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8)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艾玛小天使们太给我面子了,冒泡了好多人,好激动,我要打鸡血连更
…………………………………
  这本来是冬兵所期盼的,完成任务,离开美国 变态,回家。可当朗姆洛朝他伸出手的时候,冬兵却想逃。
  他下意识的后退,听到了身后队友枪上膛的声音,赤 裸 裸的威胁。
  “我还可以起到作用。”冬兵那么申辩。
  “好啊,那就快点儿,去找你的甜心问问,威廉·凯勒在哪儿?复仇者这次把我们可坑苦了!……去问他啊!彰显你的作用,否则你他 妈还不如一个机器人!”朗姆洛一改刚才的柔声细语,指尖不停点着地面。他就差爆出一句“你个废物”来了。
  “我从没有收到过这个任务,我没有义务去做。”冬兵竭力让自己义正言辞。
  朗姆洛差点笑出声来,“那我们就可以到Sir面前理论理论,到底是你没有义务,还是你在钻任务的空子,去心疼你的美国甜心。”
  冬兵拳头攥紧了,他无话可说。
  “朗姆洛,”冬兵的声音难得软了下来,“Please。你知道我不能带着失败的任务回去。”
  听到这个乞求的调子,朗姆洛脑子有一瞬间不听使唤了。他好像明白为什么皮尔斯去派冬兵做这种吹枕头风的活儿计了。妈的一句话就让人受不了,他肝儿都颤了。
  “我他妈也想放过你,但Sir呢?……你脑子真的坏掉了,你忘了自己为什么而战了。……你变了。”朗姆洛发现自己的声音抖了,操,真丢人。
  冬兵的确是变了,变得会用商量的口吻了(以前他唯我独尊)变得习惯用右手行动了(以前他丁点儿小事会用左手扯得他哭爹喊娘)变得婆婆妈妈,变得一点儿都不招他喜欢了。(不过朗姆洛可不想承认自己的受 虐倾向)
  “我的确在怀疑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战。我们可能被骗了朗姆洛,没有什么冠冕堂皇的理想,我们一直在被当枪使。”冬兵下定决心坦白。他甚至期待朗姆洛能被感化,跟他一起去质问皮尔斯。
  这些话简直是荒谬,简直是大逆不道。他知道,可他抑制不住在想这些事。
  朗姆洛先是愣了愣,然后带着玩味的笑意听完,张开双臂说,“这个世界真是出奇的有趣啊,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他像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与伟大般,“知道这是你第几遍跟我这样说了吗?”
  “几遍……”冬兵嗫嚅着重复。
  “最起码第三遍了。……想知道每次你说完的后果吗?”朗姆洛故意停顿了一下营造紧张的氛围,“我就把老二伸进你嘴里让你闭嘴。”
  闻声而动。冬兵身子一矮,躲过身后抡来的拳头,后腿横扫,他按住偷袭者的肩膀,用力“咔嚓”使之手臂脱臼。屋内除了他和朗姆洛还有五人,全部聚于身后门口。快如闪电,冬兵的匕首稳准狠,只割持枪者的手腕。五人反应不佳,顿时受伤丢枪,东倒西歪。
  冬兵暗夜中的眼眸含着残忍的绿光,就像狼。他举起带血的匕首,直直指着朗姆洛,缓步向前,目标明确。朗姆洛顿觉腿软。
  他不凡的身手震慑住了所有人,在场死一般的沉寂,无人再敢发起攻击,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冬兵靠近朗姆洛。
  强有力的手钳住朗姆洛的脖子,一路将他向后推在墙上。那只匕首抵上他的唇,随时会深入割断他的舌头。朗姆洛尝到了自己唇血的咸味。右拳猛击到头部,朗姆洛顿觉头晕目眩。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朗姆洛目瞪口呆,并自愧于自己的Dirty talk修炼不足。
  “我去 你他 妈这张欠 操的脏 嘴,我割了你的舌头嚼烂去喂狗。”短短一句话,他说的波澜不惊但中气十足。冬兵就那么不动声色的在这句话中凝结了“Hell”、”Fucking”、”Ass hole“等词汇。
  操,冬兵什么时候学会骂人的?因为与美国队长相处久了?都说耳濡目染,这怎么还起到反作用了?
