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剧变篇6)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冬兵给他的回击,是“吱啦”尖锐的噪音。他坚硬的金属手指,刻意的、狠狠地在玻璃上划下一道白色刻痕。经扬声器放大,那种令人心悸的声音让Tony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立刻捂上了耳朵。
  “我拒绝与你谈话,让他过来。”冬兵又划了一道,他不再像最初的那样鲁莽的用头撞,如今的冬日战士选用了伤害最小的逼迫办法。他不想听什么废话,他只想再见Steve一眼。哪怕一切都是谎言,他与他也曾有过真实的肌肤之亲,这不能否认!他只想见他一面,有那么过分吗!
  “让我见他。”冬兵一字一顿的说,金属手指不停的摩擦玻璃发出尖锐怪叫。
  Tony简直想捂耳骂上帝了。早知道这样,打死他也不要趟这趟浑水。
  玻璃罩打开了,冬兵没防备,向前踉跄了一步。
  是Tony打开的,他可再也受不了冬兵划玻璃了。房间中央有一张玻璃桌,自动开启的电壶鸣声宣布咖啡已经煮好。他坐下,顺便也拉开旁边的椅子,拍了拍椅面示意。
  “你别折腾了,OK?有那精力关心你男朋友还不如跟我讲点正事。……讲真,你再冤枉,他知道了他也救不了你,可我行。”Tony苦口婆心道,“过来坐。”
  这话不无道理,冬兵落座了,但他并没有心情去接咖啡。他有数不清的话想说。
  “你想知道什么?”冬兵问。
  “从今天这个事讲起吧,有关那个视频,你知道多少?”Tony又瞄了瞄监控,直奔这个最终主题。“你该不会真杀了Bucky吧?”
  万种思绪涌上冬兵的心头,他的眼睛酸涩。他感到无力。他想起当初,Steve给了他多少柔情与承诺?他多么爱Bucky,可那又怎么样?那终究也是个死人啊!为什么Steve满眼都是这具尘封的尸体,看不到他这个活生生的、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人呢!
  “是,我杀了他。”冬兵理直气壮,“那又怎么样?”
  Tony没预想到对方那么直接,他呆楞了一会,缓慢的解释道:“Well……说句公道话,你真该感到愧疚。你借用他的身份,得到了许多东西,这是欺骗……最终你还得还回来。”
  冬兵“腾”的一下站起来,“欺骗?我当初有说半句我是Bucky吗?是他一个劲的认为我是!……最后,没错,我的确不是Bucky。那也是他自己搞错了,为什么却说我欺骗他?”
  Tony时时刻刻害怕冬兵再把这玻璃桌也划上几道,此玻璃非彼玻璃,可受不住。他想平复一下冬兵的情绪,但失败了,对方已经完全被点燃了。
  冬兵也不知道自己的无名火从哪来,这种怒气日积月累,现已呈井喷之势。这是满心的不甘,其实比起这个,冬兵更恨他自己不争气,他接受了Steve,就代表他的确默认了自己替代品的身份。如今,他不光成了替代品,还成了牺牲品。无论他如何的失掉尊严,失去Goldie,如何努力挽回局面,他都会落得被抛弃的下场,理由如此搞笑——当初我搞错了。
  他明白,自己根本不够格得到Steve的爱,他在偷窃、欺骗,没错。那又怎么样?他仍有理由愤怒,他太恨了。因为,Bucky还有Steve爱着,谁来为Winter的真心买单!他为什么要愧疚?他受够了!为什么他要甘心做他的替代品,却连发声的资格都没有!
  冬兵已经陷入了某种癫狂,他不需逻辑和道理,凭着一腔怒气梗着脖子,誓死不让自己再次低头。
  “愧疚?你知道吗,当得知我亲手杀了Bucky时我的真实想法?”
  “我感到由衷的快乐。”冬兵咧开嘴笑了, “日思夜想的事成了真,我竟然真的手刃了他,还让他死的那么凄惨……”
  Tony知道自己听到了不该听到的话,有些慌乱,几乎下意识就朝监控看过去,他想象不到Steve听到这番话作何感想。“嗨,你现在该说些对自己有利的话,你得明白现在的局势,理智一点……”
  冬兵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你想知道什么?你又能怎么给我辩护?……事实就是这样,我杀死了他。我认了。我还知道所有杀死他的细节。我掐晕了他,活活剥了他的皮。那张独一无二的人皮就披在我的身上,你让他剥下来好好去瞻仰吧!”
  “别再说了OK?”Tony非常想挤个眉去提醒这个肆无忌惮的疯子,但又失败了。
  冬兵残忍的调笑,“他死的那一刻肯定害怕极了,可谁让他那么废呢!……我剥他皮的时候,你知道吗,他叫得可惨呢,杀猪一样!”他就那么添油加醋,获得了尊严上无限的满足感。
  突然,他们听见了门下落的声音。Tony心中暗叫“不好”,门口,是Steve气势汹汹前进的身影。冬兵看清他时,立刻像被浇了一盆水的落汤鸡,所有的得意都不见了。
  Steve的脚步没有停,没有停,直到来到他们面前,“啪”地扬手就给了冬兵一个响亮的耳光。那一巴掌打得非常狠辣,几乎全力,Tony在旁边都能感受到。
  冬兵“扑通”一声跌倒在地,痛击让他感到脑部充血,他肩膀一抖,看到有血滴落在地板上。他连忙捂住流血的鼻子,血糊了一手。
  “你他 妈 的再给我说一遍!你最好看看你自己!你在被我操的时候叫得声音更大,比杀猪更惨!婊 子!”
