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剧变篇5)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冬兵被皮尔斯薅住头发粗暴的一把抓近。就在冬兵以为有下一个耳光的时候,皮尔斯重新温和了起来。他深情的说,“你知道吗Winter,I love you so much,我一直都把你看作我的孩子。Tina就像你的妹妹。……你为了取 悦美国队长,亲手杀死了你的亲人。于心何忍,嗯?”
  冬兵被完全打懵了,岩盐弹的剧痛、真相带给他的恐惧,令他再也忍不住的颤栗。“我错了,Sir,我错了……对不起,我对不起她……”
  皮尔斯平静的摇了摇头,“你怎么可能真正忏悔呢?除非你能真正得到教训。”话音刚落,他按住冬兵的后脑勺猛地前摔,“砰”冬兵的前额重重撞在地板上,余痛不绝。
  这个口口声声说忠诚的士兵,短短的时间内背叛了他两次。皮尔斯在惩罚一个人之前,总要给他们机会,无一例外。可他们总是抱着侥幸心理,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们也想试试,真是令人失望。他可恨死他们这些态度了,不识抬举。他们的机会失去了,他们的惩罚就该被再调高一级。
  朗姆洛可有恃无恐了,他盯着冬兵后背流血的伤口,笑的像只鲨鱼。“自己脱,嗯?”
  展现你的忠诚,你的服从,否则,你就该被毁掉一切。冬兵的脑子乱成了麻,Bucky的哀嚎,Steve的怒火……他承受不住。一旦真相曝光,他的世界就会完蛋。现在,他被人捏在手中,已经完全乱了阵脚。
  “相信我,相信我,我不想背叛你……sir……”被撞的头昏脑涨的冬兵抬起脸,苍白的为自己辩护着。他必须得拿出行动,少许时候,他伸出颤巍巍的手,缓缓拉开了自己战术服的衣带。皮肤暴漏在空气下的时候,屈辱感快要将他的心吞噬。
  皮尔斯这时却握住了他的手,阻止了他,并贴心的帮他把衣服重新披上。冬兵惊异地望着他,他以为自己得救了。朗姆洛却咬了咬后牙根,这是没自己的份了吗?老实说,他敢打十美元的赌,这可皮尔斯不是良心发现,是他已经不屑于这种程度的折 磨了。皮尔斯就是这样,当对方向他妥协了第一步,他能让你一路沦陷到底。
  “你替Bucky在这个世上活着,也活不出他的成色。”皮尔斯望着眼前这位瑟瑟发抖的孩子,定论道。
  他甩手又是一个巴掌,打得非常狠毒,连他自己的手都被震痛了。朗姆洛在清脆的耳光声响起的时候,眼皮跳了一下,曾经不可一世的冬日战士这般任人宰割,对他来说是绝对的视觉刺激。“看看你现在这副鬼样子,就是最好的证明。”
  为了美国队长,冬兵什么都不要了,他的精神强度,也就到这儿了。皮尔斯得让他明白,他原来所处的世界,虽然充满了可怕困苦、恶意狠毒,却可以让冬兵取得内心深处的自信,让他从更深的层次感受到自己本质上的确定性。绝不是现在的鬼样子,躺在一堆泡沫上,泡沫一破就痛哭流涕说自己一无所有。
  冬兵已经不知所措了,他剧烈的喘息着。突然,他被猛地扯起头发,前额照着身旁锋利的桌角撞过去。整个桌子顿时被撞得四分五裂,冬兵在一片狼藉中,感到头骨欲碎,他的脑袋上撞出了一个血洞,不停的有血流下来。桌上相框的玻璃碎了满地,精挑的、饱满的花种哀伤的躺在他的旁边。
  他罪有应得,死不足惜。这在他背叛九头蛇的那天就注定了。他认命了,竭力重新坐起来接受后来的惩罚,同时私心的,不动声色的将那些染了血的花种推到了自己的身后,安全的区域。
  就在皮尔斯走近他的时候,突然,一个身影闪电般窜了出来。皮尔斯失去了从容,脸色剧变。他侧身一躲,猛地一推,Goldie的身体重重摔倒在地板上。这太过突然,朗姆洛条件反射,立即举枪。
  “不!”冬兵凄厉的叫着,他推开了朗姆洛的枪口,子弹打歪。朗姆洛被激怒了,爆了句“操 你 妈”,双手握枪,反手将枪托对着他的脑袋一下,冬兵被一击倒地后,朗姆洛重新控制了局面。冬兵头痛欲裂,但仍不顾一切的扑在了Goldie身上,将它护在身下。
  皮尔斯沉郁的望着不速之客,不作一词。