  朗姆洛眼神示意队友们还不快来帮忙,眼瞎了吗?
  冬兵大声喝止背后想偷袭的人:“想造反吗?“
  众人止步,面面相觑。他们这才发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皮尔斯虽然命令他们带回冬兵,但是并没有收回冬兵的领导权,所以,名义上,这支小队的领导者还是冬兵。他们这是以下犯上啊。
  我 操操 操,朗姆洛突然好想把唾沫喷在皮尔斯的那张老脸上,这他 妈不是耍着他玩儿呢吗?
  此时靠不上那些猪队友了,朗姆洛只能指望自救了。
  “士兵,你必须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你是Sir一手栽培出来的。“朗姆洛嘴唇动着,不时碰在刀刃上,便流血不止。他艰难地说,”Sir想让你回来,他需要你。“
  冬兵的眼神动摇了。他需要你。这是他无法抗拒的话。
  朗姆洛一看有作用,加大马力,他柔声细语道:“要是今天你真跑了,Sir会伤心的。他说不定会认为你背叛了他。你并不想背叛他的,是不是?别让他误会。“
  “我很爱他,我很尊敬他……“冬兵像中魔一样重复着脑海中的这些话。
  “那就对了。”
  皮尔斯永远是冬兵的镇定剂,朗姆洛的保命符。这是朗姆洛与他合作这么多年来的经验。
  “我不会背叛Sir的,你得告诉他,我……只需要一点时间宽限,只需要一点,我保证,我会给Sir他想要的。”他又开始进入这种婆婆妈妈的状态。
  “想想,士兵,你昏了头了。不回九头蛇,你去哪儿?回美国甜心那儿?继续忍受他看着你意 淫?你该明白自己的身份——”
  “他告诉我我就是Bucky。”冬兵打断他,似乎很不认同。
  朗姆洛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噗”的笑出声来,冬兵只好将匕首拿开避免划到他。“这种鬼话你也信?告诉我,士兵,你信吗?”
  你到底是信你的队友,还是一个想故人想疯的变 态?冬兵低头陷入了沉默。
  正在朗姆洛洋洋得意之时,听到了“我信。”
  他大跌眼镜。
  鬼使神差的,似有什么神明指引他,讲这些话从冬兵心底流淌出来。
  “就算我是个赝品,也是个绝无仅有的赝品,我做不了Bucky,但却是世界上生存着的,最接近Bucky的人。……你刚刚说错了,我是无可替代的,因为我还活着。我好好的站在Steve的眼前,活着。”
  他曾就像朗姆洛认为的那样,认为Steve将他当作一个可悲的替代品,随时毁掉随时重建。可是他渐渐想通了——当每个人都认为你是Bucky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能是Bucky?Steve可以将对Bucky的爱转移给他,而Bucky死了,永远都夺不回去了。那份爱,就是他的,永远就属于他。
  想通了这个问题,冬兵觉得以前那些折腾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他一个活人,为什么非要跟个死人一般见识?他根本没法阻止Steve停止对Bucky的思念,干嘛非得去做这个无用功?冬日战士难道没有容纳一具尸体的肚量吗?
