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日常篇13)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电梯落定,“叮”的打开,Steve跟随Tony在走廊中穿行。这里十分寂静,只有两人皮鞋落地的“噔噔”声回荡,幽蓝的灯光衬出几分鬼 气。地下九层,Tony新建的秘密基地除了复仇者和少数拥有A级权限的人知道,这里的存在还是绝密。他们经过走廊两侧排列有序的房门,来到了一处,停步抬首。
  Tony率先拧开门,侧身将屋内的光景展示给对方。那位可疑男子正被一张黑眼罩蒙着眼,双臂分开被牢牢固定在一张机械椅上,垂着头,了无生气。
  Steve上前一把扯下他的眼罩,男子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刺激,“啧”了一声,皱眉仰头。
  “Merry Christmas ,Mr.Davis。”Steve蹲下身来与他平视,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男子报以微笑,镇定的回礼,“The same to you,Captain。”
  Tony拉了一张椅子坐下,翻看着面前屏幕上的资料。“James Davis,28岁……很年轻嘛,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硕士,C级权限,2009年进入密歇根州分公司,2009年进入纽约Satrk大厦……操,人力资源部的!”Tony读到一半爆出粗口,这个部分真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进得去啊,这部分可归小辣椒管,他终于有理由去好好嘲笑一下她的眼光了。
  “我想你的资料有误,正如你所言,他23岁进入Satrk部门,没那么多时间去服十多年的兵役再去弄到经济学硕士的文凭。”Steve是说给这个男子听的。毕竟他们不是不讲理,没有证据是不会胡乱抓人的。
  “所以,你是兵役造了假,还是文凭造了假?……还是别说了,哪一个我都保证能炒你的鱿鱼。”Tony故意搞错重点,与Steve一唱一和。
  男子表现的十分镇定,似乎早已料到。
  “我是个九头蛇。”男子开口了,用粗哑的嗓音。
  “爽快。”Tony打了个响指,“敬你是条汉子。”
  Tony的部分结束了,他大拇指按在腮帮上,食指垫在下巴上,这种悠闲姿态静候同伴的行动。
  Steve接道:“好的,Mr.Hydra,我们直入主题吧。——你的同伙?你们的目的?”他与人交谈的时候,会直逼对方的眼睛,那双蓝眸深不见底。他从不眨眼睛,气势不会削减,会将人一直带入他想让人进入的境地。
  男子看到桌子上摆着一张摊开的、精美的黑色皮夹, 各款各型的闪着寒光的小刀有序的躺在上面。
  “美国队长要严刑逼供吗?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没错,确实不是我的,”Steve侧了一下身子,露出正在友好打招呼的Tony,“是他的。”
  “……”
  Steve慢慢靠近他,声音渐低,“23到28岁,你已经将最好的年华献于这场潜伏行动了。我为你惋惜。” 他一直保持半跪的姿态,尽其可能的与他平视,他不掺一点杂质的蓝色眼睛看起来那么真诚。“相信我,会有女孩为你着迷的,先生。如果你提供给我们一些信息,Stark先生可以为你制造新的身份,帮你隐姓埋名。你再也不用过刀尖舔血的日子了,相信我,你会遇到自己爱的人,与她过上真正自由和平的生活。”Steve的手试探性的搭在他的肩膀上,对方并未有所排斥。年轻的男子垂下头颅,陷入了思考。
  Steve想,或许他真的有自己的心上人,在苦苦等待他的归来。
  Steve温柔的嗓音仿佛裹了蜜糖,听到耳朵里都甜丝丝的。Tony托住腮,这个时候不忘观摩他。
  “Captain。”男人抬起头,开口了。
  “我在听。”Steve又凑近了一些。
  “你们,想知道我的同伙?”男人掀起一个嘲讽的笑容。
  “是的。”Steve心中觉得怪异。
  “Everywhere,你们想象不到的。”这似乎是一个多好笑的笑话,话音刚落他就兀自笑起来,在两人冷眼注视下笑到咳嗽。
  “这是个巨大的信息,谢谢你的配合。”Tony接上,“作为回报,或许我会少给她一刀。”他走过来,立起一张照片,是一个笑容很甜的女孩。
  “不用惊讶,只要查到你,想要你最近接触的人的信息太容易了。……Agnes,”Tony翻过照片看看上面用黑色记号笔备注的姓名,确定自己没叫错,“和你毕业于同一所大学,我的天这么巧,难道是九头蛇公立大学?你们,男友朋友关系?……只要查到你,一条线就可以拉过来了,你得知道。”
  男子并未有太大的反应,可是Steve却观察到他下巴的肌肉在抖,极度愤怒的体现。男子并未否认,只是摇了摇头。“你们可真是煞费苦心呐。”
  “我说过,只要你肯配合,你就能许给这位美丽的姑娘一个美好的未来。”Steve说道,“我想你不希望陪她一起跳这火坑。”
