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剧变篇2)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你来凑什么热闹?”Tony率先打破尴尬的沉默,上手揪住冬兵的脸颊使劲捏了捏,“你下面还有一层吧?”冬兵被迫被他咧开嘴,脸被揉捏成了各种形状,Tony终于确定这是货真价实的人皮没错。
  “够了。”Steve哀伤的喝止他。
  好吧,Tony耸肩收手,刚才他问他花了几十年才拿到的A级权限,现在真相大白了——一个月!一个月而已!多么高效!队长的宝贝冬兵一反水,Stark大厦里不知道多少东西要泄密了,可苦了他了。
  “老实说,队长,如果这是真的,允许我揍他一顿吗?”Tony指着油盐不进的冬兵道。
  “不许。”
  “……好,我会偷着来的。”Tony可没打算认怂。
  亚当斯一副痛心的样子,“这太遗憾了,我原以为Barnes中士已经弃暗投明了,却没想到……啧啧。我宣布,Barnes中士,你被逮捕了。”他打了个一个手势,有几个士兵向冬兵走过来。
  Steve拔出红蓝盾牌猛地下插,“砰”结实的盾面入地三分。盾缘太过锋利,甚至没有给地面留下多余的裂痕。霎时,整个房间都抖了三抖,在振金盾面震颤的“嗡”的威胁下,所有人都凝固在了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Captain,注意你的身份!”亚当斯提高了声音。
  “Cap……”Tony同时也担忧的望着他。他明白队长被逼急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但拒捕,这实在不是什么小事。
  Steve对冬兵的怀疑态度还没有持续一分钟,便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在多方压力下,Steve挺直了腰板站在冬兵身边,固执的扬起下巴:“他是被冤枉的,让我和他谈谈,”他又强调,“Just a minute。”
  “这不合规矩。”亚当斯拒绝道。
  “看清这是在谁的地盘上。”Tony穿着那身浑身是炮的战甲,平静的递上这句,却让亚当斯闭嘴了。没人敢与超级英雄起冲突,更没人敢在超级英雄的地盘上和他们起冲突。Tony心里为自己比了个大拇指,他也觉得自己是个好后援。
  Steve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Tony摆出一份“勉勉强强吧”的样子收下了。
  Steve蹲下去,扶住冬兵的双肩,关切的问:“怎么样,还好吗?”
  Tony翻了个白眼,如果他不穿战甲一定要抬腕看看手表,说好的一分钟,光这句话就废了一半。
  接着他听见了Steve的惊呼,“噢,老天,我才看见!谁干的!”Steve凑近了才看到冬兵脸上的伤痕,嘴角有淤青、脸上有红肿、连额头上都有一个刚结好的痂,而且这还是超级士兵恢复后的样子。“有人威胁你,是不是?谁?”Steve都快急疯了,他抚摸着同伴的伤痕,心跟着抽痛。
  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他们才刚一天没见而已,冬兵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事实已经很明白了,有人,威胁他,让他顶罪,而且还打了他……
  冬兵轻轻挥开他的手,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像是要让对方宽心。他摇头,用虚弱的声音说,“没有人,事实就是你看到的那样。”他的尾音是颤抖的,好像有痛楚哽在喉咙里,让他说不出下面的话。
  Steve先前有很多猜想,或许冬兵被控制了,或许有人假扮,但当对方向自己笑的时候,他确定了,眼前的人真的是Bucky,清醒的Bucky。
  “我不是三岁小孩。”Steve的眼睛酸痛,“告诉我,有人陷害你,这不是你的本意是不是?”
  “Steve……”冬兵摇着头,哽咽着,“没有人……”
  Steve能看懂冬兵的眼神,那样隐忍、无助,他有苦衷,他一定蒙受了巨大的冤屈,无处诉说。
  “Captain,你可以让开了吗?不要妨碍我们执行公务。”亚当斯的声音传了过来。
  “Winter,”Steve没有理会他,他全身心都在眼前他脆弱的宝贝身上,冬兵现在正在受冤屈,他绝不能坐视不理。“如果你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我也救不了你了,你知道吗?……You will die。你是被冤枉的,你甘心吗?”