  那一刻,他的确是这么想的。他顿感前途一片光明。
  “好吧士兵,你真的疯了。”朗姆洛任命的被提起领口,他发出了最后的忠告,“留着Tina,一定得善待她,表明你的忠心。听着,这是老朋友给你的忠告,有她在,你还有后路。……随时回来。”冬兵一拳让他闭嘴了。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好人不会死,坏人也不会死,但游走在好人与坏人之间的人,一定会死。因为上帝和撒旦都不要他。明明是只恶鬼,一心想爬出地狱奔向人间,最后只能连鬼都做不成。——皮尔斯。
  ……
  回忆结束。冬兵抚摸着狗狗的毛。虽然当时揍了朗姆洛,并义正言辞说了那番话,今早好心带饭回去的冬兵被怀疑了,他又火大。他就想与Steve吵架。发觉自己还是在嫉妒Bucky,嫉妒他嫉妒他,控制不住的嫉妒他。
  这样不好,早晚会让Steve认为不可理喻的。冬兵都懂。他脑子很乱,需要慢慢理顺。
  他捧起狗狗的两条前爪,带领它左右出拳,玩起了拳击。狗狗直立的时候,露出腹部上的丁丁,冬兵带着坏笑腾出一只手捏了捏,尖叫的狗狗瞬间站不稳,踉跄了好几步。
  这样消磨时间总是最快的。
  突然,狗狗直楞起毛,湛蓝的眼睛警惕的盯着冬兵的背后,“呜”的发出颤音。
  冬兵警觉,抱起狗“刷”地一声起身,回旋踢正中身后人地头颅。是一个穿着黑色夹克地成年男子,他被击晕倒地,手中还攥着针剂。冬兵很熟悉它,绑架常用地麻醉剂,估计四倍剂量不止。
  他被谁盯上了?冬兵首先想到政 府,不,其次还有复仇者他们。
  身旁的女工作人员被吓得说不出话,冬兵上前踢开麻醉剂,有条不紊的检查着此人身上能够证明身份的物品,同时冷声说:“快走。”女郎应声离开。
  鬼使神差的,他拉开此人的左后肩,那个骷髅头的烙印让冬兵如晴天霹雳。没错的,这个标志,他也有,他的是用硫酸纹上的。
  无怪九头蛇可以找到自己,Tina即使被关机,定位功能也是开启的。
  ——皮尔斯不要他了!脑中一闪而过的话让冬兵差点崩溃。
  不,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他当初打了朗姆洛,抗拒任务,只是想求取时间宽限而已。他相信皮尔斯不会对他连这点耐心和信任都没有。他不想背叛九头蛇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背叛皮尔斯。——期间一定有误会。
  有挑拨!有阴谋!有人陷害他!
  失神间。颈间一疼,另一支麻醉针击中了他。这个巨大的失误下,他镇定的可怕,他立刻将它拔下来,距离药效完全发作还有五分钟。
  十二个人,在附近。怎么看他都栽了。
  他的意识开始模糊。此起彼伏的狗吠如雷声滚滚,冬兵的匕首削铁如泥,他反身插入铁笼快速前跑,扯断栏杆,放出了附近所有的狗。一时间狗情激愤,白的黄的从拥挤的笼子鱼贯而出,带着讨伐的呐喊,扑向前方,如收割机碾压一般,一顿猛踩。所到之处,片甲不留。
  场面壮观非常,能关在这里的狗都是出了名的疯狗,都是马上被处以安乐死的亡命之徒,得到了自由,全都乐疯了眼。“哗啦”窗户被冲碎的声音,“咣当”桌子掀翻的声音。
  气势如排山倒海,如当年巴士底狱的反叛。有大批的狗冲出了牢狱,冲破了橱窗,冲向了街道。顿时路上成了疯狗的海洋。有枪声,有警笛,有骂声,有怒吼。
  冬兵抱着那只金毛碧眼的狗,出现在一辆即将驶离的货车内。有两人发现了自己的行踪,追了过来。冬兵举枪,一枪撂倒一个。从此再无打扰。发动机启动,狗吠声渐远。
  药效发作,冬兵感到全身麻痹,在有规律的颠簸中沉重的闭上双眼。
  Stark大厦。
  Steve如约而至。当他推开门时,圆桌上,复仇者们除了Thor几乎都到齐了。新任FBI局长亚当斯站在影屏下,背着手,似乎等候多时。还是跟上次见到他一个印象,讲究的中年政 客。
  Steve上前与他握手,两人相互恭维了两句。