  为什么你不躲起来!为什么你要出现!有什么用!冬兵绝望的紧紧抱着不知死活而护主心切的Goldie,固执的紧咬着牙关。这时,朗姆洛才反应过来,他定睛一看是一只黄毛狗的时候,失神了一刻。
  冬兵牢牢的护着那只黄毛狗,口中念念有词,“Goldie,Goldie……”朗姆洛更加惊奇了,这只狗,也叫Goldie。
  皮尔斯使了个眼色,朗姆洛心领神会,举起手枪,对准冬兵怀里的那条狗。
  身后就是枪口,冬兵绝望了,恐惧的泪水一下涌出来。他不想再承受更多了,足够了。他将狗紧紧的护在身下,缩成一个颤抖的球。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那一刻他都忘了自己是谁,地板不知不觉淋湿了一大片,“求求你放过它,看在……看在我曾经对九头蛇忠心耿耿的份上……”
  他知道这样没用,说什么都没用,他已经没有选择了。他的脑子完全成了浆糊。
  “是的,忠心耿耿,我怎么能忘呢?”皮尔斯蹲下身来,朗姆洛配合他,将地上的冬兵的上半身提起。皮尔斯怜爱的帮他揩干满脸的泪水,一只手扶住冬兵的后颈,两方额头相顶。“你做错了什么?说。”
  “我不想背叛您的,再给我一次机会……”冬兵哽咽着说。
  皮尔斯笑看这个被逼到绝路的孩子,不做回应。他拉着冬兵的肩膀,想用温柔一点的方式将人狗分开。力气很小,冬兵却感到了千钧力道,他虽神态固执,眼泪却汹涌起来。Goldie凶狠的朝皮尔斯“汪汪”直叫,满屋都是它愤怒的声音,它不明白,为什么主人受尽了屈辱却不加反抗。
  皮尔斯拗不过他,只好宣布放弃。他顺手掏出手帕擦了擦自己手上的血,“刚刚你说,只要不说出你那些丑事,你什么都肯做,是不是?”
  冬兵又将怀中的狗抱得更紧,但同时不置可否。
  “给你一个机会,你的第二次机会。”皮尔斯举起两根手指警告道,冬兵全身颤抖着看着眼前的魔鬼。机会绝不代表着希望,皮尔斯的机会是更高一级的惩罚。
  “亲手掐死它。”
  他想象的到这个结果。冬兵一直紧绷着神经,在那一瞬间失声痛哭了出来。他彻底崩溃了。“你杀了我吧!”他失控哭喊着。他的歇斯底里,从来只代表着他的被动和无从反抗。
  “不忍心?”皮尔斯戏谑的说,他握住冬兵的机械手,牵引那只冷硬的手圈在Goldie的脖子上,“对你来说很容易。我可没有耐心等。”
  他早就说过,在给一个人惩罚的时候,他会给他一个机会,当这个人不知好歹,非得犯险反抗时,他就会让惩罚上一个台阶。概莫能外。
  “求求你,我求求你,它是无辜的,求求你,放过它……”冬兵全身抖若筛糠,他感到眼圈干涩,他差不多要把泪流干了。冬兵是被那几个耳光彻底扇懵了吧,朗姆洛揪心,皮尔斯吃硬不吃软,乞求只能让他获得满足感,变本加厉。
  Goldie还不明所以,它预感不到自己的命运,看到主人痛哭,停止了怒吠,转头伸出温热的舌头舔着他脸上的泪。
  皮尔斯的力道越来越大,机械手也收的越来越紧。力道传递过来,某一刻,Goldie感到了窒息,它瞪着不可置信的蓝眼睛,难受的“呜呜”扭动着躯体。皮尔斯还不解气,随即改为双手,他太过用力,额头上青筋暴起。冬兵能感受到Goldie颈间有力的动脉,“砰砰”生命的搏动在他罪恶的机械手下惊慌失措的极速狂跳。Goldie挣扎着,它想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主人为何要那么对它。
  它好像终于明白主人抛弃了他,碧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绝望与悲伤。它濒死的张开嘴巴,踢蹬着腿,绝望的尖锐吠叫。
  “啊啊啊啊——”冬兵崩溃的大喊,皮尔斯借他的手,越来越用力。就像七十年来,他曾经无数次的借冬兵的手,结束了无数的生命一样。他从未沾过鲜血,毫无愧疚;而冬兵满手污迹,永活在罪恶之中。
  “不!不!”他哭得嗓子嘶哑。一切都是梦,他希望这个噩梦快些醒来。
  “它多像你啊,它就是你的榜样!它真可怜……”皮尔斯终于打破了平静的伪装,狂热道,“在美国队长眼中,你就是这条狗!忠诚的宠物!即使愿意豁出命去去保护他的主人,有什么用?你说有什么用?到底还是一个宠物!平日被宠上天,当它阻碍了主人的利益,就会被毫不留情抹杀!死状如此惨烈!”
