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剧变篇3)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空气死一般的沉寂。Steve勉强才站立在原地,魂不守舍,已全无刚才的气势。
  “额,这特么就很尴尬了啊,是吧?”Tony在一片寂静中发表了对这件事的评价,左右寻找着认同,着力想提一下气氛,但是失败了,没人理他。好吧,Tony住嘴了,就算他再不看眼力见,也知道现在不是个打嘴炮的好时机。
  “很抱歉,Captain,我们明白你与冬兵的关系,考虑到你的感受,这件事我们对外一直是保密的。……但是你的反应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我们只好破例将真相告知你了。”亚当斯不紧不慢道,他满意的看着刚才还无所不能的男人被慢慢击垮的样子。“现在,你知道眼前的人最真实的嘴脸了,他阴险残忍,手上血迹斑斑。他不值得你再坚持下去了。”
  Steve没有反驳,天降的打击令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行动能力,只能默默的听着魔鬼蛊惑,相信它,屈服它。
  “等一下,”Tony插嘴,“你那视频是真的假的?不是找演员制作的、或者虚拟现实投出来的吧?……待会把它发到我邮箱里,我有权利去求实。”
  Tony算是看透了,Steve遇到Bucky的事,智商情商已经掉线,基本废了。此时的Tony Stark胸膛里有浓浓的使命感,他有义务替他把关。
  亚当斯爽快的说,“当然,Mr.Stark,我相信没有赝品能逃过你的眼睛,我也希望你能证明这视频有假,给冬兵一个清白。毕竟我们都不希望这是真的。……太残忍了,真正的Barnes怎么能被那么对待!”亚当斯不忘感慨一声给Steve听,他将视线重新移到Steve身上,就像对猎物虎视眈眈一般。“Captain,注意你的身份,我们正在执行公务。”
  他一挥手,两位持枪的警员走过来,一左一右提起了地上的冬兵。冬兵此时根本没有力气站立,他的小腿还跪在地上,就被生生拖走。还好地板很光滑,不至于擦破他的膝盖,让他失去知觉的腿血肉模糊。
  途经Steve的时候,冬兵突然伸出右手,拉住了他的手。他还有所侥幸。他似乎秉持一个原则:抓住Steve的手,就有生的希望。
  “抓住我的手!”大风呼啸,Steve曾在七十年前攀紧火车,伸出左手大喊。
  Bucky摇摇欲坠,他死命的伸出右手,想去抓住那半米之外的生的希望。断裂的栏杆却将他送入了万丈深渊。
  如今,这两双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Steve像个木偶人,冰凉的手被任意抓着。很久,他的眼神才找回焦距,呆滞的、没有生气的,被欺骗的不可置信,愤怒……各种情绪出现在他的眼睛里。一切都是骗局,冬兵不是Bucky,冬兵骗了他……
  他哑着喉咙:问:“Did you know?”
  冬兵没有回答,他默认了。他马上就要哭出来。随着警员的拉扯,冬兵的弯曲的胳膊被拉成一条直线,但右手始终固执的钉在 Steve手里。如果不出意外,等待他的很快就是FBI的监狱,法庭,刑 场……他们,很难再有接触了。他实在舍不得,舍不得和他最后的碰触。
  别再放弃他,别再抛弃他。
  强力拉扯下,冬兵感到他们的手在逐渐滑脱。“Please……"绝望笼罩了他。
  警员的力气越来越大,冬兵执意不撒手。Steve就像一尊石像,即使被拽的很疼,也没有前进一步,更没有回握。
  这不是冬兵的初衷。最终,冬兵放弃了,两人的手终于滑脱。
  警员将冬兵拖离后,反剪了他的手臂,亮出手铐。
  好吧,造作吧。Tony看得很揪心,难道队长真打算袖手旁观了?天啊,他到底知不知道一旦这样的冬兵落到FBI手里,就相当于死路一条了。
  “等等!”就在这时,Tony出面喝止了他们,他伸手朝亚当斯索要道,“抓捕令。”如果他的情报没错,抓捕令上的时间是明天。
  亚当斯现实愣了一下,然后像是当笑话听似的,“Mr.Stark,我是FBI的领导者,就算没有抓捕令,我也有权利在紧急情况下抓捕犯人。”
  “什么紧急情况?”Tony反问。
  “冬兵盗窃心灵宝石,人赃俱获。”亚当斯向这片狼藉摊手,一副显而易见的样子。
