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第八章下·重逢篇8)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
  “Tony,请你相信他好不好,这一切不过是你的凭空猜测。”
  Tony感觉自己的脸皮还够厚,鉴于美国队长是一个被人利用却毫无自知之明的蠢货。倚在桌子上轻蔑的勾起嘴角,得出结论:“你操过他了?”他像个抓到线索的侦探,居高临下俯瞰着罪犯。
  “什么?”Steve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接着就是近乎哀嚎的声音“God……”Steve被他的直白逼到直抓头发,他小心翼翼的看了身后的Bucky一眼确信他没有听到后,才压低了声音不可思议的说,“你的脑子里只有这些东西吗?He is my friend!”
  “Come on,鬼都看得出来你想养着他做你的小男友。”Tony一字一顿的,恶狠狠的说。
  这下声音大到整个房间的人都听到了,仍坐在椅子上的Bucky闻言目光一滞,眼神与Steve相接的时候活像被拐儿童看见了人贩子。
  好了这下你可开心了,Steve确信Bucky终于听见了,他咬牙切齿:“调低你的声音。”
  “怎么,想单挑吗?”
  Tony的资料在Steve脑中闪过。Tony Stark,极度自我,反复无常,冲动,不合群,有自毁倾向……显然这些他都一览无余了,还得加一条——极度的被害妄想症。他得好好帮他治治。——他早就想那么干了。
  “奉陪。”Steve前进一步,针尖对麦芒,大战一触即发。
  “扑哧”白粉弥漫,两人同时被呛到弯腰咳嗽。检测到这儿火气太重,Dummy正握着消防栓。
  “我可是你爹地啊!”Tony边咳嗽边敲了一下Dummy的头。挨了一记暴栗的Dummy哭唧唧的发出委屈的机械声,去蹭Steve脸颊,好像在说“不要打了”,Steve温柔的看向它,摸了摸它的头以示安慰。好吧,看在Dummy的面子上,Steve不和他一般见识了。
  气氛温馨了不少,美国队长满脸白粉的狼狈样子让Tony心情好了不少。
  Tony渐渐冷静了下来,整个事件,受益的只有那个眼镜,实际上,他们三个人都被那个眼镜耍得团团转。事态不能再扩大了,如果他们打起来,正中幕后操纵人的下怀。——他必须学会妥协。
  不甘心,他不甘心这样无可奈何的被幕后黑手玩弄,他也不想放弃那些被称作尊严的东西——怎么收场,他该怎么收场。
  Steve放手让小笨手离开怀抱, “Tony,我没有想到你竟然这样不能接受Bucky,我的错,当初让Bucky留下也没有征求你的意见。……说吧,那要怎么做你才能满意?”
  老冰棍终于不像刚才那副要生吃活剥人的表情了,Tony表示很受用,他下巴抬高:“很简单,让他滚出去,自生自灭。”
  Steve绝不能接受他的无理要求,但他还是耐住了性子给他解释。“你知道,九头蛇还在追杀Bucky,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丢下Bucky不管。”
  “那都是你臆想出来的,我到现在都没见一个九头蛇人影。”
  “那是因为这里是Stark大厦。”
  “哦,听上去真令人心碎。”Tony笑得很恶毒,他食指沾了沾烧杯内的蒸馏水抹在眼睑上濡湿,“需要我为他流几滴辛酸泪吗?”
  简直交流无能,每次都是这样。Tony绝对能让你两句话熄火。
  “你的描述能力真的很厉害Rogers,我成功相信了你的Bucky简直就是条丧家犬,除了人渣都该为他心甘情愿的付出,你满意了?……但是,让你失望了,偏偏我就是个人渣。这是我的家,我有权利让任何四肢健全上门乞讨的家伙滚蛋。”那句“乞讨”加了重音,Tony眼见Steve的脸色变得青黑。做的很好Tony Stark,Tony在内心对自己说,你终于又做了你擅长的,在短时间内惹毛了美国队长。
  话都到这个地步了,还交流什么?
  Steve一副不屑的样子避开他的视线,舌尖刮了一下牙根,转过头来是又想打架的架势。“包括我是吗?”
  Tony顿时心虚了,他才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的心里话。他凌厉的眼神在对方的气场攻势下渐渐退却。
  ——管好你那张嘴,管好你那张嘴Tony Stark。
  Steve不想追究,最终他还是压下了怒气, “我不会再让你为难。我和Bucky会搬出大厦,今晚。”
  这种情况更糟。如果冬日战士与Steve住在一起,他连阻止都来不及,冬日战士可以随时要队长的命。
  “不行!”Tony一口回绝并且拉住他,“你不能离开大厦!”
  “你到底想怎么样?”Steve被他的反复无常弄的恼了,他坚定的眼神告诉Tony,这是他的底线了请别再触及。
  等待Tony的选择,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脑中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你必须妥协……
  可Tony还在拼力最后一搏:“你……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努力维护……我……”他想起自己还一直努力的不让事态扩大,努力的不与队长针锋相对,努力维护他们的感情。说到一半就觉得委屈,紧接着成了屈辱,喉头哽咽了一下说不下去了。
  “我不可能让Bucky一个人在外面!”
  “他还是九头蛇的人!”
  “你并没有证据。”
  “证据很简单,如果我是朗姆洛的话,我当初会一枪打爆他的头而不需要开第二枪。”
  “噢Tony!我真没想到你竟然有这么恶毒的想法!”Steve真想抱头求他了,“你非要Bucky死给你看你才开心是吗?”
  冬日战士目的未知,如果Tony交出权限,死的可能就是他自己了不是吗?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吗?难道我们之间的信任还抵不上一个你刚认识了几天的九头蛇吗?
  “那你呢Cap?”Tony表情悲伤的抬头,红着眼眶逼近Steve湛蓝的双眼,“如果我要让你相信我,我是不是也得死给你看?”
  Steve感到心瞬间被捏了一把。他感受到了Tony前所未有的绝望,没有玩笑。
  他意识到了自己搬出大厦的行为饱含威胁的意味。
  “不……Tony,我不是要拿搬出大厦去威胁你……”Steve被那个脆弱的眼神惊到了,他惶恐的想要解释。要知道那双眼睛经过战火的洗礼与淬炼,平日都是自信的神采。
  “不,你就是。”Tony打断他,视线未离开过他的眼睛。
  够狠,九头蛇这招真的够狠。Tony感到自己久经磨砺的心脏被捅的面目全非。
  不再理会Steve接下来的解释,Tony推开他的肩膀为他让道,恢复了轻快潇洒的步伐。“Jarvis,”他像是喊给Steve听的,“授予,最高优先权,The Winter Soldier。”
  最高优先权,是Tony独有的特权,可以控制大厦里所有的设备运行,甚至可以自由出入工作室,开走他的钢铁战甲。这是连Steve都没有的权利。他的自负驱使他要么不做,要么做绝,直面冬日战士给他的挑衅。
  他就不信了,给了他授权他又能掀起什么风浪。
  Tony正指Bucky那副眼镜,“听着,早晚有一天,我就会顺着它,把你眼睛后的人揪出来。”他夸张的做了一个“揪”的动作,并且将虚拟的揪出来的东西放在嘴里咀嚼,不屑地吐了出来。
  “我保证。”
  更要命的是Bucky的反应,冬日战士将拿在手里的追踪器捏成了碎片。
  眼神在说,走着瞧。
  这下针尖对麦芒了。Steve内心拖长音哀嚎,他拉扯金色头发,像要把自己从地上拎起来。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