些,而他只能看到冬兵的伤痕。
…………………
此章信息量很多,许多铺垫都进去了ヾ(❀╹◡╹)ノ~
这里全凭评论才有动力的
那么良心的更文,不打算动动手指来点评论嘛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

评论(1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