  难道天底下,有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的东西吗?他们约定好的,他们要去度假,在无罪一身轻的时候,全心全意的做 爱,痛快地在愉悦中尖叫,在高潮后仰天大笑。他们要合作对抗敌人,甚至拥有婚姻,白头偕老……如果失去了生命,他真就什么都没有了,他们也就失去了所有幸福的资本。
  这些都不只是说说而已。那些就在眼前,只要熬过这道坎,他们就能把未来抓在手中。Steve已经坚持下来了,他想乞求冬兵,不要在中途放弃。
  冬兵失神的望着Steve,这个男人竭力保持着一贯的镇定,那如宝石般璀璨耀眼的蓝眼睛中,饱含希冀。冬兵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抚摸着Steve的脸颊。“Steve,我浸的太深了,你拉不回我了。对不起,我是不可能陪你走下去的。这是我应得的,我没有选择。”
  这些话,无奈之意已经非常明显。有人逼他,确实有人逼他!
  “You will die!”Steve急了,朝他吼起来。
  “我,我只希望……”冬兵无视对方的失控,鼻尖抽动,几近落泪,“你能记得我,记得我最好时的样子,足够了。你会得到幸福的……”
  “我不想!”Steve大吼道,“什么狗 屁逻辑!”他强硬的捏住冬兵的胳膊,将他捏的生疼。“我只问你一件事,你是被逼的,是不是?告诉我!”
  他下一句就会说,如果冬兵要去送死,他也不想独活,连爱人都保护不了,还有什么脸苟延残喘!
  冬兵呆住了,他显然没有预料到对方的坚持。在绝对的证据面前,Steve还是那么笃定。Steve虽然强硬,可眼中也有了隐约的泪花,他的心在分崩离析,他的希望快要化为泡影。如果冬兵继续认罪,他没有办法,他真的没有办法再拯救他了。
  “Captain!你这样得到的结果有意义吗?你这是在逼迫Barnes中士!”亚当斯大声喊道。
  “Shut your h ell up!”Steve像暴怒的狮子,嗷呜一嗓子将对方的后话逼了回去。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看着和善的美国队长爆了粗口。那一嗓子太过巨大而突然,导致亚当斯身旁的秘书吓得手一抖,掉了笔,笔杆撞地的声音在大厅里格外显耳。
  Tony使劲憋住自己没笑。
  “不要怕,没人能胁迫你,我在这儿。”Steve转过头来立刻换了一副和善面孔,他轻轻理顺冬兵脸上凌乱的发丝,“……说你想说的。来,告诉我,你只需要告诉我一件事——有人胁迫你做的,是不是?”
  冬兵的身子发颤,他张了张口,又闭上。
  “是不是?”Steve又问了一遍,眼睛又红了一圈。
  Tony注意到,冬兵朝亚当斯看了一眼,那个眼神是惶恐和敬畏,亚当斯的目光很锐利,就像磨了刀的屠夫,无情而嗜血。那个气氛很微妙,亚当斯好像在等待冬兵的表现。他们真的认识。Tony微微眯了眯眼,这个动作代表他开始脑洞大开了。
  “是不是!”Steve几近绝望了。为什么他不回答,到底为了什么?