  “心灵宝石现在是我的东西,就算不是这样,它也属于神界,不属政府,用不着你操心。”
  “……”亚当斯发现自己竟然无从反驳。冬兵的罪状,主要是七十年来的旧案,现代社会除了今晚,他还真没抓住什么把柄。半天后,他才反应过来,“这是我们的义务,我们有义务解除所有的隐患。我是警 察,谢谢。”
  几乎同时,Tony扬起下巴,自信道:“可我并不打算报警。谢谢,警 察叔叔。”
  “……”
  2014.12.28. 9:36pm
  Steve身上披着一张Tony友情提供的防惊吓红色毛毯。Tony端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放到桌上(他的饮料也只剩了这个),Steve平常不爱喝这些不健康的东西,但这次直接捧起来一饮而尽。“咕咚咕咚”Tony盯着他滑动的喉结。Steve喝了一大杯,可状况依然没有缓解,他的手不住的抹脸,仍是一副焦躁不安的模样。
  Tony两只手后撑一张桌子,自顾的说着,“虽然现在也不怎么好,冬兵暂且被留在我的大厦关押,明天时间一到还得把他交出去。……不过有总比没有好,说不定还有转机呢。”
  当时 FBI答应按抓捕令的规定来,明天再行动。但亚当斯也不是吃素的,为了防止他们搞小动作,便借口在Stark大厦里留了人手,严阵以待,只等明天对冬日战士进行交接。
  Tony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无用功,他只是想尽量拖些时间,好让Cap快点反应过来,免得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事再后悔。这不是小事,真可能会出人命。虽然他有时挺恨冬兵的,但也不见得想让他死啊。
  Steve一直沉默不语,这时却突然开口:“你查了吗?那个视频到底是不是真的?”
  Steve还抱有一点侥幸,真相并没有那么残忍,那个视频是伪造的,或者用虚拟现实模拟的。Tony最懂这个,他一定会查出些什么猫腻。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关心,什么九头蛇、FBI,爱怎么作怎么作,爱什么阴谋什么阴谋,他连想知道的欲 望都没有。现在的他只想听一个真相。
  Tony不忍的望着对方。他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并对影视的每分每秒做了各项测试,但是完全没有抓到视频的任何破绽。视频绝对是七十年前的实时录像没错,每一帧都十分真实,虚拟现实是不可能经得起这么多检测的。
  “很抱歉,Cap,我觉得……我认为,仅代表我个人观点,七八成吧……”Tony语气闪躲起来。老实说,再说低了他真怕闪了舌头。
  “你可以痛快点,我能承受。”
  “好吧,是真的。”Tony快速说。
  Steve重新扶住额头,再次陷入沉默。Tony不敢打扰他,释放低气压的队长没人敢惹。Tony曾反复观看那段录像,其中一些细节简直细思恐极。比如冬兵杀死Bucky的动机,他解释道是为了“你的皮”,联想一下当时冬兵全身硫酸烧伤的状况,不难有这么一个推断——冬兵杀死了Bucky,剥了他的皮,然后……成为了Bucky的样子。
  Tony曾提出给冬兵整容的时候就调查过,冬兵的超级血清让他的体质具有有益身体的排斥反应,他会自动淘汰掉烧损的皮肤,融合新生的皮肤,并且……长久保持。
  这些说法都能说得通。他还不敢把这些匪夷所思的猜测告诉队长,不过他也不确定队长有没有想到这可怕的一点。
  “Winter现在暂时还在我们手里,我们还拥有主导权。这应该是他最后的机会了。”Tony适时提醒道。“你要不要去见见他?”
  Steve直视他,那一刻,Tony看到了队长仇恨的目光。Steve冷笑着,“见他?如果视频是真的,他该下 地 狱!他应得的!”
  Tony愣了,他第一次看见队长那么明显的显露出对一个人的恨意,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队长在开玩笑,不过仔细想想却那么合理。也是,Steve有充足的理由愤怒。

评论(2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