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风怜月🌙

为避开ooc和AU而莫名粮荒/不撕cp,另类洁癖/初心可贵/反套路者

【盾冬】二分心智(坦诚篇10)

【预警】主盾冬cp,存在铁暗恋盾的单箭头
上一章   首章

        屋里静的可怕。冬兵看着他伸出的手掌,突然勾起唇角笑起来,他不动声色的想把那只公正无私的手推回去。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Steve。”他抬眼,露出他七十年前常有的笑容。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无辜,仿佛在柔声说“别那么严肃嘛Steve”。
  不要生怯,看着他的眼睛,让他信任你。Tina的警告。冬兵相信自己的眼神已经足够真诚。
  “Stop、Lying——”Steve一字一顿的说,手又往前伸了一些,坚定的、不可动摇的。
  瞬间,冬兵的笑容凝固了。那个换脸过程极快又极慢,像蛇蜕皮一样充满了戏剧性效果,从嘴角到眉梢,笑意逐渐被冰冷所取代。转瞬间,他又成了冬日战士。
  Steve怀着复杂的心情目睹一切。平常跟在自己身边的冬兵,到底是不是他表面上看到的样子?他的内心世界,到底有多么的恐怖?
  灰绿色的眼睛深不见底,冬兵冷冷的望着他,如望一具死物,毫无感情。戾气仿佛都已成型,飘散在周围,给人压迫感。
  良久后,冬兵低头望着下方,自嘲的苦笑,“你根本就没有了解过我。”
  Steve脑子已经够乱了,听他这态度更是气儿不打一处来。他哀嚎一声撤回手,尽量克制住声音,连珠炮一般反问道:“了解你?你想让我了解什么样的你?看你杀人?看你再给九头蛇做事?你觉得很骄傲是吗?”话出口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有那么咄咄逼人的气势,尤其是面对着Bucky。
  可他真是太恨了,太悔了。他不是没有给过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可……今天的事可算打醒了他。天知道他面对Bucky被Tony一刀捅穿的时候他怎么想的,天知道他目睹大厦内Bucky制造的屠杀场面又是怎么想的,天知道未来少不了的审判又该怎么办……
  一望无际。他讨厌这种感觉,切断了过去,而又看不见未来。
  “你知道我是为了什么吗?”冬兵同样反问回去,不甘示弱。
  “为了什么?世界和平?”声调不可置信的上扬,Steve讲了一个最能引他发笑的天方夜谭。
  “一点儿都没错!”
  “我的上帝……”Steve快把自己的头发揪光了,“我现在真想敲开你的脑壳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狗屁玩意儿!”他皱紧眉头急得像要跳脚,配上在空气中劈砍的手,气势不减。
  如果他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冬兵恐怕就要完完整整跟他科普一遍九头蛇“替天行道”系统理论,而自己一定会觉得很有道理,因为对方的政治觉悟可一点不比自己差。
  这连番的质问让冬兵楞了。Steve真的生气了,而且是前所未有的生气。这是第一次,美国队长如此失控。——他生气了?他为什么要生气?冬兵如同刚经历过洗脑一般,疑惑的结起眉,陷入思考。
  Steve迎接他疑惑目光,强装镇定,侧身将两手揣进兜里。
  突然,好像醍醐灌顶,冬兵微张了一下嘴。疑惑之意淡了,眉头也渐渐展开了。他突兀冒出一句:
  “我让你失望了?”
  语气是疑问句不如是陈述句,他抬头小声问道,仿佛是一个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的孩子。
  Steve内心被触动了一下,张张嘴,想否认,想安慰,想承认自己刚才态度不好,可又说不出口。他发现自己这根筋越来越犟了,连低头道个歉服个软都做不到了。真的,他很生气,他很失望,真的。
  他选择了沉默,默认。
  突然,没有任何征兆的,一阵诡异的笑声冒出来,Steve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冬兵正坐在床上,头埋得低低的,肩膀笑得一颤一颤。那个笑声清脆、愉悦、连续不断,在空空的房间里回荡不绝。
  在警惕的注视下,冬兵掀开被子,光脚踩下地板来,一步一步向Steve逼近。火炉的火光闪动,他的脸庞也阴晴不定,墙上的阴影跟着跳动,仿佛映出了他灵魂的模样——狰狞的,可怖的。
  Steve强迫自己站在原地不动,他不能生怯。
  “想知道你为什么失望吗,我的小Steve?”冬兵与之前的面目判若两人,面带笑意的伸出右手抚摸对方的脸颊。
  “少跟我阴阳怪气的。”Steve偏头躲开,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
  冬兵丝毫不介意,手又滑到他的肩膀上,惹得Steve全身一颤,“……因为我做了Bucky不会做的事,你觉得我不像Bucky了,是不是?”
  话题好像又折回了以前,因为那个荒谬的“替身论”,要人命的“硬性指令”,冬兵可没少跟自己翻脸。逃来逃去,他们还是逃不出这个怪圈。
  “我现在不想跟你谈这个。”Steve感到眉心发痛,抬手捏了捏,顺道将肩膀上的手推下去。外有政府虎视眈眈,内有九头蛇挑拨离间,他现在一个头两个大。他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这种情境下,他们竟然会在那么可笑的一个问题上争论不休。
  冬兵一副了然的样子,“不想谈也无所谓,反正,我们都一样。我也不亏。”冬兵笑容越来越残忍,他以Steve的肩膀为中心,悠然自得的踱着圈。他扳正他的肩膀,不慌不忙道,“听着,如果你只是那个贫民窟的豆芽菜,我也不会正眼看你一眼。庆幸你自己还有点价值吧。”