  “你以为美国队长爱你?你凭什么?你只是他的一条狗!……你活不成Bucky!你毁了他的名誉!你让Barnes陪你一起承担骂名!他恨死你了!……无论你多么忠诚,都一样!”
  “你杀了Bucky,他就要你的命!”
  冬兵声嘶力竭的大喊着,直逼灵魂的刺激几乎令他晕厥。他什么也不是,他一无所有。他完蛋了。
  没有奇迹,这个世界没有奇迹。他是上帝的弃子,Goldie也是。
  温馨满满的小屋里已一片狼藉。许久后,Goldie僵硬的挺直身子再也不动了。冬兵也无力的趴在地上,神情呆滞,他已被从里到外完全摧毁,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效果。皮尔斯扬长而去的时候,丢了一张字条在他脸上。
  “按上面做,就算失败了,死咬是你自己的意思。你的第三次机会。”
  所以他今天出现在了心灵宝石下。
  朗姆洛临出门的时候,心悸的看了地上的冬兵一眼,目光停留了一刻,最终还是轻轻关上了门。
  ……
  倚在玻璃罩上的冬兵,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经躺在数十个“Steve”中了。
  说后悔已经晚了,九头蛇还是出卖了他,他怎么能相信九头蛇的好心呢?
  就在这时,门开了。有人来看他了。
  冬兵猛地站起身,双手贴在玻璃罩上探望,他看到Tony走进来,他踮脚朝后看,所期待的人却迟迟没有出现。
  “Steve呢?”冬兵抢先说。
  Tony摆出一副痛心的样子,“我好心来看你,你心心念的只有他吗?这太过分了。”他摊开手,“……然而事实是,他现在不愿见你。不过你放心,有什么冤屈尽管告诉我就好,我会一字不落转告他的。一个效果。”他拿出一支录音笔摇了摇。
  与此同时,Tony暗瞟了一眼对面的监控探头。其实,监控那头,正有Steve在凝神观看。
  之前,他们进行了一番争论。当Steve说出那番诅咒之语的时候,Tony回答“或许有什么误会呢?你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就那么忍心直接让他去送死吗?”
  还有什么好解释的?视频是真的,冬兵也没否认!他简直想大喊。失去爱人的悲痛,真相前后的落差,都让Steve无法正常思考。但他还保留了一点理智,最后一点点,他作为美国队长的理智。
  “或许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去不去由你,反正我会去。”Tony也不想多说。他不会好心到去撮合他们,但也不会恶毒到对冬兵赶尽杀绝。就是这个尺度了。
  “……”Steve还是妥协了。Steve不想见冬兵,因为他也不知道以什么态度去见冬兵。某种程度,他像一个不敢面对事实的鸵鸟,但对于Bucky的问题,他从来都是这样。最终,他们达成了协议,由Tony去跟冬兵谈,自己则暗自在主控制室通过监控和扬声器视听。
  “他不愿意见我?”冬兵哀伤的重复,“因为我不是Bucky了,我让他失望了?”
  “不是我想打击你,我知道你很伤心,但是……”Tony瞄到低处那些镌刻的名字,寻找着委婉一点的说法,“你可能没错。”

评论(1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