  “恕我冒昧,请问Barnes中士情况如何?”亚当斯突然说。
  “他很好,身体和意识都在慢慢恢复。”
  Steve得给他们一颗定心丸。
  冬兵已经生存在现代社会的消息是对外封锁的,因为毕竟要考虑公众舆论。当Steve向高层提出“将冬兵留于现代社会并封锁消息”的要求时,获得了额外多的高层的支持。因为他们明白,冬兵是一笔财富,Steve就是钥匙。他们需要为Steve争取时间去驯化冬兵,为我所用。
  他们支持美国队长与冬兵的相处,并且尽心尽责的封锁了一切消息为他们营造净土。一个月,上次他们就承诺了,一个月。
  “我们都希望能够争取到他。他值得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他是个不幸的小伙儿。”
  “谢谢,很荣幸能够得到你的理解。”
  一个月,争取的到,就可以少坐几年牢,争取不到,一颗子弹解决。没有密不透风的墙,一旦冬兵的身份曝光于公众面前,等待他的就是审判与监狱,无法避免。
  “Captain,”他礼貌的像前座的空椅伸手,“请坐。”
  Steve颔首落座,他的身旁就是Tony。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昨天他们在医院说的话都还记得。
  这时,投影打开,播放着九头蛇的三次袭击行动的监控录像。第一次是Tony演讲时的,第二次是医院,第三次是Steve昏迷时的医院。时间不长,所以用慢镜头循环播放。
  “三次行动,队长恰巧都在场。”亚当斯似乎是不经意间说起。
  “仅是偶然。”Steve全神贯注那些监控,看到Bucky被长刀贯穿时心忍不住抽痛了一下。就在这时,画面被暂停了。就停在Bucky被贯穿的那里。
  “当然是偶然,不然呢?”亚当斯意味深长的笑着,他举手向众人说道,“画面中的袭击者受伤了,现场遗留大量血迹,我们已经送到了实验室,相信过不了几个星期就能比对出DNA,确定他的身份。”
  Steve暗暗攥了攥拳头,这正击他的软肋。Tony同时向这看来,不出意外看到了队长这个神情。他猜以队长的脾气,会不会连忙打听到这个实验室来个掉包什么的,他可不希望队长去,如果正如他们所言这个亚当斯有问题在故意给他下套的话。
  “所以,你这次来是为了?”Steve拧紧眉头问。
  现场很安静,亚当斯重新背过手,严肃的环视着复仇者们,宣告道:“我想请复仇者们帮忙,全歼这支嚣张的九头蛇分队。”
  完了完了,出事儿了这要。Tony下意识就想拿出手机玩游戏。Natasha他们则表现出一份“无聊的任务”的模样,这种任务轻车熟路。定位,追踪,黑掉,汇报。
  “FBI有足够的人手和能力。”Steve还保持镇定。
  “他们拥有具有超能力的士兵,你们在这方面或许更专业。”亚当斯解释道。
  很合理的要求。恐 怖行为,复仇者们义不容辞,一再推脱只会引起怀疑。倒不如先稳下来,再见机行事。
  “我们接受,亚当斯先生,我们很快就会给您一个答复。”Steve反应很快,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模样。他站起来与对方再次握手。
  “感谢您的合作。”亚当斯转向Tony,“那Stark先生……”
  Tony将罩在脸上的手拿下,说:“我没什么意见,毕竟也是在我的地盘撒野。只是怕那群人会隐匿的很深。如果你需要附近的监控,目击者口述什么的,我随时可以提供。……资金需要你可以开口,Stark最新的追踪技术也会派上用场,我会全力支持。”
  Tony有点享受这种说一句,Steve脸就黑一层的感觉了。
  这没什么,必要表态罢了。他希望队长别记恨他。他得劝劝队长消消气,毕竟把胸气瘪了就不好看了。
……………………………………
感谢冒泡的小天使们,受宠若惊。
哈哈,评论使我快乐,不催真的会忘更哦。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