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3)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所以,队长,你真不打算再等等了?”Natasha倚在桌子上望着眉头紧锁的Steve问。
  “已经延迟了十五分钟了,会耽误任务的。”他打开手机望了望三点二十五分的时间,叹了口气,“那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之后再想办法。”
  窗外的景色快速后拉。女特工忘不了Steve三点之前那翘首以盼的模样,三点零一秒那心如死灰的模样,还有固执的对队友说“再等等,再等等”的模样。每一秒他都如临凌迟,十五分钟过后,他在众人同情的注视下主动回了车舱,艰难的吐出“我们走吧。”闭上眼,就像认了命的绝症病人。
  尽管队友们都表示没关系可以再等,但Steve坚持。临火车启动的那一刻,Steve都死死霸着车窗盯着远方,盼望奇迹的发生。
  Bucky始终没有出现。
  车厢里他们聊得热火朝天。Clint兴奋的对Sam讲:“这辆车的速度有340呢,音速才这个速度。要是你站在月台上喊一声,都传不到火车里的人的耳朵里。”Sam表示神奇,为什么他没有试试看呢?
  “真的吗Tony?为什么我没有遇到过这种奇事?”
  Tony将白眼翻在了天上,表示只想出去透口气。
  ——米每秒和千米每时能是一个概念吗?
  Tony闲来无事在末车舱里检查战利品。虽然这次行动扑了个空,但由此抓住的一些蛛丝马迹十分令他感兴趣。比如,他拾到了一些零散的振金,它们被放入一些精致的小盒子中,闪着莹莹之光。
  九头蛇在收集振金?
  对于这些神奇的小东西,Tony挑出来打算昧下,他不是第一次那么做了。
  就在这时,透过车门的玻璃,他看到一辆摩托车气势汹汹,由远及近。Tony作为普通人的视力可不太好,他趴在车窗上观望,判定来人是敌是友。
  呲牙咧嘴的冬兵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并与火车做相对静止运动。其面容惊悚程度不亚于鬼片级别。
  “我天!”Tony下意识的后跳,正在考虑要不要无线电联系队长的时候,冬兵单手拆下了车门扔飞。霎时烈风猛烈灌入,挟卷尘沙迷了Tony的眼。
  如果冬兵没有猜错的话,这场乌龙,Tony逃不了干系。先拿他开刀。趁他揉眼之时,一条铁丝射了进来,圈住了Tony的脖子,将他拉倒,并生生拖到了冬兵眼前。
  “救命!救命!”Tony疾声呼救,冬兵扯下并捏碎了Tony的无线电。“操!你又疯了!”Tony怒骂时刻被卡住了脖子,同时刻他点了点腕上的机械表,分解组装的机械手臂应声吸附在了Tony的手上,他前举蓄力发射。
  冬兵没有给他机会,直接将他拖出火车,平抛出去。
  手甲蓄力后喷,勉强让Tony在空中稳住身体。他一伸手,各种装甲零件纷至沓来,各就其位,组合成一个完整的Iron man。
  ——冬兵,好不过两秒。他早该知道。
  “我了个暴脾气!”Tony愤愤甩了甩机械手臂,“咯噔”一响,急速冲向冬兵,一击中摩托的后轮。摩托失去重心,翻身而滚。冬兵灰头土脸的爬起来时,又被整个人击飞撞在火车上。
  “咚——”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前厢的复仇者们,Steve放下刚洒了他一身的半杯水,以为九头蛇追杀过来截货的。他开始横跨车厢,边前赶边用无线电联系Tony,但是无果。
  他到达了末节车厢,那里一片狼藉,Steve迎风站在大开的门口,指肚抹了抹车门的断面。接合处明显扭曲伸裂,是被强力活活扯断的。
  他正思考,突然被迎面而来的冬兵撞了个满怀。他定睛一看,惊喜的喊:“Winter?”冬兵打红了眼,不由分说被抓Steve起来了一个漂亮的背摔,冲回去又扑在飞行的Tony身上。
  攻击来的太过突然。Steve全身像散了架,他攀住门框,跳上车顶,就看到了钢铁侠与冬日战士混战的局面。
  “上帝!发生了什么?你们在干什么!”Steve迎着烈风大喊。
  “闭嘴!”僵持中的两人不约而同的大喊,Steve举盾抵挡四下乱飞的飞镖和斥力炮。
  Steve根本没有劝架的机会,倒是不幸被误伤了无数下。两人你来我往,招招死手,差不多将技能用了个遍。最终,他们进入了相对和平的时段。
  冬兵与火车并驾齐驱,顽强的徒步追逐。他想清楚了,毕竟他的目的不是为了和钢铁侠较劲,罪魁祸首应该是给他承诺的美国队长。——不让我坐火车,好啊,我就跑给你看。
  而Tony借用永不疲劳的机械力,后脚悠悠嗞着火花,在冬兵身前一米处转悠,不时来上一句“要我带带你吗?”被冬兵一拳打歪了脸。
  接着冬兵被对方勾起后腿,摔了个嘴啃泥。冬兵拍拍身上的灰,继续前进。
  这是你来我往,谁都不吃亏的竞争。
  Steve目瞪口呆看着一切。他蹲在车顶上,朝冬兵伸出手,恳求道:“Winter,你先上来,有什么话上来再说。”
  冬兵鼻尖带着灰,白了他一眼,内心——哼。
  Steve以为他在跟Tony较劲,又转向了Tony。“Tony,你先上来,别较劲了,你们总不能跑完全程吧?”