  他好比在说:没错,我就是在利用你。如果你不是有利用价值的话,我才不会在这里和你浪费时间。我要的是美国队长,不是你Steve Rogers。
  如果Steve将他当做替代品话,他也不会高看他一眼。他从来以牙还牙,有仇必报。——这么一想,冬兵心里平衡多了。
  Steve身体一颤,他血气上涌、拳头发痒,甚至想打人。他真正体验到了被践踏的滋味。这句话,任谁说他都只会一笑置之,因为他的内心足够自信。可是,不能是Bucky……他不知道冬兵说着这些残忍话的时候,他内心会不会有Bucky的声音在说着“不”,心灵跟他一样千疮百孔。
  Bucky熟悉的脸庞,他顿觉得如此陌生。冬兵与Bucky差了不止七十年。冬兵的确是在利用他,从头到尾都是,可他还自作多情、自欺欺人。——真可笑,他还曾天真到以为冬兵会为他而收手。
  何为沧海桑田?回去也不是从前。
  Steve渐渐控制不住感情,理性开始分崩离析,眼底中似有波涛汹涌,“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悲哀至极,那是真的,没有半点掩饰的情绪外泄。
  冬兵的眼神一滞,他被这个回答惊到了,但他很快恢复了更大的笑容。“变?”他拖长了声音向后退了几步,张开双臂向对方展示道:“我变了?”
  他可从来都是这个样子的啊。变?相对于谁?太可笑了,他的小Steve到现在了还活在幻想之中,冬兵叔叔有义务让他好好清醒清醒。
  多可笑,他原本以为Steve是在乎自己的,可他现在看透了,他表面上对他好,可内心无时无刻不在盼望自己消失,让Bucky把自己取代。九头蛇为了完成任务不管他的死活,也好,不把他当人看,他还可以当畜生,结果,在这里,Steve根本就没把他当活物看,他只是个用来追悼Bucky的衣冠冢……
  没有人……没有人真正在乎过他。他连被利用的价值都没有了。世界都站在他的对立面,每个人都背叛了他。他无助到想哭,恐惧让他谋求自卫,进而肆意伤害。
  冷静,士兵,冷静。Tina尖叫道。你还需要他完成任务!
  “Bucky?如果我是Bucky,我一定恨死你了,我一定会恨死你当年的无能。”冬兵用Bucky的面容说着这些残忍的话,他懂得Steve心灵深处永无法愈合的创伤,他也懂得他才是撕开他伤疤的最好人选。
  “你不是他,Winter,别说这些。”Steve有一瞬间的不适,但还能保持清醒,他渐渐有些掌握了冬兵报复人的套路了。冬兵的话真真假假,他不能太易被挑起情绪。
  “是的,我不是他,但我见过他。……Bucky,他确实可怜,遇到了我,只想求个痛快。他的心被伤透了,他太失望了——哦,你的Bucky Boy,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吗?”
  他话锋猛然一转,面目狰狞,“——我杀了他,我把他吃了,他现在就在这里——”冬兵用食指戳了戳自己的脑袋。“你不是爱他吗?他向你求救呢,Winter叔叔快要把Bucky Boy折磨死了!你有本事就把他拽出来啊!”
  他像个疯子一样语无伦次。没有手段,没有怀柔,他无视了Tina所有的警告,无视了Steve的愤怒。他想报复,毁掉别人的希望。他就想伤害他,看他心痛,他就开心。大不了同归于尽,去他妈的!
  而且他也不配,他本就不配Steve的关心。他想把自己丑恶的真面目给Steve看,告诉他,自己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好。别再抱对自己希望了,就让自己烂死在淤泥里吧。
  对方突然发狂让Steve手足无措,愣愣的盯着他。冬兵想让Steve知道一切都已经消逝,再也回不去了,但并不知道Steve本人早已明白的不能再彻骨。
  “你爱死Bucky了是吧?可惜,他死了,被我吃了,你把他从坟里刨出来jian尸的机会都没有了。清醒一点,他死了!”
  对啊,冬兵幸灾乐祸的想,哈哈,Steve就算再爱Bucky,他也死了啊,Steve的希望也落空了。越想他越高兴,他真想高声唱几句什么,再转个圈儿,教世人都听到这凯歌——Bucky死透喽,Winter胜利喽!
  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Bucky已经死了,只剩下了Winter无休止的折磨你。冬兵这种直截了当的报复无时无刻不再揭示这一点。面前的这个人不是Bucky,他是冬兵,简直毫无人性,肆意践踏他的冬兵。
  为什么,冬兵所有的罪恶非要拉Bucky去承受?凭什么,冬兵施加给了Bucky痛苦后,却还要借Bucky的身份赚取利益?如果将冬兵与Bucky分开,Steve心中只有恨,他恨死了冬兵这个罪魁祸首。
  “闭嘴!”Steve脑中像刮起了风暴,心灵也像在暴风雨中摇摇欲坠的风筝,只有一条线扯着,随时会坠入深渊。他承受不了这样的刺激,他真的无法接受Bucky永远保持这个样子,他会疯的。
  “队长,我告诉你,”他的眼神仿佛有魔力般吸引Steve聆听,冬兵食指指着他,一字一顿的说,“Bucky死了。”
  Steve感到血液都快凝滞了,他害怕这一切都是真相,他害怕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拉他回来,他害怕一切都走上相同的结局。
  “魂飞魄散了。”Steve耳边想起了Bucky坠崖的尖叫。
  “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他痛快无比的喊出来。
  话音刚落,Steve上前单手掐向他的脖子,冬兵往后踉跄了一下躲避,那只手追随而来牢牢扼住了他的呼吸,“你再说一遍!你再说一遍!……你是不是想死!”
  天下苦秦久矣!

下一章
…………………………
评论使我快乐

评论(14)

热度(29)