  Steve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恐惧,只是一闪而过。突然,那人掀起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他大声宣告道:
  “You’re a big liar。连朋友都骗的人,我怎么可能相信你。”Steve眼神一滞,他看到对方朝Tony使了一个眼色,今早的事情又浮现上来,他突然慌了手脚。
  “Stop it。”Steve厉声说。他感到自己骑虎难下了,如果之前承认还好,现如今Bucky身处风口浪尖,马上要被送往法庭,如果此时Tony因为父母的事与他倒戈相向,Bucky就危险了。——这个节骨眼,他太需要Tony的帮助了。
  Tony发现了他们中的气氛不对,眼睛微眯了一下,深邃的眼神看向Steve。他几乎可以确定,队长在瞒他什么,从九头蛇基地出来后,他就怪怪的。
  敌人嘲讽的笑着,“噢Stark,你真的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吗?不,他在装傻……动动你的大脑,你亲爱的队长到底安的什么心。”
  Tony皱紧了眉头,他望着队长的眼神里满是猜忌。
  “我死不足惜,我只是为你担忧啊,Captain。”男人笑着。他每说一个字眼,Steve的紧张就加重一分。
  “说谎者在最终会被谎言吞没,背叛者……”他越说越狂热,当说道“背叛者”的时候咽了一口唾沫,恶魔一般的眼神瞪着Steve。如今身陷牢狱,是谁害的,他再清楚不过。他会在地狱里诅咒Winter Soldier的。
  “……背叛者也得在死前为他的行为痛悔。他会生不如死,他会在伟大的九头蛇面前乞求宽恕,他会痛哭流涕、痛不欲生的在烈火上尖叫翻滚。”
  男人就像一个邪教 巫 师,极尽所能诅咒之语。
  突然,Steve脖子上一紧。男人手臂上的铁箍不知道什么时候挣开了,他双手扼住了Steve的喉咙,将他后推,“哗啦”撞翻了桌子,撒了一地的各式刀具。Tony被剧变吓呆了,命令战甲赶来支援之后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在地上翻滚缠斗。Steve的力气大得多,没多久就将他按于地上制服,男子的手在地上四下摸索,摸到了一把十公分左右的迷你刀具,像Steve的头部扎去。
  Steve也同时摸到了刀。那一刻,他的脑海中被恶魔的声音占据——这个人,知道的太多了!
  Steve猛地下手,二十公分长的刀将对方捅了个对穿。是的,他完全可以选择别的地方,他完全可以不用下手那么重。中刀的男子奋力挣扎,身体前倾,像是冲上去咬下对方一块肉来。他骂着“畜 生”、“懦 夫”,口中的血沫喷在Steve的脸上。
  “我敬佩坚定的人,但憎恨选错路还坚定的人。”镇定的Steve脸上沾了血水,语气可以冷出冰渣,即使对方的怒吼响彻了整间屋子,即使濒死之人正在他的身下挣扎扭动,他又将刀扎深了一寸。
  男人重新安静了下来,眼睛圆睁,呼吸停止。
  Steve镇静的站起来,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擦了擦自己脸上的血沫,越糊越脏。他用手帕包裹住刀,血都擦到手帕上,刀刃重新光亮如镜。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Tony愣愣的看着有条不紊擦干血迹的Steve,喉咙里哽了万千的话。不知是不是错觉,当Steve看向自己的时候,Tony看到了他的蓝眼睛,满都成了幽灵的绿色。
  “我恨九头蛇,我从不会对他们手软的。”Steve也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不妥,干巴巴的解释道。
  “是的,我觉得他也活不了。”Tony回答,声音有些抖。那副画面让他后怕,他最怕血液飞溅的血腥画面了。他对队长突然有了一个新印象,一个令人敬畏的形象。Tony不会怀疑,如果有一天,Cap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用他的盾牌插断他的脖子,因为他脾气不够好。他做的出来。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一个声音。“Steve,在吗?我还好,我们回家了。”那是冬兵的声音。受到硫酸袭击后,他们立刻撤回Stark大厦,Steve去了那么久还不回来,他有些担心。
  天大的BUG,Tony发明了个复仇者卡片,冬兵可以随时知道彼此所在的位置。
  Steve突然慌乱起来,他将刀插回原位,快速的擦拭自己手上的血迹,可是怎么也擦不干净。
  “Jimmy……”冬兵僵在原地,用颤抖的声音唤了一个名字。没有猜错的话,那是那个年轻男人的昵称。他眼前的景象扭曲着。
  很多年前,一次任务,他受伤了,一颗子弹穿透右臂。任务完成后,他躲在角落处独自忍痛,谁也不见。没有人傻到会冒着被拧下脑袋的危险去靠近他。他们有自己的狂欢和聚会。
