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7)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最近预告片让我莫名兴奋,老冰棍又并肩作战了,啦啦啦,不停献更。

上一章
……………………………………
  冬兵仍然往外拿着饭食,冷静的可怕。
  “我需要进行一些后期工作。”
  “你杀了谁?”
  “None。”冬兵将盒饭和筷子递过去,“相信我。”
  Steve不敢接,他真的害怕打开盒子,里面就是鲜血人头脑浆什么的恐怖画面。他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阴沉沉的冬兵,可真正周旋起来他却害怕。
  他不得不承认,他真的怕了冬兵。
  “叮——”短信提示音。Steve没有去接饭食,先接了这个短信。冬兵端饭食的手明显滞了一下,晾在那里,抬起也不是落下也不是。
  如果可以,冬兵在考虑怎么能让这部手机粉身碎骨。
  是Tony的慰问,还有复仇者的紧急集合的通知,新任FBI局长亚当斯点名要见他们。Tony竟然在问自己有没有受伤。Steve这才知道自己都错过了什么。原来,昨晚医院又遭到袭击,被早已埋伏的神盾局特工打退,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而他竟然睡得一无所知。(睡得这么沉,对超级士兵来说太反常了,他被做了什么?)这段时间,冬兵又去做什么了?袭击者?他正好在医院,多方便!——他的猜想得到了验证。
  他感到被背叛了。为什么冬兵给了他一点希望转而就打碎?他到底怎么做才能唤回冬兵的心?告诉他一声,他什么都愿意做。
  “以前的你不知道自己在杀 人。而现在,你知道了,你知道杀 人是不对的了,为什么还要去?”Steve强力忍住情绪。
  冬兵收回手,表情沉郁的将饭食摔在桌子上,“砰”的一声。他感到自己最近的脾气真是格外好了,否则他一定会把盒饭直接扣在他的头上。
  “你早该看清我了。……这就是美国队长的承受能力,嗯?”尾音不屑的上挑。
  Steve不可置信,他竟然看到冬兵在笑,讨论杀 人问题的时候,他竟然笑得出来。
  他怒极反笑。“你想让我怎么承受?……你他 妈把我弄晕了,然后出去,又去进行那个狗 屁任务,嗯?我一醒来,就看到我的,我的……”Steve找不到合适的措辞,扪心自问,冬兵到底算他的什么?他的嘴唇动了动,“我的爱人,”他的这个定位足够让冬兵目瞪口呆,虽然Steve的心思已经让他在墙后听了个彻底。Steve那天告诉他,他会爱他的,他说他会竭尽所能。“我的爱人带着满身的血腥气回来。……而他自身还处在危险之中,随时会被逮捕,处决。”他声音颤抖,冬兵以为他下一秒就会哭给自己看。他倒挺想看这个。Funny。
  无论冬兵有过多少黑历史,他都不在乎。可是,当冬兵遇上自己的那一刹,就是分水岭。他绝不允许冬兵在这个分水岭后仍然在泥潭中越陷越深。他不喜欢杀 人的他。继续不知悔改的冬兵是没有未来的。他无法再无休止的包容,他害怕他们真得走向同归于尽的地步。
  Steve没有选择,就算漫画中的小猫被拉扯的多么痛,他都不能松口,眼睁睁看它沉下泥潭。
  “你算是个什么东西,你的爱人,你哪来的自信?”冬兵冷笑。如果可以,他可以以这个为出发点对美国队长进行各种人身攻击。
  “这不正是你喜欢的吗?你的任务,任务需要。”Steve没有给他机会,不甘示弱的反击。
  这个回答让冬兵震惊,“有人告诉过你吗Steve,你气急败坏起来就像一条乱咬人的疯狗。”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们快速的吵完上述几句话,内容字字诛心却也习以为常。
  冬兵反常的保持了沉默。他特别想说,Steve的脑子快炸了,他的脑子也不逊色。他 他 妈 的也快疯了。
  “我不想再看你这样下去了Winter……”Steve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就像是个被抛弃的孩子,表情悲伤的说。
  他的下巴突然被一只金属手抬起,冬兵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这个动作充满了侮辱性,Steve默默承受了下来,他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冬兵。
  “我不喜欢杀人,我没有去杀人,我之后再也不会杀人。满意了吗?”他宣告道。
  Steve楞楞的望着他。难道他的判断出错了?冬兵昨晚并没有……
  “九头蛇是一群混 球,让那个狗 屁任务见 鬼去吧,我拒绝执行那个天 杀的任务。听好了,你,不再是我的任务条件了,对我来说,你没用了。收起你那不可一世的态度来……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嘴里说着爱,身体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排斥,排斥这样的我,两面三刀,别再轻易谈这个字眼。恶心。”冬兵大拇指一用力,将Steve的下巴推出去。
  Steve的头歪向一边。冬兵恶狠狠地抛下一记眼刀,转身离去。