  与此同时,Steve直接对玻璃桌的一次重击,“哗啦”一声,Tony吓得全身一抖,桌子碎裂,开水四溅,玻璃碎渣崩了冬兵满身。“道歉!给我道歉!你该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你有什么资格污蔑Bucky!啊!”
  冬兵惊叫一声,下意识就想抬手护住自己,他以为对方又会恶毒的打他,就像皮尔斯一样,不听话,就一定要把他折 磨到服服帖帖为止。可能任何人无论何种手段都打不倒他,但Steve想毁他,轻而易举。
  Tony花了好久才理清了刚才的剧变。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思维范畴,他的队长,突然就能……嘴这么毒?这个世界疯了吧……他这个旁观者,害怕被波及,此时一言也不敢发。
  在场诡异的安静。Steve一直保持沉默,这无言冷眼旁观的无疑是对冬日战士最大的蔑视和侮辱。
  这一巴掌彻底打没了冬日战士的气焰和自尊,他感到自己像一个被在灯光下扒光了衣服任意摔打玩弄的婊 子,Steve亲手干的。
  满脸血迹、狼狈无比的冬兵努力抬头直视着他,竭力勾起象征“无所谓”的嘴角,让自己在精神上光彩照人。冬兵抹掉脸上的血迹踉踉跄跄站起来,跟他挚爱的人对峙。Tony屏息等待着他的话。
  “我们结束了。”冬兵宣布道。
  为了尊严,竭力拿回主动权,他不惜奉上了最后的王牌。他以为,Steve一定会顾及旧情的,他会像往日一般心疼他,一定会的。
  这是有效用的,面对主动提出分手,Steve愣住了。他欲言又止。紧接着,他想到冬兵刚才的幸灾乐祸、不知悔改的态度,想到冬兵是踩着Bucky的尸体才来到自己身边,他咬了咬牙,死不屈服。
  “最好不过了。”
  冬兵愣了,他清楚的感到了蚀骨的绝望。那一刻,仿佛,天都塌了。他感到头晕脑胀,就像孤身掉进了深渊里,这次,没人能救他了,没人了……
  他就是一个笑话,自取其辱的笑话。
  他不可置信,只觉荒诞。他竭力想笑出声,但很快失败了,他上扬的嘴角上下抽搐,最终不可抑制的崩溃了,他瞬时大哭起来。他猛地弯下腰抽噎,不知所措带着泪痕左右旁顾,像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又想哭又想笑。
  Tony觉得他已经疯了,被活活逼疯了。
  冬兵想大哭,在Steve眼中,他到底算什么?他让自己的心已经变成肉做的,让他饱尝了嫉妒、疯狂、怒火,屈辱之后,打算再重拿铁石心肠对待他吗?他又想大笑,他到底又在期待什么?一切都成定局,Steve看到他这条掐死Bucky的金属臂,只会倒胃口。
  Steve恨他,骂他婊子,本来满心欢喜却上 了一个不是Bucky的人,他一定觉得恶心至极。就算冬兵小心翼翼的把心都掏给他了,他也嫌脏。
  Steve现在一定肠子都悔青了吧,一定心如刀绞吧,就像自己一样。
  短时间的大爆发后,冬兵认命了,他低声啜泣,满带乞求,除此之外,他什么也做不了。他不想失去Steve,不要……让他做什么都行。
  Tony紧紧皱着眉头,他看出冬兵的状态已经不行了。如果Steve再火上浇油……
  冬兵根本无法站稳,他在一堆玻璃渣里后退着,已经哭到脑子都晕了。但是眼泪不会获得任何人的怜悯,从来都是。他不由自主的学会了臣服,如果他肯听话,他就不用挨打,Goldie不会死……
  他绝望了,他完了,他的信仰再次崩塌了。甜蜜的回忆都成了碎片,铺在他的面前。满地的玻璃碎片被折射的七彩缤纷,毫无光亮可言,只剩绝望。恍惚中,他不由自主的跪了下来,跪倒在一片玻璃与水渍之中。他将头埋下去,伏法。
  Tony被他的行为震惊了,他看到Steve也是。
  灯光下,冬兵挺直上半身,带着满脸的泪水和血渍,微不可察的声音说:
  “我有罪……”
  他的膝下已经血肉模糊,血迹洇开、蔓延。
  如果赎罪是Steve的要求,他愿意去赎。
  他的手上占满了鲜血,不只有Bucky的。每一个人临死前的惨叫和诅咒,他都牢牢记得,并会在噩梦中惊醒。一切都没错,他值得痛悔,他值得为此付出代价。不光为Bucky。
  “我该死……”他宣告道。
  他抬起头仰望着审判者,泪水汇集到他的下巴尖,滴滴下落。
  这就是Steve想要的,是吗?
  Steve瞪大了眼睛,那一瞬间,他感到晕眩,他感到荒诞,眼前的画面如此不真实。那个被他口口声声说无罪的、那个可爱的Winter,被自己逼到了这个地步……那痛悔的眼泪刺痛了他。
  这太残忍了。无论他做过什么,那都是被自己承诺过的,他永远的爱人。
  突然,Steve转身离开,一句话也没说。Tony看到他一直捂着自己的嘴,那个背影十分脆弱。这是走廊尽头的房间,Steve夺门而出后,“刷”猛地拉开窗子,将头探出去剧烈呼吸着新鲜空气,清凉的夜风让他清醒。
  他的嗓子中像卡了把刀一样刺痛,胸中像堵着块磐石一样闷。他没忍住,迎着凉风,眼泪不停的下流,他倔强的、不停的用手指揩着泪,却不断有新泪流下来。美国队长仿佛回到了十六岁,无助的布鲁克林男孩在寂静的夜中哭得不能自已。

评论(1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