  Tony顶着青眼圈,白了他一眼,内心——哼。
  Steve不知道,虽然他们水火不容,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他们恨死Steve Rogers了!
  Natasha他们也到了,全都随着爬上车顶,无语的望着较劲的两人与苦逼状的美国队长。
  “Winter,Winter,听话,Winter……我们据下一站还有七十多公里呢……”Steve一直伸着手,冬兵一直充耳不闻。
  “需要我去停下火车吗队长?”Natasha大拇指指向火车头。
  “不用,我们时间已经不够了。”Steve说道。面对固执的冬兵,他下定了一个决心。在众人震惊的注视下,他跟着跳了下去,与冬兵并肩而跑。
  冬兵侧瞄一眼,仍然不屑,这是美国队长该有的补偿。Steve帮他去拿挂在脖子上的轻机枪,帮他减轻负担,被大力推开。
  “队长,你伤还没好呢!”Natasha及时来了一句。
  冬兵一愣,面部冷酷的线条柔和了几分,他小心翼翼看了Steve一眼,Steve回给他一个“没关系”的眼神。那仅是一秒钟,下一秒冬兵又狠下心来,“哼”地将头别过去。
  “队长,需要我带带你吗?”Tony故意放慢了速度,悠哉游哉来到Steve耳边。
  “Tony,你最好及时给我一个说法。”Steve回答。
  “你最好及时让你的小男友给我道歉。”Tony抛下这句,毅然飞到了他们面前一米处开路。
  “好吧,他们疯了。”Natasha扶了扶额头站起来,像做直播节目似的对另外两只介绍道。
  呈现给众人地画面是——Tony天上飞,盾冬地上追。
  诡异而和谐。
  众人在车顶上亲眼见证了超级士兵血清的功效,他们徒步跑了足足七十公里,不掺水的。冬兵算是负重越野,到达车站后,“扑通”跪倒在地,急促喘息,心跳如鼓。Steve的情况还好,算是跑了两场急速马拉松,不过也喉咙冒火,腿脚酸软,站立困难。
  Tony慢悠悠落地,气定神闲的撤下手部的装甲拿出手机,以脸红脖粗的两个老冰棍为背景,摆了个剪刀手自拍发推。
  “Winter……”Steve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出乎意料的是,冬兵竟然还有力气,他上前按住对方的肩膀将他扑倒在地。
  此时的冬兵体力濒临极限,口齿干渴,双眼昏花。唇瓣微张,晶莹的汗珠顺着下巴流下去,配着迷离的眼神,分外勾人。他想吻他,如果没有人的话。
  接着Steve就被提起领口,被饱含怒气的一声巨大的“Fuck you!”震得噤若寒蝉。
  Natasha他们已经下车围观了,所有的复仇者们都在直播他们吵架。他们的目标太大了,大庭广众,冬兵还想给他留点面子的。
  “有误会,Winter,冷静……”Steve双手交叉护在脸前,小心翼翼开口。
  冬兵压低了声音,用失望的语气说:“我希望你能等等我,我本来以为你有足够的诚意。”
  他真的不敢相信,为什么人类那么善变,皮尔斯一声不吭突然就不要他了,Steve也要这样……好歹要告诉他他做错了什么,他真的害怕极了。
  “我有任务……”
  “去你 妈 的。”仍然声音很小,但是恶狠狠的气势足够。
  “我以为也许你根本不需要我……”Steve继续辩解。其实,三点到来的那一刻,他就在嘲笑自己自作多情了。
  “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冬兵双手固定住他的头颅,哀伤的说,“你一直都明白的。我真的需要你,我需要你,否则我就快死了。”