  冬兵终于回答了,他闭上眼,豁出去一样,坚定的点头。Steve松了一口气,将他带入怀中,喜笑颜开。
  “You will be OK,You will be OK,I promise……”Steve像安慰个孩子似的按揉他后脑勺的头发,“没人能把你怎么样……”只要冬兵没有背叛这最基本的原则,他承诺,就算拼了命,也会护他平安。
  Tony注意到,亚当斯很不高兴。可能是因为老冰棍公共场合秀恩爱吧,美国队长当众那句“你一定会没事的”对他来说可真是巨大的挑衅。保证一定没事?那FBI干嘛吃的?你想造反吗?Steve是喜疯了吧,这种话也不分场合。Tony腹诽道。
  “我很遗憾Barnes中士的遭遇,被人逼迫着参与这种事情。”亚当斯顺势道。他的面部表情很诡异,一种报复的快意浮现出来。“……或许我知道他被什么威胁了。”
  “不!”冬兵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怒吼,他“蹭”的一下站起身子,又很快瘫倒,无力的他绝望的扭动着身体,手臂捶打着地面,均反抗无果。没人能理解他的反应,那种失控令Steve一时间手足无措。
  “想知道吗,现在?”亚当斯从怀中取出一张权限卡片,“Amazeing。”
  冬兵摇头骂道“混 蛋!你们这群混 蛋!”他突然情绪激动,就像前几天那样,惊恐不安。
  Steve更在乎冬兵的反应,既然冬兵那么排斥,他想他也没有看的必要。
  “我想,Captain,等你看完这个视频,就会对Winter Soldier的看法产生巨大转变。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光彩照人,实际上他是个魔鬼。……这会是法庭上很重要的一笔。”
  法庭上的证据……这绝对是Steve的心头痛。
  这是很耸人听闻的话,美国队长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如果Steve没有猜错,亚当斯所指的这个视频,应就是那天冬兵在九头蛇基地看到的。冬兵这几天都痛苦、惶惶不可终日的根源。这就是病根,只有抓住了它,才能根治。
  “不……Steve……”冬兵痛苦的将头埋到地上,低声乞求着,他将希望寄予他。
  “抱歉,Winter,我必须要先知道原因,才能救你。”Steve做了这个决定,简直让他后悔终生的决定。未来很多年,他都在假设如果自己当时执意拒绝,事情说不定会拥有别的走势。
  “好吧,我这随时随地都能放。”Tony倒没意见。
  亚当斯举起卡片,凭空一刷,覆盖于整所大厦的无线网络与之链接,一块巨大的荧幕展现出来。
  从画质来看,这是一部足够古老的录像,它的左上角标着:1945.12.28. 6:27pm.,七十年前的录像。令人惊讶的是,它是彩色的。好吧,Steve知道当时九头蛇已经掌握了彩色录像并且大规模使用了,所以这并不值得奇怪。
  荧幕继续播放,冰天雪地,白茫茫一片,了无人烟。视角在不断移动。屏幕里,有一只右手举起,出现在视野里。那只右手被烧伤,黑焦的皮肤上黄色脓水四流,整个手臂已经腐烂透骨,令人作呕。这是第一视角,是从这个烧伤的人的视角出发的。这个人是谁?这时,另一只手也抬起来,引起了现场一阵惊呼,那是一只金属手臂。这是冬日战士的视角!
  Steve还不算多惊讶,他猜测,冬兵曾说过他与Tina不止合作过一次,这可能是Tina当时给冬兵的实时录像。
  视野不稳,来回摇晃,Steve猜测是因为冬兵受伤的缘故。什么东西能烫伤冬日战士?他第一个想到了硫酸。冬兵独自一人,受了重伤,急需救助。荒无人烟,只有风雪在呼啸,冬兵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
  白茫茫的雪地中,突然现出一点红,像是雪地中的火把。这是令人惊喜的发现,冬兵赶了过去,由于重伤,他行动很慢。他奔跑时两臂前后摆动,视野上下飘忽,Steve可以注意到冬兵几乎……全身严重烧伤,没有一块好肉了。
  这个位置,是楚格峰,Steve当年执行抓捕左拉的任务时,曾仔细侦察过这里,熟悉这里的构造,这也是当年Bucky坠崖的地方。他有些不好的预感。冬兵来到了目的地,他低头,看清了刚才远远的红到底是什么,那不是火把,是血。那个画面令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他的脚下是刚刚坠入山崖的Bucky!