  这下可好了,失去硬性指令的束缚,冬兵更像脱缰的野马了。Steve脑中“嗡嗡”作响,身体不自觉的追过去,被喝止,“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Steve认为冬兵说到做到,刚出脚又收了回去,只得站在原地远远的说:“抱歉,我太武断了,Winter……我得确认你昨晚……”
  冬兵仍在向外走,Steve又用商量的语气试探说,“我在家等你,随时回来。”
  冬兵身影滞了滞,但这未能阻止他的步伐。但他临出门时又折了回来,摆出一个恶狠狠的表情,专门交代。“我在饭里下毒了,千万别动。”他着力让自己看起来像童话里的巫婆,一心要害死美丽的白雪公主。
  Steve这才注意到被遗忘在桌子上雪白的饭盒,隐隐有热气蜿蜒上升。不是压缩饼干了,他猜这里面有他爱吃的菜,有着冬兵恢复的本想炫耀的零碎记忆。等他再将视线移回来的时候,冬兵已经不见了。
  Steve撩开窗帘,目送冬兵走出大楼。冬兵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渐渐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远方。
  ……
  冬兵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此时的他刚刚搭了顺风货车,漫无目的的来到了这叫不出名字的地方。趁人卸货的时候,他跳出车厢。空气清新,惠风和畅,他张开双臂,感受到了自由的味道。
  空气都是甜的呢。
  他漫步在不知名的街道,店铺稀少,偶闻几声狗吠。他抬眼望去,原来身旁是一座流浪狗收容所。他听Steve说过,被遗弃的宠物都会被送往这里,等待爱心人士的领养,如果逾期,便会被执行安乐死。
  他是真闲,真闲才决定趁工作人员趴在窗台睡觉的时候溜进去。
  他既然外出,得时时刻刻穿上长袖遮挡金属臂,加之那么长时间与Steve的相处,他相信自己与常人的表现已经无异。所以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寻找狗狗的爱心人士,都没有注意到这位不速之客。
  周围是狗狗特有的腥臭味,还有遇见生人惊慌的吠声。冬兵巡视着两侧的铁笼,观察着里面形形色色的狗,白的黄的。他手按在栏杆上,随着步伐的前进,一根根拨弄着铁栏。时不时感受到一些温热的舌头舔弄到他的手指。
  尽头,有一只金色毛发的狗引起了他的注意。它眼睛湛蓝,高傲的扬起如剑挺立的尾巴,见到他就凶猛狂吠。冬兵被吵到了,一记眼刀甩过去。它的气势仅弱了一分,继而迈前一步,叫得更大声。它收起脖子蓄力,猛地前顶吠出巨声,并且接连不断。冬兵倒佩服起它来。
  冬兵看了看笼子的门牌,这是一只马上要被执行安乐死的狗。
  他询问工作人员,它是什么品种。冬兵之所以这么问,全靠之前跟Tina学的装 逼手册。好歹得摆出一份专业的样子。融入现代社会的至理名言。
  围着一条红色围裙的女工作人员放下一只食盆,说道:“不是纯种的,杂 种。”
  冬兵欣赏着它,觉得这条狗很像大金毛,还像藏獒,看它尾巴低低的,还像狼。总之,怎么看怎么顺眼。
  “它性子太猛,前几天有家人想收养它,它咬伤了主人家的小孩,缝了三针。至今还没人敢养它。如果你想养,我建议你等明天给它去了势你再来。”
  “去 势?”
  “阉 割。这样性情能温顺些。”
  “不要!”冬兵大声喊。没了那玩意儿,该多羞耻啊,那么高傲的狗。
  女郎帮他放出这住单间的狗,冬兵前走一步,那只狗喉咙里就“呜”一声,摆出随时攻击的姿态。冬兵停步,他确信自己的反应速度比它快得多,脑中规划出各种将它制服,按爪,钳嘴的方法。
  冬兵感到头疼,同时他有种很好笑的想法,自己当初的样子,是不是也像这条充满敌意的狗。他开始心疼Steve了。
  狗狗还是最听工作人员的话,毕竟养育之恩啊。在女郎的呵斥下,它渐渐放松了身体。冬兵凑过去,小心翼翼的理顺它炸起来的毛发。
  手伸入它温热的皮毛中,冬兵甚至都能感受到它血液的流动,生命的能量。“砰、砰”他感到生命是如此美好而珍贵。
  他接过女郎准备的饼干,递到狗狗面前。狗狗支起鼻子嗅了嗅,将饼干咬进嘴里,歪着头,一下一下咀嚼。冬兵捧起狗狗,脸颊抵在它湿润的小黑鼻子上。
  冬兵的心前所未有的宁静,嘴角勾出幸福的弧度。
  他浸入了回忆中,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释的清的,今早冬兵没这个闲工夫还需要Steve的理解。
  昨天晚上。
  他见到了朗姆洛,他们是打算重新攻进来的,但是又失败了,毋庸置疑。
  冬兵将虚拟现实卡片设置成警卫模式,他还是相信Stark这些小玩意儿的,他将它放在Steve枕边,独自去面对队友们。他确实用了点手段让Steve沉睡,因为他不希望见队友时被他打扰。如果他回不来,留下一张“早饭”的便条也可以让Steve安心上一上午。
  他熟悉队友的选址习惯,他只需在走廊中行走,装作毫无防备,不久便会被一只手拉入一间房间,事实证明没错。
  光线很暗,冬兵很镇定的眼扫这个房间,护士在此值班,已被割 喉扒 光,几件白制服血迹斑斑。朗姆洛背对他吸着一支烟,烟雾缭绕。几位队友堵住房门,荷枪实弹对着自己。
  朗姆洛将烟头抛在地上,转过身来,表情可以说是哭笑不得。“你应该知道自己今天早上都干了什么对吧?”