  阴暗的角落里,冬兵隐约听见了窸窣杂音,他抬眼,锐利的目光射过去,手紧握着匕首的手柄,蓄势待发。那个孩子被吓怕了,不敢再前进,只低声唤了句“教官”,将医疗箱的包放下便跑了。
  冬兵想起来,别人都叫这个孩子Jimmy。至于那个医疗包,冬兵没敢动它。
  冬兵曾透过篝火,看到那个刚成年的男孩,跟随在一众老江湖中放声歌唱: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喀秋莎站在俊俏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冬兵的嘴唇随着旋律翕动。
  冬兵望着浸在血里的男人,又望了望手上沾着血迹的Steve,真相大白。
  “Winter,有些意外……”Steve欲言又止。
  “为什么?”冬兵打断他,指着自己的胸口,气息不稳,“因为我,我多看了他一眼,所以暴露了他,是不是?”他指着地上的尸体。
  Tony插嘴道,“我必须得说两句,Winter,你现在是站在我们这边的,这个立场你得站稳,你这是妇人之仁。知情不报,你得罪加一等。”
  “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儿吗!”冬兵将他后来的话吼了回去。
  “OK,要我回避?”Tony心悸于地上的尸体和血腥气,拧着鼻子借坡下驴。毕竟他们吵架波及自己就不好了。他经过Steve的时候歪头小声说,“这一点可不好Cap,你得告诉他。很危险的思想。……十分钟后,这里会有专业人员来处理。”在冬兵眼里那就像咬耳朵,一种挑衅。
  Steve眉头紧皱。
  逃离是非之地的Tony心中起伏不定,他用拳头抵住走廊墙面,脑海中反复回响那个九头蛇的话“你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是装的,他在装傻……想想你的队长安的什么心……”
  他紧接着否认了自己。一个九头蛇挑拨离间的话他也能信?Tony分不清自己此时是不能信还是不敢信。
  这段根本算不上感情的感情,他不怕对方不知道,而怕对方知道了,却装作不知道。
  在场只剩了两人,Steve小心开口,“Winter……”
  “你很会把握机会。”冬兵作了然状的点了点头,制止了他的解释,虚情假意的赞扬道。他张开双臂像个带十字的靶子,“直接冲我来,来问我多好。”
  秘密囚禁,拷问,未遂将其杀害,他们真是做的行云流水。他很愤怒,Steve在背着他做这种事。
  “Winter,你对九头蛇不该是这个态度。”Steve将手帕团了团扔掉,走过去牵起冬兵的手,“来,我们回家。”
  冬兵甩开了他的手,不留情面。
  “Winter!”Steve明显失去了耐心,他上前按住他的双肩,“你该知道,你现在应该做什么。两者择其一,你选了我,就意味着放弃了另一个。你该明白,坚定你的立场!”他就像一个教官发号施令,语气强硬。他绝不允许Bucky再跟九头蛇有所瓜葛,这对他的安危太不利了。
  冬兵反口就吼回去,“好啊,那就凭你自己的本事去把人揪出来啊,为什么要利用我?”他的面部肌肉都在抽搐,“如果你的目的真是这么纯,你就不该再利用我这个‘前九头蛇成员’的身份去谋求什么!”
  Steve震惊了,天啊,冬兵的脑子里到底都在想什么啊?利用?目的?谋求?这些词汇是怎么钉在自己身上的?
  “上帝,我从没有想过利用你得到什么,这是意外。”他苍白的辩驳道,他想上前将这个脆弱敏感的小家伙抱在怀里,被无情的躲开。
  冬兵完全听不进去,他一把将前额的头发拢到脑后,手足无措的舔了一下唇,他一直后退着躲避对方,像被逼到穷途末路的野兽。他的脑子混乱,他看不懂Steve的行为了,一切都超出了他的控制。
  冬兵心中很害怕,当认为自己被泼硫酸的时候,他就怕到快要跪地求饶。他当时愿意跪在地上祈求上苍让时间倒流,只求上帝再给他一次机会。
  这些天太多不好的回忆出现了,突然间,他得知自己造了这么多孽。如果九头蛇造孽,就该死,自己与这倒在地上的人有什么区别?
  在九头蛇的日子其实并没有那么煎熬,一些人的陪伴仍是冬兵心中柔软的部分。那是他的家。他曾想过就算叛逃出来,绝不回去,他也不会转手出卖他的家人的。可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预料。无知是福,逐渐恢复记忆的他,发现自己,竟然,竟然知道了几乎所有潜入进来的九头蛇间谍。全部。
  他为什么要该 死的知道这些!
  冬兵不敢透露自己的情况。Steve恨九头蛇,他一定会逼问自己到底都知道多少的。他害怕他问“你想知道间谍都是谁吗?”时,Steve会露出贪婪的表情,急切的问“是谁?”如果他不说,Steve会翻脸,拷问他,用性折磨他,或者一刀捅死他……
  Steve就是他的全部,他已在他身上押注了所有的筹码,当他想伤害自己的时候,自己根本……无从反抗。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