  那个酒馆里,Bucky曾对他说过他的座右铭“如果有个人真的需要你,一定要为他们出现在他们身边。”Bucky做到了,无论那个豆芽菜变成什么。而他的愿望,恐怕就是希望Steve能同样待他吧。而Steve却在这一方面做的不甚理想,无论当年在火车上,悬崖底,还是现在,Bucky始终在大喊“我需要你”,Steve却一直都没能关键时刻出现在他的身边。
  Steve觉得自己真是个混 蛋。Bucky怎么可能不需要自己呢?借着剧烈运动下的狂躁的荷尔蒙,他一把将他带进怀里,两人紧紧拥抱。
  “汪汪汪汪?”复联众人们。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Tony及时打断这个温馨的画面,像主持人一样拖长了声音,成功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我已经知道了误会在哪里。我们看到的不是同一个时间。”
  Tony滑了滑手机,像兑奖似的问:“你的时间,现在几点?”
  “三点零九。”冬兵松手,查看Tina后回答。这次他的声音是正常的音量。 他与Steve和复联说话简直是两种人,态度内外分明。
  “好的,现在其实是四点零九分,你的时间慢了一个小时。因为刚才我们跨时区了,告知你时间的装置估计会自动调时差。而我们一直用的都是纽约时间。”Tony像开奖似的将手机屏幕展示给所有人看,脸上在说“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冬兵愣了很长时间,在Steve的注视下才不情愿的承认。“九头蛇的破烂玩意儿。”他变得又乖巧了,与之前狂暴的野兽判若两人。
  “就这些?”Steve爬起来与之平视,拿出教育家的风范伸出一根手指。“我说过,如果你冤枉了别人,澄清之后你要……”
  冬兵尽管委屈,在事实面前还是不得不低头。他快速的朝Tony说了句“对不起。”眼神分明在说“满意了你?”
  Steve歪了歪头,不置可否。
  好像是给我道歉应该征得我的认同好吧啊喂!Tony心中一万只草 尼 玛飞奔而过。
  不过Tony还没来得及抗议,话语权就被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Steve……”冬兵重新埋进他的怀里小声说。
  “嗯?”
  冬兵意味深长的看了Tony一眼,带着狡黠的笑,声音更软了。“我本以为你见到我之后会激动的抱起我转个圈儿什么的……”他的神态懵懂而羞涩。
  “额……”Steve顾忌的看了一眼同事们,虽然他确实很想,但大庭广众的不是他的风格啊。但是他看到Natasha挑着眉,欣慰的笑容,满是祝福的神态,也就放开了。天知道,他们经历多少磨难才能走到今天。
  仅犹豫了一秒,Steve猛地抱起他的腿弯,快速转了一圈。“哟呼!”冬兵双脚离地,攀住Steve的脖子,兴奋的大喊。
  与此同时,Natasha带头鼓起了掌,接着掌声连成了一片。Clint边鼓掌还还用胳膊肘捅了捅呆若木鸡的Tony,Tony被迫跟着群众一起鼓起掌来。
  ——把他甩出去,甩出去!Tony无时无刻不盼着这一点。
  他的脑内邪恶,可是面容很真诚,他不自觉的动了动嘴唇:“祝福你……”虽然小到没有人听见。他的眼前一片花,只看到Steve与冬兵幸福的笑靥,他们像荡秋千似的荡了一圈又一圈,笑声与掌声重叠着。
  Tony从来都知道自己表里不一。
  这场天 杀的乌龙结束后,鼓完掌的Tony Stark蹲在卫生间的瓷砖上哭了一宿。
………………………………………
咦,我的热情上来了,你们的热情好像下去了的样子呢(画圈圈)
评论使我快乐,不催我会忘更。
唉,要不要继续日更看你们的了。

评论(1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