  “我说过很多遍了,如果你再这么大意乱丢烟头,我就焚了你。”
  朗姆洛不光不生气,反而笑起来。“啧啧,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臭。……让你去勾引美国队长,也不知道Sir怎么想的。”朗姆洛慢条斯理的说,“不过你的光荣事迹我已经尽数报告给Sir了,相信你也蹦跶不了几天了。”
  尽管做好心理准备了,听对方提及皮尔斯,冬兵还是无法做到完全平静。他眼中万年的冰川,仅听到这个称谓,便可以融化一角。
  皮尔斯,再造之恩,冬兵永不能忘记。是他给了他力量,引导他走向维护世界秩序的道路。如今他的信仰动摇了,他迫切想再见到他的导师,当面质询。
  冬兵的记忆零零散散,还记得很多年前,皮尔斯那次亲自出马,因为体力不能跟他们比,所以命令休息。一个幽深的山谷,他们一队人马安营扎寨。由于凯旋而归,他们欢欣鼓舞。篝火熊熊,映红了每个人的笑脸。
  冬兵不懂笑,但也能感受到这份洋溢在空气中的欢乐。
  在朗姆洛他们不停喝酒猜拳的时候,皮尔斯围着篝火,吹奏起了一支竹笛,低沉幽深,不绝如缕。冬兵远远的好奇的望向他。皮尔斯停下来,用笛子指了指地面示意他过来坐下。说道:“这是一件中国的乐器。怎么样?”
  “很美,Sir。”长官问话,他必须回答。他很拘谨,因为第一次回答这样的问题。
  皮尔斯横起笛子继续吹奏,不时停下,翻转笛子讲解着:“在中国文化里,笛与涤谐音,取其‘涤荡邪气’之意,是宫廷雅乐。中国人将感情寄予笛声中,才成就了笛文化。是人,塑造了世界。”他的手抚摸着笛面。
  冬兵疑惑的望着他,这好像不该是他该懂的东西。
  皮尔斯笑了,眼角的鱼尾纹拉开。他继续吹奏,悠扬的乐曲如流水般沁润着冬兵的心。他看着皮尔斯的侧颜,感到前所未有的崇敬与幸福。
  皮尔斯的话总是对的,皮尔斯就是他的世界。
  “知道吗?”皮尔斯停下,慢悠悠的用笛子抵住冬兵的下巴,“我比他们每个人都喜欢你。知道为什么吗?”
  冬兵表情疑惑。
  “你更听话。记住你的优势。”
  这些事情在冬兵的脑海中打转。当初觉得是宠爱,现在看起来是玩弄。真的,他曾经完全信任皮尔斯的话,愿意为他赴汤蹈火,愿意为崇高理想洒尽热血。上帝,不要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笑话。
  “皮尔斯呢?我要见他!”冬兵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直呼其名。大逆不道,两天前他都足以为这个自杀谢罪。
  “如你所愿,Sir也很想见你。来吧,你可以回来了。”
  “回来?”
  “的确,Sir听了我的叙述,认为你的工作能力有问题。啧啧,的确是,你看你给美国队长口 交着竟然能哭出来,如果我是那个大胸甜心的话恐怕也倒了胃口。……你可以回来了,会有人接替你的位置的,你完成的很好了士兵。”
  “接替”?这个词在冬兵脑中炸响。他已经顾不上隐私被剽窃的愤怒了,大声喊道:“怎么可能有人可以接替我?”接替他爱着Steve,与他生活……
  朗姆洛摇着头,退后一步打量道,“噢,噢,天啊,你真是天真。你以为你是谁?你不过是一个九头蛇的成员,因为长的与Bucky相仿,被派去干扰美国队长的。就你这个臭脾气,你以为美国队长会爱上你?别逗了。”朗姆洛好像真要大笑出来,笑着笑着,他突然板起了脸,充满快意的告诉他这个残忍的真相。
  “你并不是无可代替的。”
  这句话让冬兵倒吸一口凉气。
  九头蛇已经掌握了虚拟现实,比他温柔的听话的懂人的Bucky将会有千千万万个。他们不需要再冒这个险,再把资产也赔进去。
  我们都知道,美国队长需要的,是Bucky没死的消息,这才是他的心灵鸡汤。他需要的是Bucky,永远都是。冬兵的出现已经安抚了他。至于今后与他相处的是哪个Bucky,又有什么分别吗?
  “来吧士兵,我们回家了。”朗姆洛伸出手。
………………………………………
上次失踪的小天使又回来了,好开心,不停献更。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就会忘更

评论(2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