  Bucky还穿着蓝黑色的战斗服,左手已然折断,像木偶的零部件勉强挂在身上,他眼神迷离,鲜血在他身下淌了一地,流逝着他的体温。
  这个信息量太大了。Steve不可置信,心脏“砰砰”直跳。为什么有两个……他这才发现,这段录像的时间是在Bucky坠崖的12个小时后。天啊,原来当时Bucky还活的好好的,始终没人来救他,他就那么苦撑了十二个小时,直到,直到遇到了冬兵。
  全身的骨头都碎的差不多了,饥寒与失血令Bucky不停地打着颤,他头发上、眉梢上挂满了雪花,半个身子掩盖在雪被里,成了个雪人。快要冻僵的他一直牢牢地握住颈间的的一枚十字架项链不撒手。他面容虔诚,好像在说,伙计,我信仰美国队长,你得给我力量。他坚信Steve会来救他的,他不会放任他不管的。
  Bucky听到了脚步声,露出了惊喜的神色。有人了,他得救了。“Help me……” Bucky有气无力的说。
  冬兵来到了他的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金属臂闪着寒光。
  冬兵默默注视他很久后,用粗粝的声音说:“我需要你。”
  Steve惊呆了,言语已经不足以表达出他的不可置信了。
  说着,冬兵上前用金属手“撕拉”一声活活扯下了Bucky已经断掉的左臂,热血瞬间喷出的好几米,镶嵌在雪地里。
  “啊——”撕心裂肺的惨叫声,Bucky猛然仰起头左右摆动,脸颊上沾满了雪花。他已完全没有力气,只剩任人宰割。他没有等来救援,却等来了魔鬼。
  “啪”Steve不自觉的把石头台阶掰下了一块,他呼吸非常不稳定,他背对这冬兵,冬兵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足以想象。该来的总会来。那一刻,冬兵却格外平静。Stark大厦很干净,但难免有浮尘,强烈的灯光打透了这些漂浮的尘埃,搅动它们,让它们肆意游荡,那是一幅悠然的美景。冬兵的眼中只剩了这个,外物与他无关。那一刻,他很释然,他想化身为自由的尘埃,虚无的游荡。
  视频里,一地的血让他们好像站在红地毯上。冰冷的金属手握着一把匕首,像是针对一件艺术品一样,认认真真的削平胳膊上的断口处,Bucky紧咬着下唇,全身碎裂的骨头让他失去了所有的反抗能力。他无助的踢蹬着腿,用恳求的语气说:“No……”
  冬日战士的手稍微放松了一些,表现出了上帝般的宽容。“我可以仁慈的让你说句遗言。”
  这就是他的命了,他认了。Bucky的眼神渐渐放空,盯着前方,也就是正盯着屏幕前的Steve。他的声音很小,可是所有人都听见了:
  “Steve,I love you。”
  完蛋……这是Tony听到这句话的第一感觉,他不忍的将头撇在一边,那宣告了冬日战士的完败。 Steve缩下了身子将头埋在手臂里,双肩在颤抖,看样子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之中。
  “我需要你的皮。”冬日战士会让猎物死得明明白白,他的金属手握住Bucky的脖子,慢慢收拢。
  “魔鬼总是需要新鲜的人皮的,我不介意借你用……”Bucky竭力发出声音,“你丑陋又恶心,这辈子也只能靠别人的皮活着……”冬兵一个用力,他再也发不出声音了,只能难受的踢蹬着腿,眼球逐渐上翻。
  他紧紧的攥着那枚十字架,直到最后一秒才放开,遗落进雪地里。那是他留给Steve唯一的遗物,现在却戴在了杀 人凶手的脖子上。
  这是他最后的遗言了。随着机械臂收拢的声音,挣扎声渐渐缩小了,直到消失。谁都明白发生了什么。
  亚当斯关了屏幕,看着已经濒临崩溃的Steve。Steve的眼压很高,他明明大大睁着眼,突突跳的眼球却泛着剧痛,无论用力挤多少下,眼前都是一片黑暗。他感到失重,身体轻飘飘的,随时可能飞起或者跌倒。
  “Captain,你眼前的人不是Barnes,还是杀死真正Barnes的凶手。”
  话音刚落,Steve像被抽光了灵魂,腿一软,差点没跪在地上。

评论(2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